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不變中的改變 🎧

2023/02/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The Blossoming of Dreams -- 跨域歷程記錄]
以為自己沒變,期許待在同一個環境至少一年,儲備之後需要的能量。然而,當身邊同事更換了一組,邁進第八個月的此刻,雖然我沒變,但環境又變了。

沒變的座位有落地窗邊景緻,而室內喧鬧,得再一回培養默契,保持最佳狀態。環境留不住同事,但對我而言卻能看到與感受它的滋養,尋找平衡生活方式,待合約屆滿前再打算下一步路程。

感謝一個與外師口試的機緣,原本計劃再進修練習的我,分數高出現階段的班級沒能報名,反而促成隔天另一份機緣,逐步成為講師。雖然教課與同步兼差專案,也沒忘記督促自己持續將工具磨利,看英檢成績公佈,聽力出乎意料高分,但閱讀落後,知道下一個準備的方向。將春天修得的學分證明與夏天的檢定成績,粘貼軟木塞牆,那麼秋天呢?一階一階達成目標,給自己肯定的掌聲。
圖 YHCC@教師節小卡

前天下午,收到小朋友限時專送的小卡。印象中,小學時也曾在教師節當天,到低年級老師上課的教室,留一張手工卡片在黑板粉筆槽上,謝謝她曾經關照。時間飛逝,那個小女孩,來到我面前,謹慎遞上小卡。我上前作勢給她一個擁抱,她緩緩後退,說剛才學校下課走來流了一身汗不好意思,補上一句教師節快樂,害羞推玻璃門離開,淺淺的微笑很有氣質。

想起有人曾說,有時候,當我們置入一個位置時,自然會那位置該要會的事 “we will cross the bridge while we get there”,像中文的「船道橋頭自然直」,又多指出了對岸的目的地

122會員
315內容數
這裡有畫、有歌、有詩,有關於跨域觀察,體驗藝術人文的細微,目前每週更新親近藝文的內容工具,提供您參考。我是CC/希浠 -- CC是帶著缺的兩個圓圈,是記錄跨域生活使用的符號,靈感取自〈圈兒詞〉宋代女詞人朱淑真一封作弄夫婿的信;希浠是一條載著希望的小溪,盼與您一起/持續交流學習,謝謝您的來訪回饋與關注支持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