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務教育羅曼札記〈中〉

2021/02/0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活到現在,成長過程中出現過的女性,多少都對我有些影響,一路上的探索,讓我想花點時間說說自己鮮為人知的過去,尤其曾經喜歡或欣賞過的女孩。今天來聊聊國中到底都在學什麼!
中學短短的三年,開始出現深刻友情的萌芽時期。我在的城市,小小的,國中的同學有可能國小就認識,國中有髮禁,也要穿百褶裙,每個女森都活像個呆瓜紙燈籠。國中三年都是同一個導師,同一批同學,只有不同科有不同的專任老師來過堂。
我的導師很幽默,大概是我遇過長得最精緻小巧的女性,五官都小小的。那個年代的老師很流行穿飄逸的長裙,她也有趕流行,印象中她個性詼諧,對學生恩威並施,她會讓學生在藤條面前對自己考試的分數真心感到羞愧,而甘願受罰,雙方都會在凌遲的一刻笑著施與受,厲害吧!
國中因為已經沒有放牛班了,改成常態分班,所以每個班上都會平均分攤不同樣貌的同學,有不念書的、會唸書的、要唸不唸的、不知道在幹嘛的(?),總之有很明顯的小團體,現在想起來,想平靜地過完國中不簡單,很多衝突,很多幼稚,很多情緒。
我在國中認識了我的好朋友,很妙的是,小學六年級的時候,她從國外回來插一年班,所以我印象很深刻,有一天在操場邊的教室走廊,看到一堆人簇擁著什麼,一個高高瘦瘦、一頭綁著公主頭的女森,戴著厚厚的無框大眼鏡,長得很漂亮且氣質成熟,特別出眾,我在旁邊打躲避球(有夠屁)都停下來看了一陣子,但因為跟我不同班,就也沒放在心上,結果上國中第一天報到,大家在自我介紹時才認出她,腦中:「咦,她不就是那個.....那個.....(?)....誰?」殊不知我們這輩子就黏著了(笑)。
說很多次還是要說,很謝謝那個誰,讓她出現在我的生命中,給予當時的我很多溫暖與文化衝擊,這是我相當珍惜的純純友誼,到現在都是,我們的故事也不少,可是我沒有打算分享,因為她是我最想守護的純淨燈塔(但是我一定會跟女朋友介紹),總之,就是一個不會常見的朋友,可是妳會感覺她一直在身邊的感覺,我不會說我們是閨蜜,而是一輩子都需要的白開水。
(看完大家都跑去吐? 喂!本篇還沒說完!)
拉回來,國中瘋狂迷上金庸武俠小說,吼,雖然以當時的年紀,不一定全部看得明白,而我朋友都在瘋言情小說,像是:《霸氣總裁與女秘書》、《金屋藏嬌》,或是比較A的漫畫,但我看一下就沒興趣了,反倒是金庸的文字讓我常常想仰天讚嘆:「怎麼這麼會寫啦!」那些武功招式真的很有畫面,我瘋狂到,不只上課偷看,下課繼續看,睡覺還蓋著棉被用手電筒看,超有事的!加上那個年代有很多港劇,電視上的楊過跟小龍女有夠好看(李若彤&古天樂),女美男俊。總的來說,那時的我們就是對情情愛愛的故事很憧憬。
國中的時候,網際網路還是用撥接的,家裡也跟上潮流弄了一台電腦在家,不得不說,網路的世界真的非常精彩,影片有夠多(笑),我很能理解現在小朋友迷上智慧型手機或平板的心情。以前大家要交朋友,就上聊天室或ICQ,晚上我會上鄰近學校的論壇聊天室,一開始遇到一個女同學,她是隔壁校的學生,應該跟我差不多大,我們聊得很開心,覺得有交到有一個可以交心的朋友,但有一天她問我叫什麼名字,我猶豫好久,最後怕她因為我是女生而不想再跟我聊天,於是我捏造了一個男生假名,但從此後,好像就被那個男生的角色框住了,沒有起初的單純自然,過不久我就沒再上去聊天了,可能覺得那根本不是我,沒有開心的感覺。
女生的聊天跟男生非常不同,女生會說很多感受,回話也會比較長,重點在抒發情緒,所以女生相較男生感覺話多。像我是個從小沒有習慣用言語描述自己感受或分享自己生活的人,除非遇到很契合的朋友可以偶爾暢快大聊外,幾乎都是透過寫東西來抒發居多,有時候也挺羨慕能夠侃侃而談的人。
國中這段期間,另一個新奇的發現是「佔有慾」。對自己很迷惘,為什麼好朋友跟別人好一點就會有點吃醋?然後就不開心,覺得好恐怖,可是當時,甚至到高中都克制不了這種情緒,想壓抑但是壓抑不了的無奈。
國中好像沒有遇到特別喜歡的女生,可能升學漸漸有了壓力,班上團體關係又很多衝突,雖然沒有人敢欺負我,但就覺得在那個很亂的氣氛中生活很不舒服,只好看看小說,上上網。
結果,我跟好朋友又考上了同所高中,但不同班。
很猶豫要不要續寫高中學什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174內容數
為了健康,決定開始家常便飯的生活,又為了能夠持續下去,決定在方格子開個專題記錄我的餐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