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裡只有好人和壞人--Adam

2021/11/28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愛情裏,本來就沒有對錯,只有好人和壞人。 兩年前的那個決定,我做了壞人, 我傷了一個愛我愛的徹底的男人,也傷了一個愛他愛的徹底的女人。
『我們分手了。』Adam的女友在MSN上這樣和我說著。

『阿?怎麽會..不是好好的?都在一起那麽久了....』我有點驚訝,他們已經在一起將近7年。

『因爲,他和我坦白了。』她在MSN平淡地說著。

『他不是每次都會向妳坦白?這不是你們的慣例嗎?』我有點疑惑,他們分隔兩地,她在國内,而Adam在溫哥華。

『不,這次,他和我坦白的是,他對妳動了心。』她似乎是在描述別人的事,很平和。但是,我的心卻糾結在一起,我沒有想過當第三者,更沒想過會是他們的第三者。

我原本不認識她,在我和Adam的伴侶關係慢慢曝光時,她上了他的MSN,第一個就找上我。我一直強調,我們只是好朋友,但是,她卻不願相信,而事實就是如此,我們的確比好朋友還多。可是,我必須堅持,因爲這是我們之間的約定,不會打擾到對方真正的感情。因此,無論她多麽的不相信,我依然謊稱我們只是好朋友。

『我有女朋友,一個交往5年的女朋友。』他躺在床上看著我說。

『哦....那很好啊....』我沒什麽表情。

『可是她在國内。』他看著天花板淡淡地說。

『哦..是噢....所以呢?』我問。

『她很好,可以忍受我在這裡和別的女人上床,但是條件只有一個。』他慢慢地說。

『我不能愛上那些女人,只能愛她。』他點了根煙,然後接著說。

『哦...不錯啊!那你就要堅持啊!雖然大家都是女人,但如果我是她我就不能。』我笑笑得說完後歎一口氣。

『妳還記得我們第一次見面嗎?』他突然問。

『記得啊..我叫你來救我,哈哈哈。』我大笑。

『是啊....這一救就不可收拾了。』他笑著說完,然後爬到我身上,只是默默地看著我。

來救我,是因爲,我的男友背著我出軌,將我一個人留在家,他卻去臺灣風流快活,我厭倦了再幫他看家,幫他和他媽媽說謊也厭惡了幫我和他的感情圓謊,於是,我在我的MSN隨便找了一個人來救我。

然後,就這麽挑到他了。

『寶貝....妳知道嗎?妳是我第一個帶回來家的女人。』他用手指頭摸著我的唇說。

『是嗎?』我有點懷疑,因爲,他也和我坦白過,他有過很多女人
所以,我並不相信我是第一個他帶回家的女人。

『真的!』他的眼神和語氣都非常肯定。

『哦...那我該高興嗎?』我苦笑說。

『是....現在我要讓妳更高興。』他親吻我的唇,手在我身上游移著
他讓我有莫名的安全感,但是他卻是個擁有很多女人的人。

『破壞了她和你的規則。』我冷不防地說出這幾個字
我知道,這會是他的痛處,也極有可能讓我們做不成愛。

『.......我知道...但是,我就是沒辦法控制自己。』他看著我,然後親吻我的額頭。

他救了我之後,直接送我回家,我心情低落,他一直陪著我煲電話粥,中午陪我吃飯,下課接我回家,然後,某天我開口說,我不想一個人,於是,我們變成了兩個人。

『你該學會控制自己,我不想破壞你們。』我將頭撇到一旁,我知道,其實我對他有感覺。

以前我總是認爲女人是要愛了才能做愛,可是長大了卻發現不同,很多女人其實沒有愛,也能做愛。

但是,我知道,他是因爲愛我,才和我做愛。

『我知道。不說這個了,我們不要破壞心情,好嗎?』他輕聲地說,然後將頭邁進我的雙腿。
『我是認真的。我不想傷害任何人。』我還是說著這個話題。

『知道了...寶貝....』他小聲地說,手慢慢的動著。

我想要的只是,讓他控制不再叫我寶貝,因爲這個已經有違他的原則。

我們第一次上床之後,他煞風景的說,他不會愛上我,也不能愛上我,我們只能是性伴侶關係,我當下就同意了。他說他有三個原則,他會遵守,希望我也不要強求。寶貝是每個女人都愛的暱稱,但第一個就是,他不會叫任何人寶貝,除了他女朋友,所以,我不能要求他叫我寶貝,而我也從來沒要求。

他違背了,違背了他自己。

『送給你,祝你情人節快樂。』我坐在他的紅色RX-8上,我將自己親手做的巧克力還有燉的排骨湯交到他手裏。

『哇...看起來就很好吃...謝謝寶貝....』他緊緊地將我抱住。

『喂...又忘記了.....』我推開他,然後有點不開心地說,假裝不開心。

『噢....對不起嘛!好啦,不生氣,妳看看那我給妳的禮物。』他興奮的將禮物放在我面前。

『這是.........』我打開盒子,裏面是一枚戒指,簡單的綫條繞出一只蜻蜓停在圓圈上。

『喜歡嗎?我好怕妳不喜歡,我挑了很久。』他開心地說。

『我不能收這個...這個是....』我很感動,真的,但是,我害怕,因爲,我愛他,我卻怕他愛上我。

『不管,妳要戴上。』他打斷我的話,然後將戒指取出,戴在我左手無名指上。

『Adam...不能啦!這個..我真的不能...』我想將戒指取下還給他。

『如果妳拿下來,我會生氣....』她握住我的手,然後生氣地看著我。

『Adam...再這樣下去,我真的會害怕,你已經忘記我們的約定,甚至忘記你們的約定。』
我低頭說,我知道會很傷,因爲我很痛。

『............我管不了那麽多了.....』他突然怒吼,然後發動車子,一路狂奔到他家。

到了公寓樓下停車場,我不能下車,因爲我知道,再這樣,我們真的沒辦法控制。

『下車!上我家!』他拉著我要下車。

『不...我的男友明天回來,我要去機場接他....』這句話徹底激怒了他。

『好!我陪妳去!跟他說現在妳是我的。』他說。

『你清醒點,我不是你的,你的寶貝在家等你。』我狠心的說。

『爲什麽妳要這樣?好...那我們就僅止於“性伴侶”,這樣妳開心了吧?』性伴侶那三個字,他幾乎是怒吼的喊出來的。

『Adam....不要這樣,我不想變成第三者。』我說。

『既然妳和我上床,妳就要知道會有這麽一天,妳就要知道妳會讓我無可救藥的愛上妳!』他口氣依然大聲而且堅定。

『跟我上樓。』在我還來不及回話,他已經將我拉下車往電梯走去。

他在情人節,本該是情人過節的日子,違背了他第二個原則。

他不會送戒指給任何女人,除了他女朋友以外。

他卻選在情人節,送我這個禮物,我怎麽可能不懂,怎麽可能不了解,怎麽可能不感動,但是我不能。

『妳坐下,我現在就要違背我第三個原則,既然我已經違背了前面兩條,那也足夠證明,我能為妳違背最後一條。』他冷冷的說。

『不要!』我阻止他撥通國内的那個電話,我不能讓這件事情發生。

『我要!我不想要在這樣,我要好好地和妳在一起,我不要妳愧疚,我要妳幸福。』他甩開我的手,執意要撥通電話。

『如果你撥了,我們就再也不會見面了,只要你在哪裏,我就會消失。』我慢慢地說,然後流淚。

『爲什麽要這樣?我很愛妳,爲什麽妳不接受?』他有點哽咽。

『因爲我們不能!我們不能!』我哭著大喊。

『..........對不起.........』他將我擁進懷裏,親著我的臉,親著我的唇,親著我臉上的淚痕。

『我們就這樣不可以嗎?我真的不想傷害任何人。答應我,不要違背你最後一個原則,前面兩個我遵守,可以嗎?』我帶著鼻音說。
『.................好......』他無奈的答應了。

第三個原則,在我的阻止下,他沒有違背。

他的第三個原則,絕對不會愛上除了他女朋友以外的女人,但是,他卻愛上了我。

『寶貝..不哭了...好嗎?』他摸著我的頭,將我輕放在枕頭上。

『對不起...是我太衝動了....』她充滿歉意地說。

『恩.........』我的心還是揪在一塊,我真的害怕,一直渴望愛的我,愛靠近時,我卻退縮了。

『沒事了...放鬆好嗎?』他小心的捏著我的手臂,試圖讓我放鬆,他慢慢的親吻我身上的每一寸,然後他緩緩地低吟。

『恩....』我僵硬的身體放鬆下來,隨著他的挑逗,慢慢從悲傷轉爲享受,他很溫柔,一如往常。

情人節,似乎是做愛的季節,時間隨著氣氛而拉長。結束之後,我們一起洗澡,泡澡,然後,我靠在他的懷裏,他擁抱著我入睡。

『Adam...我愛你 ,但是,我不能愛。』我簡單的在紙條上寫下這幾個字,然後獨自一人出發去機場,去接那個背叛我的人。

那天之後,我們沒再見面,是我避不見面,就算他夜夜來我家門口,我就是不願意出門,看著手機不停閃動,我卻任由他堆滿留言信箱,我知道,我愛上他了,如果我走出去,他會是我的,但是,我不能!



『所以,你們就這樣分手了?那都2年前的事了。』我在MSN上和她說著,其實我和她坦白過,但是我保證只是“伴侶”。

『但是,他兩年前那一次心動,卻一直到現在都還沒停止跳動。』看著她說的這幾個字,我心底的傷完全撕裂開來。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不知道我還能說些什麽。

『沒關係...其實我早就看開了,在兩年前。』她卻異常冷靜的說。

『兩年前?我不懂。』我真的不懂。

『他帶妳回過家吧!』她問。

『嗯...』這時候説謊也沒什麽意義了。

『妳是第一個讓他願意帶回家的女人,或者說讓他奮不顧身帶回家的女人。』她描述著。

『因爲他的室友,是我在國内的好朋友,他從來不敢帶女人回家,因爲他心裏有我,但是他卻帶妳回家。』她繼續說著,好像是在說別人的事。

『啊......』我有點不可思議。

『他叫妳寶貝了吧?你們之前去夜店時,雖然刻意避開對方,但是,我朋友聽到他喊妳寶貝。』她口氣平靜得讓我害怕。

『他送妳戒指了吧?他還特地到我朋友開的店去挑,似乎怕我不知道他在那裏給另外一個女人買戒指。』她依然平靜的描述著。

『他在兩年前違背了他三個原則的其中兩個,最後一個,我不知道他爲什麽遲遲不肯違背。』她的口氣帶點疑惑。

『妳知道是爲什麽嗎?』她問著我,我卻不知道怎麽回答,也許是我不敢,我不敢再給她增添任何傷痕了。

『因爲妳,所以他寧可繼續和我交往,來維持對妳的愛。』她說完,我仿佛看見她在落淚。

『對不起.....』我很愧疚,真的。

『愛情裏,本來就沒有對錯。』她說完就下了線。


愛情裏,本來就沒有對錯,只有好人和壞人。

我想,兩年前的那個決定,我做了壞人。

我傷了一個愛我愛的徹底的男人,也傷了一個愛他愛的徹底的女人。
也傷了我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末日毒藥
末日毒藥
一個世界末日後的殘存者,很兩極,沒有性別,只有靈魂,不懂得愛,卻熱愛寫愛。我不能給什麼承諾,但我可以答應,就算世界末日,還有我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