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底片之訪瓦拉米療癒

2021/11/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年初的時候,跟一群夥伴帶著行李,去了一趟悠哉行程的瓦拉米,在出發前,還在猶豫要攜帶甚麼相機。就在早上出發前一刻告訴自己,我不是上山工作,而是跟朋友上山感受山林,所以最後把數位單眼相機放下,拎了底片機就出門。只是最近才把底片沖洗出來,現在回味起來,還是能夠回憶起當時的點滴。
日光下用燈光片拍攝瓦拉米山屋
  當時候帶出門的底片,是柯達電影底片160T,是之前在花蓮時,彩韻沖洗的老闆分裝的電影底片,這種電影底片就是一次一大盤,需要分裝進一般底片的片殼裡面來使用。分成兩大類,一個是D結尾,絕對不是航海王的D的一族,而是日光片,像是250D,是感光度(ISO)250度的底片,顏色會偏暖;另外一個是T結尾,又稱為燈光片,像是我這捲160T,就是感光度(ISO)160度,顏色則會偏冷色調。在不需要後製調色的狀況下,就能得到很有意思的色彩氛圍,這也是我很喜歡電影底片的理由之一。
  悠哉行程就是個感受登山氛圍的好時光,我甚至到了佳心駐在所吃午餐時,才把相機拿出來,不急忙拍攝,而是試著感受山林的氛圍氣氛,感受著走在森林中的療癒感。
過佳心駐在所就是需要申請入山證
走在山林中享受著療癒時光
我們的帳篷
  雖然目的地是瓦拉米山屋,但我們選擇攜帶帳篷,在外面的營位紮營,一方面是山屋床位有限,另外就是比較可以獨立一區,包含旁邊就有桌椅可以直接料理用餐。正因為是悠哉行程,那時候在山屋的早晨,大家悠悠哉哉的起床,看著周圍的山友,整理行李陸續離開,而我們甚至吃完早餐後還能曬個太陽、玩個桌遊、再吃個午餐才姍姍下山。 
滿滿的食物,過癮
早上的熱可可配上我的山刀(上圖左)/認真覺得鐵製樓梯超滑超危險(上圖右)
瓦拉米步道的吊橋也是一大特色
順便幫夥伴拍張照
山谷對面的山巒之美
上山沒拍,下山時天色在樹林間很暗
快回到登山口時發現路旁的驚奇-山羌
  雖然僅帶著底片相機,也沒拍很多照片,但真實的花時間在感受自然環境、在夥伴彼此身上也是很棒的一件事,而少許幾張帶有溫度的照片,讓人意圖想要找時間再回去,我想山林帶給我們的,不只是風景,而是種難以言喻的療癒。
    秦郅煜
    秦郅煜
    名字含意是蠟燭,就是那盡全力燃燒生命照亮周圍的樣貌。 自從接觸體驗學習後翻轉人生,不斷的在斜槓當中試圖將不同元素融合與實踐,雖然帶著理工腦進到社會科學中,卻又走入教育的領域,環境教育、體驗教育、影像教育,這幾個看似衝突的概念,但反而激盪出嶄新火花,就像是做料理一樣,口感極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