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觸趙立堅所言稱立陶宛的不道德行為

2021/11/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著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5日回應:「立陶宛不惜以損害中國主權為『投名狀』換取貸款,這種交易不道德,而且危險。」
看到這句話的時候我連想到攝圖日記的八炯講話的這段話。
當中共做有利他們的事的時候,就是民族復興、中國強大種種說詞,同樣的事如果是損害他們的利益的時候又是不一樣的說詞,什麼境外勢力造謠、妒忌中國強大、打擊中國等等。

我之所以對這段話特別有感觸的原因在於
台灣過去到底已經在國際上被斷交多少國家,而他們只是為了換取中國的貸款跟贊助??
台灣在過去到底在國際上被打壓這麼久,難道不是因為親中比較能為他們帶來更多利益??
是阿,這種交易不道德,而且危險,但中共已經對台灣做了多少次了?
20次???
30次???
40次???
大大小小的事都早已經破千次了吧,所以趙立堅是在說中國自己很不道德嗎???
隨著全球反中的情緒越來越盛行,很多過去的醜聞也開始一一被曝光,其實中國這種利用各種動作來欺壓小國的行為逐漸一一攤開被人審視。
最近就聽到不丹這個20多萬人口的小國家,不光是領土有部分被說是中國的,甚至中國還開軍路到不丹的領土內去,這種已經妥妥的侵略行為。
這是一個無法論述對錯的過程,因為每一個人的立場都不一樣,而我反對專制,所以現階段我會比較偏向我們中華民國這邊。我是一個期待中國民主自由的人、也期待中東、非洲各國人民也能卓越成長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