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師今天有感而發:讓我們記得她們的微甜階段即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2014到今年
每年秋天準時的被邀圖
像極了家對面永吉國中每年9月1日開學日入學的13歲少女們臉上固定不變的清澀表情
出版社的老闆娘的佛心讓我今年很想了解出版這些桌曆的意義
出了捷運步行去出版社的途中
心裡邊想著如何提問的方式
剛好是4點半放學時
好多旁邊成淵高中放學的國高中部少女們迎面而來
手機上洽巧與己大學畢業正在拍廣告和電影的少女久違的對話進行中
隨口問了這個2015年那本桌曆其中一個少女相同的問題
似乎理解了意義是否存在也許不重要
疫情下的口罩
遮住了我老是因為周遭有少女人海時而的不自覺微笑
雖然遮不住我泛著感動淚水的下弦月笑眼
手機中因某個因緣際會成為我人生導師這位熟少女
給了一個心暖的答案
成長是件有意思的事
不經意間,無論是好是壞,
她們都不再是原來的樣子
有時候疏遠不是討厭,
而是太了解青春成長過程中會面對的無奈
走進出版社, 老闆娘不在
我沒有提問, J姐看了看我眼晴說
祝福不代表需陪著她們走
讓我們記得她們的微甜階段即可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導師寫給畢業生的祝福學會欣賞自己的優點,接納自己的不足,保持一顆平常心,這樣無論外界環境如何變化,你都能保持內心的平靜和自足。
    Thumbnail
    avatar
    Yu-Ting Chao
    2024-06-07
    書評:魔導具師妲莉亞永不妥協~從今天開始的自由職人生活~ (4)這部作品,我兩年前有介紹過,而且也有動畫版,是我滿喜歡的一部作品,但小說出得很慢(台灣這邊),好不容易等到新的一集上市啊! 這部作品算是那種很日常系的作品,當然,這是個奇幻轉生作品,裡面自然存在各種魔法、魔獸,但在這些設定內容之外,故事卻很正經的在呈現生活樣貌,雖說跟王公貴族打交道不上多正常,卻也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4-04-22
    輕小說「魔導具師妲莉亞永不妥協~從今天開始的自由職人生活~」甘岸久彌2024夏番動畫化作品由角川推出的輕小說「魔導具師妲莉亞永不妥協~從今天開始的自由職人生活~」,是作家甘岸久彌執筆撰寫、畫師景繪製插圖的作品,曾於2021~2023連續3年獲得「這本輕小說真厲害!」的單行本 Novels 部門前十名。 自2018年至今共出版8卷,其中前4卷已由台灣角川引進。故事主要講述了妲莉亞被渣男未婚
    Thumbnail
    avatar
    Ferdinand Tsai
    2024-04-09
    《雞不可失》導演李炳憲新作《炸雞奇遇記》今年播出,期待柳承龍、安宰弘同台飆戲爆笑火花說到神劇,一般人大多是想到懸疑推理劇或是感動人心的電影或影集,比較少人會提及為生活帶來歡樂的''喜劇'',不過能拍出好笑的戲劇作品,並且重刷好幾次也不會膩的喜劇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劇情笑點不到位或是演員演出不自然,觀眾一下子就分心了,更別說會被作品所吸引了。 不過拍喜劇對《雞不可失》導演李炳憲來說
    Thumbnail
    avatar
    圈新聞chachacha-news
    2024-02-07
    《瀧島體操》- 做自己的健康管理師,就從今天起!光看到實際年紀90歲,我就無法抗拒的直接從圖書館帶著它回家。 真的太激勵人心了!
    Thumbnail
    avatar
    烹飪睡覺泡茶喝 (Camellia)
    2023-06-23
    【影像反思】讓人民相信《我愛金正恩》,是政治宣傳的手段?卻忘了我們都是遊戲的一份子前言 英文片名「The Propaganda Game」直譯為「宣傳遊戲」,在片名即揭示了其實我們都是政治宣傳手段這個遊戲裡的一份子。 作為一部紀實的紀錄片,卻好似電影一樣不真實,因為編導的成份高到「眼見不一定為憑」。 紀錄片《我愛金正恩》(導演:Alvaro Longoria / 上映:2015年
    Thumbnail
    avatar
    予晞🌸
    2021-08-01
    隨筆|能熬成回憶的,是我們都想見到彼此妳是我人生中最短暫卻帶給我一段美好記憶的朋友。因為那個夢而想起童年的我們是那樣天真可愛,懵懂的相信著我們的以後,開心的約定充滿未知數的承諾。現在覺得,留下這樣的回憶就足夠了。十一歲的我小小心靈最難過時,妳的一句關心想起來很溫暖,緣分短暫,記憶卻是永遠的,對妳的感謝也是永遠的。
    Thumbnail
    avatar
    琳聽
    2021-03-28
    社運女權的問題都是書讀得太少而想得太多?讓我們談談社運女權這群人我在三年前曾經被自由派女權圈大規模嘲笑,然後過了沒多久我就在很多社運臉書專頁看到所謂“現在當女性主義者是不是太容易的事情”這樣的問題;而在這件事情以後,我又在同樣的地方同樣的場合看到網紅或專頁主問“你是不是很疑惑自己是不是女性主義者”這樣的問題,這不免讓我覺得,社運女權本位主義的性別觀真的是矛盾到
    Thumbnail
    avatar
    空心二胡Hardiness不空心
    2020-12-25
    【隨筆】對未來的迷惘,是我們都曾有過的經歷對未來的迷惘,是我們都曾有過的經歷。也許,也 不只曾經,而是各個世代現在正面臨的挑戰。 ( ̄(工) ̄)
    Thumbnail
    avatar
    Dr. Soonlin
    2020-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