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出可能性之緣起~

2023/08/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記得第一次拿起數位單眼的那天,所留下拍下的照片中的第一張,模糊、沒有對到焦,不知道在拍些甚麼(笑)但記得很清楚的一件事,就是那時候的學長,拿了他的CANON 40D借我,說隔天他畢業交給我拍,前一晚先練習一下~

raw-image

隔天一整天的畢業禮拜、晚會,大概拍了上千張吧,應該算是拿起數位單眼相機拍照的開端。

後來在各個營隊活動中也借了夥伴的相機練習,在教會中也跟學長姐借過相機拍過,也找了非常多資料研究,當然也不少人勸我先不要買。在那半年多後的那天,我帶著存好的錢買下相機,而且是只有買下機身,因為買得當下,突然很有感不應該屈就於焦段比較長的鏡頭,而是不要緊屈就於初階機身,所以我買下沒有鏡頭的一台單眼相機XD

raw-image

自此之後到現在,拍下至少超過50萬張照片(當然早已不是當年那台,單眼相機有快門簾的使用限制,每台都拍超過10萬張才會更換),而後來我也成為跟我學長一樣的角色,我樂於分享我的相機,讓有興趣拍攝的、我的學弟妹、學生、小朋友,拿起我的相機,試圖用觀景窗看到他們所看到的可能性,所以我常常出門不只帶一台相機,畢竟借出去一兩台,我還得有一台可以用XD

真的感謝 林博清學長當年的信任,借了我相機一整天。

然而對我而言影像有太多的眼神的流動、生命故事在當中碰撞,每個決定性的瞬間,在當中能夠試圖說更多的故事,已經成為生命沒有人能奪走的。最近也在試圖整理這些故事經驗,因為如果每個照片都是一個故事,那我擁有的,大概跟銀河一樣多吧~

raw-image


秦郅煜
秦郅煜
名字含意是蠟燭,就是那盡全力燃燒生命照亮周圍的樣貌。 自從接觸體驗學習後翻轉人生,不斷的在斜槓當中試圖將不同元素融合與實踐,雖然帶著理工腦進到社會科學中,卻又走入教育的領域,環境教育、體驗教育、影像教育,這幾個看似衝突的概念,但反而激盪出嶄新火花,就像是做料理一樣,口感極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