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來乍到

2021/12/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嗶」
  「嗶」
   「嗶——」
  「......謙,豫謙......,豫謙!.......啊......」
   只記得大家都在呼喊著他的名字,王豫謙一回神過來就站在這了。
  「我不是被送去醫院了嗎?做夢嗎......?」豫謙自言自語著。但他完全沒有印象自己是怎麼來到這裡的,而且身上手機錢包都沒有帶,雖然這裡看起來是個很普通的社區,一旁的公園還看得到小孩子們追逐著,老人們圍在樹下下棋,周遭看來都是普通的住宅區,但對豫謙來說,這裡卻是完完全全的陌生,因為這根本不是他居住的地方,甚至也不是家附近的任何一個社區。
  走到不認識的地方還完全沒有印象,豫謙還以為自己失智了,心裡出現了一絲惶恐,明明自己才22歲,不曉得還有沒有得救呢?總之,還是先知道這裡在是哪裡吧。這時豫謙注意到了公園入口處的社區總覽圖,他小跑步過去,想看看附近有沒有警察局,至少可以先借個電話叫人來接他。
  但這總覽圖卻越看越奇怪,除了「活動中心」、「學校」看起來最正常之外,其他的什麼「悟之門」、「紀錄所」、「新亡區」、「未婚女性收容中心」......這些是什麼東西,這個地方是什麼創新的造鎮嗎?
  「什麼鬼......」豫謙滿頭問號地說。
  「王——豫——謙——」忽然聽見後方有人呼喚著他的名字,豫謙轉身一看,只見到一個手上抱著幾本文件夾的女孩子,急急忙忙地奔向他。
  「哈......呼......你就是王豫謙吧?」女孩一邊喘氣一邊問著。「抱歉啊,我來晚了,我以為你會直接出現在報到處的。呼...」
  「我是王豫謙沒錯,你是......?」豫謙看著眼前這個年紀跟自己差不多大的女孩,心想著在這個奇怪的地方幸好還有人認識自己,但她又是誰?也許還得靠她才能回家的,記不起人家是誰也太失禮了。因此急忙道:「啊!難道我們是國小的同學嗎?可能年代太久了,抱歉,我竟然沒有印象。」
  「不是啦!我是來帶你去報到的學姐,我叫雷楓。這陣子由我負責來帶你認識環境跟工作哦。」雷楓說。
  「等等等!我不太明白這是什麼意思。」豫謙說。「其實我現在也不知道這是什麼地方,我回過神來人就在這裡了,所以我徹頭徹尾不明白你在說什麼。」
  「咦?你還不知道嗎?」雷楓驚訝地說。隨後便又溫柔地說道:「啊......沒關係,其實也不少人跟你一樣哦。」
  「所以......?」
  「你已經死了。」雷楓緩緩地說。
  「啊......」豫謙一時還無法反應過來。「那麼這裡就是......」
  「陰間哦。」雷楓回道。「我們邊走邊說吧。」
  「我們要去哪裡?」豫謙問道。「其實我現在還是弄不清楚狀況,我知道我被車撞到送進了醫院,但沒想到真的就這麼死了,老實說,真的很沒有實感,尤其這裡看起來跟活著的世界差不多,讓人很難相信自己已經死了,就像只是轉生到異世界一樣。」豫謙尷尬地笑著。
  「並不是哦!你確實是死囉,嗯......不過轉生是之後的事,之後會再跟你說,」雷楓認真地說,顯然她並不知道陽間近年來的流行。「啊對了,來,這給你。」雷楓將一本小冊子塞到豫謙手中。
  「這是?」
  「這是導覽手冊,裡面有簡略的位置圖和區域介紹,之後的工作慢慢上手就好,死了之後什麼沒有,就是時間最多了。」雷楓笑著說。
  「竟然笑著說這種恐怖的話......」豫謙心想。「那......那麽你說的報到是指?要帶我去見閻羅王嗎?」豫謙緊張地向雷楓問道。
  「不不,只有罪大惡極的人才會直接被送去那裡,你有看到手冊上有一個『審判所』吧,通常是人間的糾紛到死後還是沒解決的時候才會去到那裡,但大部分的人死後也就不計較這麽多了。」雷楓解釋著。「我們要去的報到處是針對工作的。」
  「咦?死後還是得繼續工作嗎?」豫謙問道。
  「啊......其實是不用的,我忘了先問你的意願,」雷楓不好意思地說。「因為以你的學經歷我相信你是個適合的人選,希望你可以來了解看看......你願意過來試試嗎?」
  「這樣啊......好吧,反正我現在也毫無頭緒應該怎麼在這個世界生活。」豫謙說。「話說回來,這附近看來都是住宅區,這麼說來直到可以轉世的那天之前,我也是會住在這裡的吧?」
  「哦!原本想等報到完再帶你去住處的,但既然你問了,那我先來解釋一下,」雷楓說。「因為你才剛死掉沒多久,所以你會先住在新亡區哦。」
  「新亡區?」豫謙翻找著導覽手冊。
  「你聽過『對年』吧?滿一年後你在陽間的牌位會燒掉,然後把你併去祖先牌位裡面,這就是俗稱的『合爐』,」雷楓解釋道。「像你們這樣的年輕人,不知道這些事很正常啦。」
  「那合爐後......?」豫謙說。
  「你就會搬去跟你們家的祖先一起住囉。」雷楓理所當然地說。
  「欸???」
二曰歸
二曰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