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台北信義區|哈哈羅55泰式船麵(信義店)|小吃最高不過55元,讓人秒置身泰國街邊!

2021/12/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店名:哈哈羅55泰式船麵(信義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149號後門1F(市府站1號出口)

營業時間:星期一~星期六1145-1500/1600-2130(星期天公休)


這間哈哈羅早在一年多前就聽聞朋友說士林店不錯,但因活動範圍離士林太遠,所以這間名單就一直放在手機裡,直到最近接了一個大賣場的週日短促活動,才有機會來到士林店。
無奈第一次太早到離開店時間還有一個小時,所以放棄,隔週太晚到,店門口排起長常的人龍,估計要花一個小時才能吃到,所以在取得店員同意後,進店內拍一下環境照,順便感受一下泰國街邊小吃的氛圍,好想念泰國啊~
後來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分享原本在101站的哈哈羅最近搬遷到市府站,這對我來說可是個好消息啊!事不宜遲,隔天就馬上去報到。第一次沿著基隆路走有繞了一大圈,最快的方式是出市府1號出口,從右邊的巷子往內走,然後遇到第一個巷口往左轉就到了,走路大概不用3分鐘。
信義店店面很精巧,裡面有三張四人桌跟一張六人桌,坐個十來個人就大爆滿了!桌面鋪著印有飲料LOGO的帆布及塑膠椅,搭配上昏黃的燈光及播放熱情洋溢的泰國電台歌曲,真的馬上有那種傍晚到泰國街邊吃小吃的氛圍。
之前有上網估狗的一下大家推的菜單,所以我第一次吃點了『酸辣豬肉粿條』、『泰式香香豬』、『炸雞翅』與『泰式檸檬茶』,劃完單子到門口的飲料櫃上先結帳,然後就坐回位子上等餐。
桌面上調味料有辣椒醋、辣椒粉、糖與魚露,並貼心的立桌牌建議大家在調味上面的比例,有分台灣人與泰國人的調味方法,藍色籠子裡則放著豆芽與九層塔,大家可以依需求自由拿取。
餐點雖然是現點現煮,但配菜的部分先前已經炸熟了,所以客人點的時候再回鍋速度比較快,而且經過兩次高溫油炸可以使外皮更為酥香,等沒多久我點的餐就通通到齊了。這邊的單點不過55元,算是很便宜的小吃,一個人吃或多人吃都很可以,一個人像我點這樣一套很剛好,多人的話就通通點一輪剛好每樣都可以吃。
『泰式檸檬茶』比我想像中的還要不酸,甜度也很剛好,上面放了一堆小顆碎冰,真的有還原在泰國喝飲料時的感覺,這杯酸甜酸甜的很開胃。
『泰式香香豬』真的炸的超香的,雖然是五花肉下去炸的但吃起來沒有油膩的感覺,外層炸的香酥內層軟嫩,肉本身就有醃漬入味,所以單吃也是很夠味,但沾些店家附上的醬料會更有層次感,這道第一次吃就喜歡上了。
一份三隻的『炸雞翅』看起來炸的有點黑,但吃起來沒有焦味且香氣四溢,應該醃漬的醬料加上過炸後讓雞翅變的比較黑,除了翅尖比較乾一點,翅膀的部位倒是炸的很剛好,讓我這個骨頭控啃得很開心。
他們家的餐具很可愛,是叉子與尖湯匙的組合,看起來有點沉澱但拿起來真的很輕,第一次用叉子吃粿條,當滑順的粿條不斷的滑落時,當下就有我一定要成功的把粿條夾起來的意念,真的有點搞笑!
這碗『酸辣豬肉粿條』跟我想像中的酸辣口感有點不一樣,內料有水煮蛋、碎肉丸、炸餛飩皮及豆芽菜等,湯頭清爽但又帶著微酸微辣的口感,陣陣的香料味讓整個湯頭更為順口有滋味,搭配上粗粿條,更是將湯汁的精華帶上,像是炎炎夏日相當開胃的一道爽口菜,喜歡啊!
隔天晚上又來報到,點了『清湯豬肉粿條』、『炸春捲』、『泰式香香豬』,上次點的香香豬讓我意猶未盡,所以這次又加點,但本來要試米粉的我又不小心點到粿條,到底有多愛粿條啊!
『清湯豬肉粿條』的湯底就真的很清淡,但又不至於淡到無滋味,內料部分有白蘿蔔、小脆丸及肉丸,加上些許的豆芽菜,是一碗清爽低負擔的好味道,這碗後來我加了半匙的辣椒粉,辣度雖然被提升了但是湯頭還是很清甜的。
『炸春捲』被切的小小一塊一塊的,外皮炸的又酥又香,內料則是很鹹香好吃,雖然看起來沒甚麼溫度,但吃起來還是會燙口的,沾點店家附上的泰式酸辣醬更獨特,因為香香豬跟炸春捲各有一種醬料,所以我就試著把醬料交換著沾,意外的吃出不同的風味,大家有機會可以試試看喔!
哈哈羅的泰式風味小吃道不道地我無法判斷,畢竟很少到泰國,但他對我而言是好吃且新鮮的,很合我的胃口,不但環境氛圍很泰,就連食物料理也很泰,價格也很親民化,尤其是搬到市府站離我更近了,有機會就可以常來這邊光顧了,喜歡泰味的朋友們有機會來嚐嚐吧!
PS、本食記依據本人食用後主觀撰寫,其經營模式及口味可能隨時被調整無法適時更正,僅供參考!
人棄坐家亞曼達
人棄坐家亞曼達
我這個人沒什麼,就是愛吃愛玩愛看韓劇!坐了十幾年的辦公室,在2020年5月離職後流竄於各大百貨賣場當專職短促跪姐,隨著不同的工作地點嚐遍美食,空閒時沉迷於韓劇的世界,可以說看到眼瞎也不為過,以往很愛出國旅遊,但疫情的關係暫時停止遊玩,希望世界開啟的那一天,可以飛往夢想清單中的國度,歡迎大家一起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