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跌倒、歸零重新探索的起點

2022/08/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轉眼間,已經逐漸適應高雄的酷暑,同時也持續探索自己的可能性,原本自己比原本認為的還更多能耐,但也還需要更多的努力、反思、行動。就像這些待曬的黃金葛,若都只生長在原本的環境,就會安逸的隨處亂長,但如果有每天檢查水位、枯黃的葉子、定期清洗根部、修剪、拿到室外曝曬、甚至提供營養劑等,生命才會持續往需要他應該成長的方向前進。
曝曬中的黃金葛
  一開始來到這時,就是接手快接桌遊的各樣行政業務,如何在最短的時間內,把花了很多年累積的資產,在各樣的文件與檔案下,試圖塞進我的腦袋中,太多的細節在當中。而且剛好我之前尚未參與助教訓及講師訓,所以有太多共同語言還無法掌握之外,更多的是同時間要高度專注度當學員,又要分心去思考行政哪邊可以做得更好,腦袋根本是切成兩半。(雖然他本來就是兩半~)
  而來到這邊,除了看見「快接桌遊」中一個一個的故事與真實處境外,更多的是看見自己的不足,畢竟犯了太多兩年多前會掐死自己的失誤,雖能補救,但就是需要花費更多的時間與人力才能補上,如何減少這樣耗損,就很重要。不過之前一個回饋對我來說很重要,就是別人累積六七年的產物,如果能在兩三個禮拜就能熟透,那也真的是很厲害。讓子彈飛一會兒,但別飛太久。
  我個人很喜歡的一個概念:
「若今天的我被石頭絆倒,我就要抓起地上的砂石,看到底是誰讓我跌倒,而明天我能把這件事變成故事分享給別人並警惕自己」
  犯錯不可恥,而是不斷歷經向前跌倒的狀態下,讓自己短時間內可以強壯起來,這也是我能有感而發:
「過往在學校當老師,還真的很安逸~」
  縱使做了一堆別人覺得不科學、不應該都是我做的事,但那都建基在自我成長與探索的期待上,不然為什麼會自發性在假日去研習或報名課程學習,因為覺得如果僅維持現狀,不進則退。而面對不熟悉與不擅長的事情,唯一的方法就是更大量的時間去熟練他,並在向前跌倒的失誤中,更多的探索併行動出來,這應該就是為什麼我會需要大量時間投入其中的原因,因為我期待現在一時的忙碌,能讓後續的自己與夥伴更輕鬆容易上手。
「如果千萬啟航的行政系統是個遊戲,能在五分鐘內可以上手,在遊戲關卡中認識更多的不同行政系統,越玩耍越熟悉,能有這麼有趣的行政系統該有多好。」
  這不僅僅是看到最近有人用google表單做密室逃脫有感,更是我過往生命累積出來的感受,我以前就會認為一個好的行政設計,能貼近人、符合人的需求與使用,而不是繁瑣、讓人厭煩的,遊戲化就是一個好選項,畢竟沒人會討厭遊戲,只有不同的遊戲類型合適不同人罷了。不過這還需要更多的發想與堆疊想法,打開我那還能運轉的腦袋,身體力行的去挑戰吧~
    秦郅煜
    秦郅煜
    名字含意是蠟燭,就是那盡全力燃燒生命照亮周圍的樣貌。 自從接觸體驗學習後翻轉人生,不斷的在斜槓當中試圖將不同元素融合與實踐,雖然帶著理工腦進到社會科學中,卻又走入教育的領域,環境教育、體驗教育、影像教育,這幾個看似衝突的概念,但反而激盪出嶄新火花,就像是做料理一樣,口感極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