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森林的森琴》035-烽煙中的決起-4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隔著金色的光牢,海韻眼見森琴被斬下右臂,只覺自己嘶喊著的喉嚨也跟著破碎。喉頭裡黏膩的鐵鏽味轟然侵入鼻腔,他卻無暇關注自己的吶喊中是否早已混入如同血肉迸裂般的悲痛。
  在地面上的森琴卻連一絲慘叫都沒有,只是漠然地看了落在地上的手臂一眼,而後抬起頭來,望向甩去劍尖紫血的堤沃。
  「滿意了嗎?」森琴冷淡地說道,那逐漸空洞的眼神裡,蓄積著引人淚下的神傷。
  那幽色靈狐的心底,卻好似毫無波瀾,在他那森冷的面孔上,甚至隱隱滲出了微笑:「我覺得極好。」
  將甩去森琴鮮血的長劍入鞘,他心滿意足地回過身,向著遠處招了招手。猶克多皇家衛士隊在他這樣揮灑自如的號令之下,秩序井然卻如潮水般迅速地從業火綿延的金楊格大森林散去。
  「相信我今天的所作所為,已經足夠讓海韻恨我入骨了,這樣子就好——」堤沃的身影逐漸迷離,在焰火彌天蓋地的森林裡,留下縈繞不休的咒語,「大森林之主,別枉費我的苦心,你最好苟延殘喘,別真的死了。」
  「離開吧,這已與你無關。」森琴冷漠地說道,渾身浴血的他,看上去對於堤沃的離去也並無阻擋之意,「關於命運,人族與我等奇族相異,始終有破除枷鎖的勇氣與動力。拉絲琪如是,海韻亦將如是。」
  直到完全消失形跡之前,堤沃對於森琴的壯語,並沒有再作回應。
  透過熾風與森林的聲息,森琴已然明白:除了大神木周邊,烈火已幾近摧毀了整座森林。「金楊格大森林」如今已名存實亡。
  「既無森林,我又如何是主?」他難得地流露出一絲苦笑,隨即鼓盡最後一絲聖韻,編織出又一個覆蓋住大神木方圓十里距的結界。
  於是烈焰終於在觸目所及的視野中平息,在森琴頹然而倒的同時,困住海韻的光牢也如同吹脹的泡沫般灰飛煙滅。
  焚燒大森林的劫焰,終在遲來的聖韻橫掃之下,稍稍平息。
  ※
  被森琴以稀微聖韻所包覆的樹屋,在他倒地之後,與海韻一同緩緩地降落在被烈火灼燒過的神木底部。
  似乎無論是樹屋還是海韻,森琴都沒忘記將所剩無幾的聖韻用在他們身上。
  也顧不上自己又傷又疲,海韻滾落狼籍的草地,便急急向森琴跑去。他將身上所有的聖藥施用在森琴身上,然而無論如何上好的聖藥,卻沒有一如往常的奇效。
  「森琴!森琴!」海韻又急又怕,他身為醫者,一路走來救助過無數生命。他所做的聖魔藥,無論用於魔獸與奇族,都從未如此不濟,「你可不要有事,你不是說過身為大森林之主,定能護我周全?那你就不要食言啊!」
  「海韻,你終是回來了,一如堤沃所料。」森琴無奈地笑著,「仔細想來,人族果真不凡,如我這般存在,他亦能玩弄於股掌。」
  「森琴你不要說話,你緩著,我這就去找素材,我一定要救你!」
  「傻瓜……」森琴伸出左臂,拉倒了海韻,「如我的存在,那點聖韻,杯水車薪,又待如何?」
  一時之間,原本便已十分疲憊的海韻也支不起身,兩人便在被奇族之血浸染的草地上,緊緊地偎在一起。
  「陪我一下,好嗎?」
  「我不要!你像要告別似的,別跟我說有著悠久生命的木精,會就這麼死了!我告訴你,我絕對不會接受!」
  「我確是要告別,你靜下來,聽我說吧。」
  本來還十分倔強的海韻,聽見森琴的這番話,再也無法忍住眼淚。他小小地蜷縮在森琴懷裡,感受那馥郁的金楊格木香氣如同枯萎的神木般凋零,就像流過指縫的細沙,無論如何鉗緊了十指,也無法阻止它消逝。
  「我為木精,便是餘下一株老枝,亦能夠再次生養為健壯的奇族。只是如我這般精純聖韻,怕是非得百年生息。」森琴輕輕撫摸著懷裡振顫的海韻,悠然地吁了口氣,「金楊格木精尤其如此,生命綿長,乃至永恆。我從不懼怕等待,但如今若閉起雙眼,再生之時,百年虛度,與你卻是永隔……我木精善於等待,如今卻心裡後怕。」
  「你等了拉絲琪近兩百年,最後等到了我。那些等待,始終不是白費的吧?」
  「或者等得有些累了。」森琴微笑著說:「是否只要我靜靜在此安歇,令塵土埋身,也能在這滾滾塵世當中回歸源力,從此再無苦惱?」
  「不,請你還是等等我吧。」
  海韻掙扎著從森琴的懷裡起身,他緊緊抓著那已被鮮血浸透成紫色的長衫,扶著森琴往樹屋的方向蹣跚而去。
  「在我體內,如今有魔韻的強大魔素棲息,也許我也算半個奇族了。百年對人族來說是生離死別,對半個奇族可不一定算是。就算不是如此,待我窮究聖魔藥學的奧秘,獲得遠過於人族的壽命,你還逃得了我的糾纏嗎?」
  海韻說著,森琴面上的笑意便多一些,彷彿他被削斷的右肩頭上,流洩不止的鮮血並不是問題。彷彿逐漸變得稀薄的金楊格木清香,也只是常理。
  「海韻有時十分強勢,如此好強的醫者,哪怕識遍人世間,也難找到一人。我等了這許久,你竟還捨得我等?」
  「哼,當我說起我猶克多王族的出身時,是誰說衣兜裡多得是時間,多久都能等?」
  推開木門,看起來依舊像昨日般溫柔的木屋場景,猶如不變的泛黃日記,令人感到痛心疾首。海韻將森琴扶到他心愛的鋼琴前,讓他癱軟地坐定下來。
  「好吧,若是海韻你所期望的。」森琴笑著說,伸出僅剩的左臂輕拂著琴鍵,「那麼,我便在此重新練習演奏,等著你回來聽琴,如何?」
  「一言為定。」海韻擦乾臉頰的眼淚,定定地望著連腰桿都挺不直的森琴,同樣無聲地撫摸著鋼琴,「你等著,我一定會回來。」
  「那便……鋼琴的座底有些物事,你帶上吧。」
  森琴囑咐之間,笑容逐漸凝結,微闔的雙眼底,綠燦燦的星光變得無比黯淡。那原本泛現金色光紋的臉龐上,屬於金楊格樹的木紋基底蔓延著,最後將他化為一尊木雕。
  「記著我愛你……。」森琴擠出最後一口氣,如同夢話一般闔眼說道。
  「我也愛你。」
  海韻滿眼憂傷地摟著木化的森琴,在他不再細滑的眉間輕輕一吻。
  「好好睡吧,我的森琴。」
28會員
362內容數
存放九方思想貓的網路小說篇章,供希望在文字當中取得一些樂趣的讀者發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魔都非著名人物 - 芮老師的金山一日賓館早上的叫早,吵醒了芮老師的清夢。 醒了的芮老師,從床頭拿起煙,不慌不忙滴點上,享受事後煙的那種快感。 鎮江確實是一個好地方,固然有「金山」、「焦山」、「北固山」那種白天爬的山, 但是,也還是有夜晚也可以攀登的峰。 芮老師昨晚喝了三兩茅台,吃了魚翅海參,精力充沛;努力登頂幾次,當然會有點累。
Thumbnail
avatar
Liaooo廖軍緯(Ptt廖大)
2024-06-18
心理諮商會是什麼模樣:毛線球與森林       在執業的日子裡,每次初談都會感受到來訪者的疑惑:「好吧,我踏出第一步預約了,但心理諮商會是什麼樣子?要做什麼?」。接著,另一個常見的期待是「心理諮商,是不是心理師可以給我很多建議?」。
Thumbnail
avatar
謝遙臨床心理師
2024-04-15
20220909~0911魔幻的迷霧森林-塔魔巴棲松獨行(三天兩夜)【成員】 Ycc 紀錄撰寫者:Ycc 照片提供者:Ycc 【雜談】 近一年沒爬山了(距上次爬山2023.4),開始懷念起往山裡跑的日子,回顧紀錄、照片的同時記憶湧現,想趁還記得的時候將所見所聞所感透過網誌完整的紀錄下來。後續有空亦可能會陸續更新其他行程的紀錄。 寫紀錄於我而言,是種事後
Thumbnail
avatar
chenn郁
2024-03-23
#101 億載國小漁光分校,1975|台南安平|漁光島上的森林小學|靜謐的巷道|清水模民宿翻開地圖,看到台南市的安平區在安平運河、安平路以北還算是陸連半島,但以南諾大的區域基本上就是一個靠橋樑聯絡週邊陸地的島嶼。 這島的外面隔著鯤鯓湖、安平港有一座真正的島嶼,就是當地觀夕陽聖地的漁光島,島嶼靠著漁光大橋連結上述的安平島區。 島嶼上有一所小學,不過她的位階只是分校,雖然是分校,
Thumbnail
avatar
Claralk C.
2024-01-29
【文家果園露營車宿|藤枝森林|魔莉卡出去玩】出門找氛圍、找理由畫畫; 想在山野間畫畫,找理由出門。 再次到藤枝森林區, 是留下了上次在豐林露營區看見山海的心理記憶與印象。 山海,是山和雲海。 慢慢的發現能專注一件事, 是靠近幸福很重要的一個倢徑。 專心地知道自己想要什麼,而去安排計畫; 看見雲海這麼棒,綠地小路色調這麼活躍,
Thumbnail
avatar
魔莉
2023-11-17
《魔比斯》真有風向說的那麼糟嗎?|喜歡《摩登大聖》風格的Matt Smith,可惜終究是大材小用 |如何突破來自上層的「多重」牽制和妄想
Thumbnail
avatar
放映雞_放電影
2022-04-07
《魔仿犯》菅田將暉帶你打開創作者的潘朵拉盒子:創作不夠寫實,那就親身體驗吧「沒有親身經歷,能創作出有真實感的角色嗎?」菅田將暉飾演無名漫畫家,將親眼目睹的滅門慘案畫成暢銷漫畫。結果竟引來滅門原凶模仿漫畫情節,將後續殺人手法在現實重演。所以誰才是模仿別人的模仿犯?電影不只犯罪推理,藏在背後的是對創作者的叩問:創作,一定要是自身經驗的延伸嗎?沒有經驗也能創作有真實感的劇情嗎?
Thumbnail
avatar
歪文系why_literature
2021-12-11
《模犯生》泰國電影的另一種面貌│電影心得“你不用負責嗎?”__阿班《模犯生》2017年
Thumbnail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1-11-25
《模範的士》:向法律制裁不了的人渣報仇 我被李帝勳圈粉了 因為看過《我是遺物整理師》,便繼續看同樣由李帝勳主演的《模範的士》(台譯《模範計程車》),關於李帝勳,其實再之前看過許多人奉為神劇的《信號》(Signal),但我沒有被觸動到,看《我是遺物整理師》也沒甚麼感覺,但看完《模範的士》後直接被李帝勳圈粉,真是太有型了。 不但打得好看,他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1-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