武界遊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武界茶園,美麗的山巒襯托晴空更加湛藍。
武界,
為布農族位於南投之一處居地,位於仁愛鄉法治村,海拔700多公尺。具戶籍人口約1200左右。
因與泰雅族為鄰,早年多爭搶獵區互戰,停火議合劃分界線而得名。
上個周末與社團一遊,在地母廟換九人座車進入,展開深度旅遊。
很難形容這次旅程的感想,
與司馬庫斯截然不同的體驗,
這裡的部落族人,
展現超強的商業企圖心,
秘境美景,
果然絕美,
可人潮洶湧,
難以靜心欣賞。
思源吊橋,限十人通行,
我們像海關通關似的,
領隊數十人放行,
在橋上需快速通過,
以免造成塞人……
壞了在吊橋上緩走飽覽美景的興致,。
最美的摩摩納爾瀑布,
在溯溪摸石的過程,
除了需注意腳下濕滑,
還得避免碰撞到擦身而過的人。
一早4:30摸黑出門看日出,
狹小的鄉道上,
近20台的九人廂型車,
排好排滿,
瞠目結舌之下上到海拔一千多公尺的武界茶園,
一大群遊客就在那兒等待日出,
茶園主人提供一杯90元的咖啡,
以及自助式清粥小菜早餐。
天氣太好,
日出前後,
薄淺雲氣匯聚不成雲海,
忘了自己身在雲的故鄉呢…
來到一線天,
美麗的河谷,
清澈見底,
遊客瘋狂尋找全世界難得的龍紋石。
不管哪個景點,
旁邊定有部落攤位,
販售馬告香腸,高山愛玉,百香果凍等,
遊客們共同繁榮部落經濟。
套裝行程,有板有眼,
連部落小朋友,
都在用餐時,
過來推銷媽媽做的檸檬干,
民宿裡有粗磨的龍紋石吊飾,
千元起跳;
炸地瓜是一道菜,
清蒸南瓜也是,
蒜炒小松菜……
夯不啷噹的湊齊一桌十道菜。
兩天的深度旅遊,
雖盡探武界部落風景山林水域之美,
但在回程的遊覽車上,
印象深刻的,
更多是部落商業化趨勢不可逆的感懷,
遊客讓部落改善了生活,
促銷特色帶來了商機,
卻也失去秘境的靜謐價值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140內容數
    山裡靜寺的寮房里,沒有多餘的擺設,通舖整潔,有個大大的窗,對著美麗的舍利塔。來到這裡,請放下煩心俗事,看看書,逛逛我的小心思櫥窗,歡迎來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瑩籽心底寮 的其他內容
    我殺的人與殺我的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管媽媽多麼討厭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只是微小的快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操盤快思.投資慢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尚未破碎的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發瘋的那段日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靈氣】五戒解析:招福的祕法萬病的靈藥就我所知,有的靈氣導師是從不與學生一起探討靈氣五戒的,或僅僅只是作為一份參考資料附於講義內,就這麼簡單的帶過了,我個覺得是非常可惜的一件事。 至於為什麼要花時間介紹五戒?分享這個觀點,即便沒有學習靈氣,一樣都能夠得到一個新觀念,認知能改變,想法就有可能改變,行為與情緒也能改變,你就有機會過的更好。
    Thumbnail
    avatar
    靈氣傳授教學中心
    2024-06-16
    三皈五戒以往在宗教信仰上並無很明確的界線,認為不管是哪一種宗教,都是教人為善,以人為本。深信「萬法唯心造」,如果能夠心存善念,任何宗教都是有它存在的意義。
    Thumbnail
    avatar
    艾拉_占卜師/NGH催眠師
    2024-02-29
    武界一日輕旅行,工作人生自我體悟蹭著國旅券最後使用期限,上了旅遊平台參加了「武界一日輕旅行」。 也一年沒出門了,忙是藉口,疫情嚴峻更是最佳的理由。 一位熱情的旅遊司機嚮導、一對移居美國30年,退休回台探親的夫婦、一雙因長輩因緣,雖無血親但從小一起長大的姐妹花,是這趟旅程的同行夥伴
    Thumbnail
    avatar
    小白格子
    2024-02-11
    南投武界部落雲的故鄉秘境二日旅遊南投武界部落雲的故鄉秘境二日旅遊 📌深入南投山谷間的武界部落秘境,限量開放+舒適專車+專人服務,走進山林溪谷探尋一線天絕景,踏尋神秘夢幻的摩摩納爾瀑布,更不可錯過清晨武界部落最引人入勝的雲瀑震撼,夜晚入住武界部落民宿,享受在無垠星空下的難得愜意。 ⬇️完整說明網址⬇️ 👉
    Thumbnail
    avatar
    Pp貓~愛玩愛美食
    2023-10-07
    武界· 濁水溪解鎖草屯國姓甚至承諾的九份二山 我還是跑到更遠的埔里 不 我的目的是翻越一座山的武界 我只覺得它名字很熟 當我發現它不就是濁水溪的源頭 我內心開心不已外眼睛也為之一亮 是的 就是它了 我嘀咕著九份二山應該是極盡了 但我仍是無法抗拒它的誘惑 這是第幾次出發了呢 沒辦法總是到了一個
    avatar
    狐狸看世界
    2023-09-06
    遊記----內湖清代打石場       在內湖這一帶, 其實也有很多古蹟, 那是很多人都不知道的.......    "內湖清代打石場"就是其中之一.......    這座打石場就在金面山的山腰, 以前清代人們為了要築城, 特地想找適宜的石材.......     結果就在此地發現適合築成的石材, 因此開啟了打石場的歷史
    Thumbnail
    avatar
    郭彬漢
    2021-09-29
    遊記----美麗華        從捷運劍南路站出站後, 來到了內湖之旅第一站, 也就是美麗華........    這是在台北地區繼微風廣場, 京華城之後, 第三個大型購物廣場......     規模跟桃園的"台茂", 以及中壢的"大江購物中心"類似......     也可以跟高雄"夢時代"有得比......
    Thumbnail
    avatar
    郭彬漢
    2021-09-27
    遊記---台北北門     位於忠孝橋下, 有一棟大家都耳熟能詳的古蹟, 那就是台北北門........      這棟建築物見證了台北建城的歷史........      台北北門在清朝時期就有了, 那時台北還有很多城門, 包括西門, 小南門, 以及東門, 以及北門.......       當時的台北還有城牆圍繞
    Thumbnail
    avatar
    郭彬漢
    2021-09-22
    遊記----撫台街洋樓      之前, 聽說台北市就有這棟古蹟, 剛好整修完成, 已開放參觀.......     於是趁著休假日跑來參觀這棟古蹟了......... "撫楊街洋樓"就位在延平南路一帶, 會這樣命名的原因是由於延平南路這條路以前稱做"撫台街", 主要原因是劉銘傳時代因在現在的武昌街以及延平南路有設置巡撫
    Thumbnail
    avatar
    郭彬漢
    2021-09-20
    【台南遊記】過了10歲去頑皮世界還是好玩嗎?Hi,我是卡蘿,這次要跟三年不見的大學同學們到台南玩兩天一夜,畢業後要約出來真的難上加難,有一半的人在國外或是工作非常忙碌,好像多虧了疫情,才可以把大家都湊齊XD(現在在台灣好幸福R~) 當初在查頑皮世界資料好像都只查到親子類型的遊記,問周邊朋友大家的回答都是小時候戶外教學去的XD所以這次就想來紀錄
    Thumbnail
    avatar
    卡蘿日常
    2021-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