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個研究員的日記2 赤揮小隊4

2021/11/28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三一計畫是?」我問向旁邊的魑一。
「那個啊,三個人在高處狙擊,一個人當誘餌吸引喪屍。」
「還有一個人呢?」
「拿槍啊。」
「拿…槍?」
魑一拿槍的意思,是剩下的那個人拿著能貫穿數百人的重型槍。
身為研究員的我呢?我就在高樓幫他們裝彈夾,高樓之間不遠,我就在中間那棟裝彈夾丟給他們。高樓圍起來的中央是一處露天舞台,對他們的計畫執行非常有幫助。
他們真的是非常專業的隊伍,隊友裝彈時其他人幫忙射擊。高處三人分別是魑一、隊長、千金,他們配合的非常好,我看不清他們的子彈打中哪隻喪屍,但是聽聲音是完全沒中斷過,千金的射擊不是對喪屍一擊斃頭,只是打中人體重要的關節,阻礙喪屍行走功能,其他人沒立刻射擊那些喪屍,而是當成人肉障蔽,阻礙後方喪屍的行動。
熊牙扛著他背在身上的重型槍在喪屍湧來的舞台對面開槍,因為每次只能裝一發開一槍的設計,裝填時間較慢,這時就需要高樓上的三人幫忙了。
其中最厲害的是在舞台上吸引喪屍的廚子,不畏喪屍的來襲,冷靜射擊靠近她的喪屍,重槍子彈掠過她時也沒有絲毫受到驚嚇的穩著手對喪屍開槍,讓我佩服她是一位擁有漂亮外貌與勇氣的女性……跟博士完全不一樣。
眼看喪屍聚集的越來越多我說:「屍潮太多了!廚子和熊牙會有危險的!」
魑一說:「別擔心,我們有辦法。」說著他亮出一顆我很眼熟的東西,他拔掉插銷往喪屍潮丟,隨即而來的爆炸聲與喪屍的部位碎片飄散在空中。
我呆愣好幾秒,回神後我默默繼續幫他們裝彈夾,丟給他們三個人。
「這屍潮怎麼感覺有漸漸增多的樣子?」我說。
「當然啊,其它喪屍也被吸引過來了。」魑一一邊開槍一邊轉頭看我,讓我想說你確定你那樣有打中喪屍?
我丟給他彈夾說:「那該怎麼辦?」
「等。」隊長突然發話。
「等什麼?」我問,但是沒人回話。
我無言望著喪屍。跟他們說話實在有夠累,還不如博士說我笨的那句話,至少博士會解釋給我聽,他們根本從頭到尾在打啞語,只說尾不說頭的,我可是最不會猜謎的人。
大概五分鐘,有些喪屍不知為何掉頭離開這裡,逐漸全部的喪屍也掉頭離去,雖然不明白怎麼了,我總算能好好休息坐下來。看向正在修整面無表情的廚子,慶幸我不是待在底下迎接喪屍,不然我現在大概會抖到停不了,這樣讓我更佩服廚子不怕喪屍依然冷靜應對的能力。
「嘰……嘰嘰……」
我往隊長的方向看,他正在跟其他隊伍彙報這邊遭遇到的事件。
「赤輝、赤輝!這裡是光輝!聽到請回答!完畢。」隊長說。
「唧……這裡是赤輝,即將接觸目標人物,人物所在的建築物附近已清掃。完畢。」
「很好,待我們去匯合,注意喪屍動向。完畢。」
「是的。完畢。」
「赤輝?怎麼好像在哪聽過?」我喃喃說。
魑一因為在我旁邊,聽見了我的聲音:「大概是有名的隊伍吧。」
真的有名嗎?那為什麼我不覺得它是因為有名氣才出名的?
我到底是在哪聽過……
「說起來你總是背著那個背包,不累嗎?」
在廣場處休息,熊牙走來對我說。
「我也很好奇你背著什麼,寧願背著它也不願把它扔到一旁,這種東西在這邊會拖累你。難不成其實這個背包很輕才有體力背著它跑?」千金說。
「這裡面都是裝我上司的東西,它們很重要,我不能丟。」
我放下斜背包,把從早上睡到現在的小奇移出來,讓他們看看裡面都裝了什麼。
魑一拿起一整套實驗器材,不敢置信的說:「你怎麼帶了這些?」
「這是……茶具組?」熊牙拿了放好在玻璃盒的茶具。那件茶具組就是之前博士拿出來的那套。
「這個是……什麼東西?還真重,鉛球嗎?」千金拿起用鎖鍊條綁住的圓形鋼鐵球。那個因為是博士要求我帶的蓄電球,我才帶的,本來我想拿出來用,卻是需要博士啟動才能用的東西。
「水晶?」隊長說。
他說話我才看到從背包裡掉出來像水晶的黃色晶體,我不慌不忙非常“自然、快速”的把它收回背包裡,「我上司喜歡水晶,要求我帶來的,應該是無聊時要拿出來看看。」我編著剛想出來的謊話,反正是上司要求的,她想拿來做什麼我都不知道。
「你背那麼重居然還能跟我們一起走那麼遠,臉不紅氣不喘的。」魑一說。
「有嗎?我覺得背這些還好,不重。」
我說完他們紛紛瞪大雙眼看我,我不明就裡的把東西全收回來,順帶連小奇也塞回背包。
「有人天生力氣大,驚訝什麼?想想之後營救人物的路線,別忘了我們來這裡的目的。」千金說道。
隊長也點頭說:「一分鐘後出發。」
我們離目的地近,走個半小時差不多就到一棟全白色的建築物前。
進入白色建築物前,我看到建築物旁邊的半圓形玻璃覆蓋的建築。該說是研究員的直覺嗎?那裡感覺像是研究所之類的地方。
建築物一樓擺放的家具東倒西歪,還好沒有屍體倒在地上。隊長他們要找的人在地下室,現在卻是找不到地下室入口。
「真該把金屬探測機帶上。」
魑一對著大家開玩笑。隊長從頭到尾沒看他一眼,廚子和熊牙分別在二、三樓搜索,聽不見他說的話,剩下理他的只有我跟千金兩個人。
「你敲一敲地板,說不定就出現入口了。」千金說。
「怎麼可能就這樣出現。」魑一說,但他身體很誠實的去敲地板。
我們也用各自的方法檢查地板。
「要是他們有說怎麼進去就好了。」魑一拉開一個櫥櫃說。
「他們通訊說到一半就斷了,難不成你會修啊?」千金坐在椅子上拿起一個馬克杯。
魑一不服氣說出:「要是我會我就不會在這裡了!」
「可惜成績都在及格和不及格之間來回跳躍,所以才來這邊當負責送頭的前鋒士兵。」
「那是……」魑一看見站在門口使用對講機的隊長,把話吞進肚子裡,仔細檢查廚房四周。
我來到客廳看旁邊的玻璃建築物。雖然很想看看裡面長什麼樣,現在卻不是時候,而且它沒有能進入的門口。
先不想那棟建築物,地下室入口大多能聽敲擊聲來分辨那裡有沒有東西,或是藏在家具後面,但是全都沒有用,完全找不到入口藏匿的地方。這樣的情形讓我想起某個把重要物品藏在櫃子後的傢伙。
博士從沒有打造過地下室,因為方圓千里除了我們部門,也只有列車站而已。當初究竟是什麼原因才要把研究機構建立在寸草不生、鳥不生蛋的荒漠山中的岩山啊!
「……需要請你們過來一趟。完畢。」隊長說話的聲音吸引我的注意。
「報告,正在前往的路上,請確認周圍喪屍殲滅。完畢。」
「好的。完畢。」
隊長他們清掃附近喪屍,我就自願幫忙在三樓查看其他地方有沒有狀況發生。遠處街道慢慢走來有四個人的隊伍,他們穿著的昰紅色迷彩衣,就是隊長說要來幫忙找地下室入口的人,不過怎麼好像很眼熟,。
直到他們靠近我才下樓,其他人紛紛回來,身穿紅色迷彩衣的四個人在隊長身後跟進這棟房子。
其中有一個人看見我,一臉驚訝指著我說:「你、你不就是那個第一名!」
我疑惑說:「你說什麼第一名?」
「我們學校的第一名啊!你就是卡勒斯學校有名的金頭腦對吧!」
卡勒斯……啊,是那所學校啊。讓我上課上到會打瞌睡的學校,不過怎麼記來記去只有我打瞌睡的記憶……果然進入部門我就記憶力衰退了。
「什麼!那個卡勒斯學校!」魑一看向我。
「學校怎麼了?」我問一臉震驚的魑一。
魑一還沒回答我,大概是認識我的那個男子走過來說:「我聽其他人說過你,沒想到學校的金頭腦真的在末日裡工作,真不敢相信這是事實。」他握住我的手接著說:「你好,我是誅章陽,是特別崇拜你的學弟。半個月前才加入赤輝,在赤輝裡的代號是“印章”。我從事炸彈解除、暗號分析,開步槍技術也不錯……」
「咳咳。」隊長發出聲音,把注意力全吸回他身上。
「那麼找出地下室入口這件事就拜託你們了。」
還好隊長及時制止誅章陽的話題,那架勢根本是要把所有他會的東西都講出來一遍,到時候我看連家世、地址在哪都會直說出來了吧。
我看一旁在拍肩膀安慰魑一的千金說:「沒事、沒事,只不過就是一所超級有名的人會出產的高級大學嘛,出了社會他們跟你的薪水也多了十幾倍,你身為士兵能比普通人多那一些薪水也夠生活了。」
……不知道這到底算不算安慰人的話,我往那四人的服飾查看。
徽章是銅製的圓形硬幣,紅色火焰圖案勾勒在上面……等等!那個徽章我看過,那不就是……不就是!
我腦袋當機數秒,久到我以為那幾秒有一天那麼長。
想不到居然是他們,畢竟我不常看到他們,都差點忘了還有他們的存在。那個……上次看到他們的火焰徽章好像是剛進入部門的半年,博士帶我去外地出差,剛好碰上出任務的赤輝,博士就向我介紹他們的來歷。時間太久我才沒立刻想起來,至那次之後再沒看過他們,難怪我會覺得在哪裡聽過。
我沉默看他們跟隊長說話。
「這種事情居然難倒我們隊長。」一位看上去很有活力的成年男人,代號“朝陽”說。聽口氣就像他們認識。
「還是快點找到目標物,我們在這裡耗掉半個多小時了。」千金說。
「不就是找門口嘛,這種事太簡單了,知道進入地下入口會有開啟裝置嗎?在我們踏進這裡,我就大概知道在哪了。聽過最危險的地方最安全嗎?」
朝陽指示誅章陽到門口,再示意另外一個年紀大約處於高中生的青年到誅章陽前方,誅章陽把他抬起來,青年在天花板東摸西摸,直到天花板某處被他按下一個開關。
「你們可以看見這裡的天花板都是米色,唯有從門口進來的天花板偏白,這暗示那裡有什麼東西在。我從前也遇到過有人把東西藏在天花板,不然真不一定能找到。」說完他哈哈大笑,彷彿那是一件特別好笑的事。而我是笑點低,偷笑起來的那個人。
「入口既然不在房子裡,大多會在房子附近,交給你們了。我們在周圍檢查喪屍有沒有跑來。」
「學長!等等有空一起聊天啊!」印章一臉開心的揮揮手。
赤輝中跟來的兩位白皙皮膚的青少年,她們則跟廚子聊一些運動相關的事務。
地下室入口在進來房子前的門口。魑一拿起遮擋住的地墊,拉開解鎖的鐵門,一進去是明亮的向下樓梯。底下有一扇扇可以透視的房間,至於裡面是做什麼,我看不出來;一堆置物櫃、插著管線的培養皿、不知名機器人被電線覆蓋,很像正常的實驗室。因為我們的實驗室都被人堆滿散開的文件、資料夾、基地圖、筆……重要的昰連培養皿也給我亂丟!這是我呆在末日部門後,許久才看見的正常實驗室,跟亂丟東西的他們真的不知道該比什麼才適合,別人的實驗室多乾淨整潔,就顯得我們部門真的一團糟。
「是猶格博士嗎?我們接到上頭指示來救你回去!」魑一喊。
等不到幾秒,在盡頭的大門打開,走出兩個人。比較年邁的人披著白大掛,應該是他們要救的猶格博士;另一個人看起來跟我同年紀,感覺上像我在總部每次倒霉會遇到的科學家相似。
「按照原路撤回!」隊長剛指示,那位博士就說:「還不能回去!」
「為什麼?」太驚訝以至於表現在臉上的魑一說。
「這小子把重要的研究資料放在總部,我們要把它拿回來。」
「可……」魑一剛開口,博士說:「那裡面也有這場喪屍爆發的解決方案。」
隊長緊盯那位博士,轉頭對隊員說:「更改目標,這次要前往康嘉貝拉總部。今天先在這裡休息,明天一早出發!」
隊員齊齊敬軍禮喊:「是的!」
他們慢慢離開地下室,我則偷偷摸摸跟他們保持距離不離開這個地下室。
那個博士說的很自然,隊長也說出康嘉貝拉這四個字,這裡我可以肯定是博士要我過來的康嘉貝拉的分部。在我進來白色建築物前我對過地址。紅綠燈街蘭青路二分之一XXXX號,跟紙上寫的一樣。
博士說這裡會有她的友人在這邊,但是魑一在這裡喊那麼大聲都沒出來,難不成是在別的地方躲起來了嗎?
在我思考時,突然我的左肩被人點兩下,我一轉頭,看見一堆密密麻麻纏繞起來的電線居然站起來距離我只有一公分!儼然奇形異種,嚇得我差點翻白眼昏過去──
以小說為主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