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博橫斷(五)紀念QQ完百

2023/12/2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D6 8/15 馬利加南東峰山屋_馬西山_喀西帕南山_太平谷

終於寫到這一天了,這一天是大日子啊!時隔四個多月,我依舊能感受到,喀西帕南山上,QQ的完百喜悅氣氛。

讓我從早上說起吧。
這天,林大算好了時間,推進到馬利加南東峰時,正好日出,我們在一個極度開闊的草地上,享受朝陽,感覺特別棒,大自然的美景,百看不厭。

馬利加南東峰_日出

馬利加南東峰_日出

接著過塔比拉斷崖,續行至馬布谷山屋。
馬布谷很美,有些隊伍,就在這裡過夜,享受一整天的美景,然而,我們只是大休而已,我趁著煮泡麵之餘,順便曬了帳篷跟衣物。
不論冬夏,高山的陽光都很珍貴。
因為多日縱走行程裡,難免遇到下雨、霧氣、清晨露水等,背在身上的東西,總有那麼幾樣,濕掉了,讓你想,掏出來曬一曬。
但偏偏事與願違的是,有陽光時,通常沒時間曬個幾十分鐘,因為那是「行走時間」,不能超級大休,超級大休可能導致行程延遲,太晚抵達營地,萬一有意外或摸黑,都徒增風險。
所以,有強力陽光的時候,剛好停在美麗風景裡,好好吃一餐,順便曬裝備,是登山過程的一大幸福。

塔比拉斷崖

塔比拉斷崖

馬布谷山屋

馬布谷山屋

這個登山幸福裡面的幾個要素,如果拆開來,一個一個看,都不特別,甚至可以說,很容易達成。
例如陽光,哪裡沒有陽光?
美景,全台各地,美景多了去。
至於吃泡麵、曬衣服,甚至跟幸福毫無關聯,你會羨慕一個泡麵自由或曬衣服自由的人嗎?
但,神奇的是,將陽光、馬布谷、泡麵、曬帳篷,湊在一起時,就像收集了七顆龍珠一樣,召喚出奇蹟,奇蹟似的幸福。

登山客,擁有一個迥異於都市的世界∶山林。
登山客穿梭於山林和都市之間,隨心所欲的切換,用山林的放鬆去平衡都市的緊湊,也用都市的物質餵養山林的匱乏。


山是我的家,我心中的一塊淨土,他永遠在那裡,或許不是在等我,卻永遠歡迎我。

QQ完百

馬西山是QQ的第99座百岳,林大又在吹氣球了,他幫QQ準備了每一座山頭的數字氣球,從第94座的八通關山開始,一路吹過來。

能高安東軍

能高安東軍

我心裡回憶著,第一次遇到QQ的場景∶2022年7月的能高安東軍。
(可點擊能高安東軍(一)屯原登山口瀏覽)
那是一個艱辛的旅程,迷途、連續大雨、士氣低落、延後一日下山等狀況,導致,有些隊友,下山後,再也沒有一起爬山了,但我因此認識QQ,也認同其觀念,才有後續的共同行程。
後來QQ知道,能高安東軍行程,我帶了第一次使用的新帳篷,就怪我「新帳召雨」,能高雨下個沒完,都是我害的,不會先去公園,露一下營嗎?我無言以對。

接著是2022年8月的中央尖山。
林大帶團北一段出中央尖,我假期不夠,無法參加。
該團中,我認識林大、康哥、QQ、采采等四人,我決定來個驚喜∶在中央尖溪山屋,與他們會合。
我事先有跟林大提過這件事,但沒有很肯定,因為他們爬北一段,我爬中央尖,兩邊都在爬山,都有不確定因素,因此,林大顯然沒放在心上。
為什麼說,林大顯然沒放在心上?因為當他看到我時,非常驚訝!更不用說QQ等人了。
一次成功的驚喜。
2022年9月新康橫斷,我又遇到了QQ。這個行程裡,我們在新康山,慶祝曹哥完百。QQ說曹哥觀念好,能照顧隊友,尊重領隊,很有前輩風範。我深感認同,以曹哥為楷模。

中央尖山

中央尖山

新康山旁天空堡壘

新康山旁天空堡壘

2023年8月馬博橫斷,相隔半年多,再次遇上QQ,一樣的仙氣飄飄,而且即將完百,讓我更加仰望了。
我親眼看到完百的三個人,分別是曹哥、康哥跟QQ。
其中,我與QQ的交談最多,所以比起另外兩人,我更清楚知道,QQ為登山做出的努力與準備。
從他的分享中,我收穫了獨攀、留守人、探勘、等高線圖等各種知識,也因為他的介紹,我才知道中搜開了許多專業的登山課程。(可點擊獨自在曠野中過夜瀏覽)
人如何快速成長?
跟比你厲害的人在一起,就會快速成長。

或許有壓力,但「壓力」會逐漸成為「支撐力」,不再是能力的天花板,而成了能力的樓地板。

現在,第100座百岳_喀西帕南山的氣球,準備好了。
所有人,為QQ慶祝,慶祝「完百」,人生里程碑啊!QQ從此多了一個封號「百岳女神」。

喀西帕南山QQ完百

喀西帕南山QQ完百

喀西帕南山的感動過後,我們擦擦眼淚繼續前行,來到了太平谷,一個30分鐘走不完的平坦山谷。
紮好營、吃飽飯、閒話家常後,看著滿天星斗入睡,完美而永恆記憶的一天。

64會員
110內容數
這是一個背包客的探索之旅 更是一個英雄的成長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