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榮耀後話二十、來自偏遠的感謝

2021/11/2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小朱從工作室領來包裹,來自清華航天一年級生札力爾巴,打開見一匹閃耀如絲長絨棉布、一封信,致謝晶晶基金會提供獎金。
“ 致基金會董事長喬學庸先生
展信悅!
  我來自南疆小城,父母種棉維生,棉籽交盤商利潤薄,加上弟妹多,家中雖能生活,卻無法供我精進學習。
  從小就愛璀璨星空,幻想能探索宇宙。中學努力全校第一,就是為贏得基金會提供電腦、網路、翰林線上課程。對偏遠鄉村小孩而言,三件法器如觔斗雲,攜幼翻身。 我遨遊翰林,自習英文、數理,攢積能力閱讀國外以精緻農業提高農戶收入,進而洽談國家棉花中心,取得實驗改良棉種,從自家小量試作,到今日全村百戶參與,試行容錯,年年批次品質驅近GIZA 45,我再度聯合村力與織布廠交涉分潤,收入大躍進,全村生活改善,知識淘金。
  自己曾一度想放棄星辰大海,專修農業與金融,協助村里邁向富裕,但在翰林網研習總師于途航天所清大連袂航天課程後,我下定決心追隨前輩,拼命學習數理,終於如願考上清華航天系,還取得您基金會獎學金。
  喬董事長,您善行不僅質變我命運,更提升整體村落經濟,村里所有人都感謝您! 所以我們一致決定把今年收成最佳的棉籽,質量與GIA45不相上下,請協力商用最先進技術織紡,聊表心意。
  最後,誠摯邀請您來小村走走,因為您,我們邁向共同富裕。
                          學生 札力爾巴 “
  或許孕婦特易動情,晶晶完信後哭不停,小朱勸不止淚,惹得蘭姐端出剛弄泡芙,哄大明星吃幾口,才破涕為笑。 她迅速給于途微信 “ 于老師,你何時重操舊業,為人師表,我怎麼不知道?”
于途忙工作交接,見老婆訊息沒頭沒腦,快手回覆黑人問號,加一句” 會議中,逼供請容三更後。” 晶晶看著于式幽默,會心一笑,不甘寂寞又去喧鬧喬爸爸。
“喬學庸耆老下午好,您善舉助學,造福鄉里,人家來函不勝感激囉!” ,喬爸馬上來電問怎麼一回事:
“ 就前些年于途把我部份所得、他的玉兔股票成立基金會,怕輿論說我沽名釣譽,請您出面任董事長一職,你一聽善舉,不也捐了點錢進去嗎? “
“ 閨女,是啊! 怎麼遭?”
“ 我把人家感謝函發給你,你看看吧!” 喬爸看後大為感動,
晶晶啊! 我真沒想到咱們舉手之勞能改變全村,當初妳進演藝界,老實說,我不歡喜,咱家不需妳掙錢,只盼妳嫁得好,平安餘生! 這些年妳愛惜羽毛還能有此成就,我跟妳媽很光榮,見妳又覓得良緣,無比喜悅…現在,還搭著你們行善助人,我簡直沒話說了….. 總之,妳跟于途要好好運用影響力,繼續造福世界!”
“爸,我才哭完,您別再惹我眼淚! 但我們會的! 會做更多努力幫助大家一起過上好生活! 話說,你不稱讚我眼光精準,看上于途,也只有他才知道如何把錢花到刀口嗎?”
“ 是是! 閨女會挑人! 除了沒法陪妳…”
“ 好了好了! 沒事我掛電話了! 跟咱媽商量,看新曆年要不我帶全家去日本?”
“ 妳挺著肚子能去嗎? 我們幾個老人家當然沒問題!”
“知道了,我問問醫生再決定吧! 你們先把護照、照片寄我工作室! 就這樣我掛了!”
  晶晶把棉布樣品送劉恆處,請他掃描後建檔、歸類,再讓白居易以AI運算,取得使用建議,開始叫出陳彼得新釋出系統,給于途兜一件30年代襯衫,長寬袖漸收窄,袖口翻繫袖扣;她選用Coco Chanel 斜裁法,多重墜領,腰線收於腹下,再打裙擺摺;小喬? 當然也有,沒法取得她身型,只好兜件小禮服。三套點綴蕾絲,拆自她婚紗,象徵傳承與延續。電腦根據途、晶身材計算調整,晶晶確認板型印出,她說風是雨,馬上讓小朱送Erwin找精工老師傅縫製,壓周五晚取件。 因為她籌畫以此造型,官宣懷孕。
  忙完又到晚上,蘭姐準備自製蘿蔔糕、蒸蛋、燉牛尾、榻菜,用餐完畢,天氣難得舒服,蘭姐陪她灘邊散步後返家,洗完澡于途才進電話:
“ 我剛忙完回天宇,妳準備升堂會審了嗎? ”, 晶晶聽後噗呲一笑,把札力致謝函發過去,接著說:” 于老師,坦白從寬,你何時錄製航天教學課程? 我怎麼不知道?”
“妳那時不忙著外地拍戲? 疫情時,沙包被關武漢,我們討論線上教學重要性,特別要均衡城鄉差距,唯有給小孩學習機會。後來國家緊收課外補習政策,深圳一家平台公司現金周轉不靈,翟亮評估後認為有技術實力,我就以基金會名義注資,幾個哥們也跟進,取得過半股權,我們要求很簡單,不上市汲營資本利得,公司維持比定存高1%股利政策,其餘投入設備與課程,基金會名下分紅,我悉數折成線上點券,免費提供偏遠學童,札力的線上學習就是這麼來的。
乾媽是教育專家,跟中央部會熟,她無償顧問,廣邀良師、規畫課程,有天她要開航天系列講座,找上我連繫所裡、清華,大家制定課綱,我一方面引言,一方面把當初給妳十一封信深化成兩堂講座,才有空中于老師。”
于途,你這樣做,我很喜歡! 把我當初的蠢問題化為大愛傳播,只要點一盞燈,就能亮一個人,讓國家航天事業星光熠熠! 只能說,嫁給你,刷爆存在感! 你這麼努力,我也不能休息! 告訴你喔! 我準備用這塊面料裁製咱們三口官宣服裝,讓粉絲知道于小喬外,我還想報導南疆長絨棉故事,用它來製作衣服賣給粉絲,扣掉中間商分層利潤,回饋農戶更多經濟,于途,你說這樣好不好?”
晶晶,好! 找玲姊蘭姐討論! 蘭姐有新創公司經驗,把財務模型估出來最重要。 我交接忙,這會兒沒法分神幫妳。”
“沒問題,你只要這周末陪我在陸家嘴,試新衣,進棚拍闔家照即可。 對了! 我得把信轉給乾媽,讓她也高興一下!”
“ 去吧! 好好睡,飛吻我金主老婆大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i Willie
Li Willi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