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她喝光水之後 第二章 雲月坊(四)

2021/10/0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上篇連結 : https://vocus.cc/article/615301f0fd89780001ac21a4
打發掉李洵後,我深呼吸,迅速想過十幾種起手式。雖說她不比上李倩跟另一個年輕女俠林幽兒,但趙為青是練武人裡少數能看的,又是當代名人,難得有機會聊下,稱得上以後能說嘴的談資。
不過,趙為青怎麼直直朝我走來,一副氣勢凌人的模樣?
「你想怎樣?」她問。
「什麼意思?」
「你躲在後面看我跟李倩。」她指幾處女裝區的地點,全是我稍早經過的地方。「想來不是對付我,有話當面說。」
「哦~ 怎麼不覺得我來對付你的?」我擺出你奈我何的表情,可不能讓談話給她牽著走,「懸賞犯從從城內抓到城外,總有不少仇家吧?」
「因為你的跟蹤很外行。」
......
最近流行打臉嗎?
她沒察覺到正在繞大圈的李洵?
我馬上擺出憨厚笑臉,「我一個人想,總不會是趙女俠吧?又不好意思認錯人,只好兜個圈子確認下。」
「為什麼是現在?雲月坊還沒開門。」她繼續質疑。
看來沒有察覺。
「因為......我字價,是公會私下雇來...調查雲月坊是否有...標價不實、欺騙顧客嫌疑,像你看...我手裡這件山羊絨,純羊毛的圍巾,據說來自西疆之西的羊妖。若是真的,那你拿隻戒指套在山羊絨上,手拉另一端,圍巾應該要很滑順地穿過去,而不是卡在中間......」
她不發一語,靜靜看著我大發厥詞。「嗯哼~」不同於李倩,趙為青的眼睛在笑。
我得孤注一擲。「好啦好啦,我承認平偉兄偷偷託人跟我說,定蒝兩大美女今早在店裡,要一親芳澤趁現在。」
「噗哧。」不同於大家閨秀掩嘴而笑,她笑得很大方很燦爛。「早說不就得了,在女裝區遮遮掩掩的,不說還以為你是變態。」
呼,總算過關。
趙為青語調一轉,「平偉兄一副老實樣,沒想到說我們是兩大美女......小倩當之無愧,我卻不敢當。唉,今晚還得登台,想想好有壓力。」
「哪會?雖然上台名單還沒公佈,但我覺得你不會輸給任何人。」
「是嗎~」她瞇著眼睛看我,「明明你一直盯小蒨的胸部看~~ 」
汗,別仗著練過武就這麼敏銳行不行?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就算我是變態,也是冠有變態之名的君子。」
「強詞奪理。」她指著我的鼻頭笑道,「現下平偉和小倩說事情,看在你好像也懂衣服的份上,跟我說幾件,我就不跟小倩告狀。」

平常聽慣俠客武人逞凶鬥狠、殺人不眨眼的事蹟,總覺得混江湖的不免跋扈、殺氣重、一言不合就拔刀。然而,趙為青很好相處,絲毫沒有凶狠架子。有說有笑反應也快,就是女裝上的常識欠缺些,偶爾提出李洵等級的問題。
我知道的竟然還比她多,真是出乎意料。
不知不覺就瞎扯一段時間,我眼角餘光瞄她背後,發現黃學徒跟李倩竟然還沒聊完。雖說黃學徒似乎糾纏地很爽,但又李倩好像也沒有想結束話題的樣子。不知是不是我的錯覺,我偷看李倩的時候,李蒨也在偷看我。
哪門子情況?
趙為青可以是很好的朋友,發展下去或許也不錯,可惜眼下有正事得辦,我要結束話題,好到店外跟他會合......
我X,他怎麼還在店裡?
別慌,我可是智力滿點、運籌帷幄的古軒閣小軒,冷靜想想,他能在找什麼?廁所?剛剛茶都我喝的,他想上早該上了;師父後代?他逛衣服逛到腦子發熱,沒道理突然想要找人;出口?有可能,雲月坊的雲海幻境,本身有迷惑顧客的效果,讓他們流連忘返多消費一點。大門做得不清不楚,肯定沒好事。
好在趙為青還背對著他。我趕緊大力揮手,示意他店門方向。
「你在幹嘛?」趙為青問。
我回答裡夾雜呵欠,「太早起,我伸懶腰。腦袋沉沉的,想回去補眠。」
「我懂。」趙為青大力認同,「昨晚我也睡不好,氣到......不說了,你還有推薦的款式嗎?」
李倩,我揮手不是在叫你,你不用看過來。還有李洵,你幹嘛跑過來?門口在你右手邊拐兩個彎。
不對,他是在找我!
不是叫你在外面等我嗎?
等等,他手上那件薄紗,毫無塵氣沾染的雪白,旗幟飄揚般的輕盈,但雲月坊的幻象裡可沒有風。
不會吧......
「別轉頭,跟我來,後面有危險!」我拉趙為青的手馬上往後跑,我記得牆邊有紙窗可以撞破逃出去。
結果我自己摔了一跤,女俠下盤太穩根本拉不動。
好熟悉的情節。
趙為青的臉色迅速變換,緊繃與殺意暴起暴落,又掛回平時的微笑,「有我在,別怕。」她還刻意露出藏在衣襬下的劍鞘來安慰我,「對方沒有遮掩氣息,不是偷襲,我去會會他。」
有你在才怕啊!
哪有人逛街配劍的!
我語速飛快,「是我有危險,你走就沒危險。不要管我快走!我求你!」
「有我趙為青在此,沒人敢動你。」她自信滿滿,手握劍柄,蓄勢待發。
「說話算話?」我死心了,只求意外發外時有口頭保障。
「當然,你以為我是誰?」
「我挑這件!」李洵興奮大叫,張開他手上的嫦娥留仙裙,在我面前展示裙上縫的飛字,「它會飛!」
趙為青轉頭,兩人面對面。

「咦?你怎麼在這?」李洵驚呼,很真誠被嚇到的反應。
趙為青呢?魂魄滑出去了,表情一片空白,傻在原地像尊石雕動也不動。
遠處的李蒨正急忙趕過來,黃學徒拉她不住。
「你也來買衣服嗎?」
「嗯...呃......」趙為青開口,闔上,又開口,但又想說什麼卻沒說出來。
「啊!」李洵突然明白甚麼,「那時候弄髒褲子了?」
李蒨跟黃學徒趕來的腳步嘎然而止,很巧妙停在「聽得見但不至於打擾到」的距離。
天啊,哪壺不開提那壺?我趕緊走過去拉他的手肘示意離開,但他沒意會過來。
李洵持續關心,「你起來時沾到褲子嗎?洗不掉?」
趙為青臉色迅速刷紅。我使盡吃奶力氣扯李洵整隻手臂,李洵紋風不動,我人生第一次後悔為啥不多練身體。
李洵持續澆油,「可不能怪我。你太激動了,當時還沒完事吧?」
趙為青紅到發燙。我向後拖他整個身子,拖離幾步是幾步。「看臉色行不行?」我低聲在李洵耳邊說,「她要氣炸了。」
李洵小聲回道,「你說的對,我怎麼又惹她生氣?唉,是我不好,我好好跟她說。」
我總算將他拖離現場將近二十步,成功逼近門口,不料他用二十步距離外也能聽清楚的嗓門大喊,
「很抱歉,是我的錯,我知道你在做那檔事的時候,不想給人看到。」
趙為青二話不說,拔劍劈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nimargraphy_鬼谷
    Animargraphy_鬼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