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日常】為了生活,你放棄生活了嗎?

2021/12/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前兩天讀到一篇文章,那個文章的主題是:「為了生活,你放棄生活了嗎?」
這讓我想起了前幾天我決定今天冬天要來嘗試單板滑雪的事情。
起因其實是因為老吳非常喜歡滑雪,每年冬天他總是要去日本的滑雪場報到,我們剛剛談戀愛的時候,他就有問我,會不會滑雪?我跟他說,其實在加拿大不會滑雪的人不多,因為加拿大的冬天實在是太漫長,沒有甚麼別的事情好做,就是去滑雪,溜冰。
但,會滑雪不代表我喜歡滑雪。
我剛好就是那個不是很喜歡滑雪的人。跟滑雪比起來,我比較喜歡溜冰。
我小時候一度還立志想要成為國家隊選手。
冬天下課之後,我爸來學校接我,然後直奔溜冰場,那是我成長時期最快樂的時光。
溜冰是一個隨時都可以執行的運動,只要在場邊租一雙溜冰鞋就好。
但是,如果你要滑雪的話,你的裝備就需要很多。
這也是其中一個我沒有很想滑雪的原因之一。我所有的裝備都在加拿大,應該也早就丟掉了,現在還要重新再去準備一套,想想就覺得有點麻煩。
所以前幾年,我們去日本,大多數都是老吳自己一個人去滑雪,我在市區自己逛逛吃吃。
來了南京之後,會讓我重新燃起滑雪的興趣主要原因其實沒有甚麼。
最主要的就是我不想老吳一個人孤單地去滑雪。
雖然老吳可以一個人很堅強的去滑雪,但說實話,人生就這麼長,我們誰也不知道我們那天要說再見,在我們還有體力的時候,還有時間的時候,盡可能地去體驗人生,把每一天都活得精采,就是我們給我們自己最好的禮物。
老吳常常都說,他不想要等到七老八十的時候才退休,他說:那個時候都已經玩不動了,那人生工作一輩子,有甚麼樂趣。
嚴格說起來,我們工作,就是為了要能有更好的生活。
但是,到最後,我們常常都是為了工作而生活的讓自己覺得不堪。
有些人可能會說,那是因為我現在財富自由,所以不需要為錢奔波。
但,事實是,錢永遠都賺不完的。

與其說我是財富自由,應該是說我選擇了一個我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可以沒有壓力的工作,但前提就是,你要知道你自己想要過的生活是如何的模樣,我們都在努力的路上前進,都在一個理性的期待中慢慢活出自己想要的生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