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格精選

動漫宅|5套熱門作品必收!我的上百本漫畫收藏公開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我!動漫資歷約20年!今天來跟大家分享我有「收藏實體單行本」的漫畫作品。

會買單行本來收藏代表我是真的很~喜~歡~這部作品,會一直拿起來重看的。

這篇文章會分享我書架上有的作品,順便分享我覺得值得看的點、最喜歡的角色或故事段落。

raw-image


廢話不多說,開始介紹



背景資料

  1. 我從小一左右開始看漫畫,入門作品是《海賊王》,跟著哥哥一起看
  2. 第二部愛上的作品是《家庭教師》,我會唱每個人的角色歌……
  3. 高中是看漫畫的全盛時期,從很有名到很不有名的我全都看
  4. 一直都很喜歡少年熱血、小學國中也愛看少女漫畫,但現在比較還好了(已經失去ドキドキ的能力)(?)
  5. 喜歡主角王道型的作品(笑)
  6. 超級喜歡反烏托邦題材(但目前長篇作品比較少這類型的)
  7. 超級喜歡有很多傳統文化元素的作品
  8. 我不太看運動番,所以沒有排球少年哈哈~(不排斥,只是比較少看)
  9. 少女漫畫我看超多!但我覺得少女漫畫的類別跟少年漫畫一起排有點無法比較,所以就另外列在最下面就好



這5套必收


一、海賊王

《海賊王》一開始是我哥在買,但他沒有從第一集開始收,大約是我小五的時候開始換我買, 然後把集數補齊的。我那時候的生日禮物都會跟爸媽說我要買30本漫畫之類的www

漫畫前70集劇情我已經看到會背了,到和之國前的劇情我都看過好幾十次。國小國中放學回家第一件事就是開電視看海賊王配晚餐。

image / 週刊少年JUMP

image / 週刊少年JUMP

我哥都會幫漫畫穿書套,但我不會。所以有書套的幾乎都是他買的。

好看的點
  • 非常有想像力,每個角色都刻畫的很鮮明、包含那種只出現幾話的角色也能讓人印象深刻。除了人類之外還有各種動物、種族、有趣的人物設定,世界觀非常龐大,看了會很過癮。非常佩服尾田老師的腦袋 🥺
  • 故事豐富又熱血、感人,有很多幕我都看到哭爆(像是三兄弟回憶篇、羅的童年、前陣子的大熊篇)
  • 漫畫分鏡超級流暢。我覺得從第一集就很流暢了,完全不會吃力、也不會有看不懂的問題(像進擊的巨人就有點會www)
  • 就是經典,必看!
我最喜歡的角色
  1. 羅:就很傲嬌但又講義氣,外表粗獷但心思細膩又很聰明,如果我是海賊我會希望當他的船員XD
  2. 吉貝爾:老大真的好帥😭😭😭吉貝爾的俠義形象太中我了!他有很多跨頁的畫面我都看到鼻酸,是一個溫柔可靠的角色
raw-image



二、家庭教師

《家庭教師》是啟蒙我開始「爆看動漫」的作品,就是在等每週更新的過程會有戒斷反應(?)所以就開始找其他作品來看轉移注意力XD

前期的劇情很搞笑輕鬆日常向,但是大約漫畫第九集開始變成熱血少年漫,主線劇情也開始走,才發現前面的日常其實都是鋪墊!

音樂很有識別度,即使現在已經完結十幾年了,還是會時不時拿出來看+討論度一直都很高的一部作品。

image / 集英社

image / 集英社


是說,天野明老師的性別至今仍然是個謎。

好看的點

  • 裡面很多帥哥角色,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魅力,例如阿綱很溫柔、雲雀很傲嬌(笑)
  • 劇情節奏安排的很好!不會太緊湊也完全不拖,而且人物之間的對立關係一直都在改變
  • 前八集的日常番很搞笑,適合配飯
  • 漫畫畫風越來越精緻,是真的很!讚!的那種,作者天野明老師後來擔任原創動畫作品《psycho pass》的人物原案,每個角色都設計得好棒QQ
  • 音樂很好聽,我一聽就會燃起來,尤其是雲雀出場的那首《孤高的浮雲》。我小學六年級鋼琴發表會的時候就是選這首哈哈!

我最喜歡的角色

  • 雲雀:我就很喜歡眼睛細細長長的男生🥺,而且他又很強
  • 法蘭:個性無釐頭,但認真的時候又可以做得很好,喜歡這種從容不迫的角色~
raw-image



三、青之驅魔師

我真的超級、超級、超級喜歡《青之驅魔師》,動漫畫加起來應該重刷過20次以上。

故事融合了很多日本傳統元素,神祈、儀式、信仰,但又結合了西方宗教的驅魔、騎士、詠唱等等。劇情是經典少年熱血漫畫的打鬥、友情和成長。

我第一次看是國一參加「繪製漫畫社」(或什麼漫畫社)的時候,那年剛好青驅剛TV化,社課的時候就播放了第一集,哇賽!第一集直接圈粉,很精彩!而且配樂很好聽,是澤野弘之作的。

之後我就開始買漫畫來看。作者加藤和惠感覺很擅長刻畫人物的內心,就是會有很多細膩的情感描寫,父子間、兄弟間、青梅竹馬之間。

故事也如大部分少年漫畫一樣是一段一段的,後期每一段都很好哭QQ我常常看漫畫看到爆哭。

image / 集英社

image / 集英社


但動畫第一季結尾是原創的(可能那時候動畫公司沒想到這部有熱門到可以出續作)

第二季開始就是按照漫畫劇情,很好看!

image / A-1 Pictures

image / A-1 Pictures


好看的點
  • 畫風細緻,融合東西方元素,服裝、物件、人物和場景設定都超級高水準。
  • 故事完全不拖泥帶水,讓人看得很過癮。
  • 隨著故事進程去描寫每個角色的內心故事,很感人。
  • 動畫做得很棒,音樂很好聽~
我最喜歡的角色
  • 勝呂:我覺得自己的個性跟他很像XD好勝又愛逞強,但也真的滿強的(?)
  • 志摩:對什麼事情都不太在乎的人好有魅力🥺我也要成為這種人!!
  • 加碼我不喜歡的角色:雪男,他近期好煩,都很不坦率。
raw-image



四、進擊的巨人

我從國二開始看《進擊的巨人》,印象很深刻我考基測的時候漫畫出到第十集,我買了之後一直忍著沒看。第二天考試我帶在包包裡,想說一結束考試就可以看哈哈

前期覺得這個畫風也太醜了吧?分鏡跟時間線都一團亂(?) 但因為世界觀很特別所以就一直看下去了。結過後面根本就是神作......後來都是跪著看的(?)

就這樣陪伴我高中、大學,陸續出了超讚的動畫。

我推薦還沒入坑的人可以先動畫再漫畫,感覺看比較懂、也比較不吃力。

image / 別冊少年Magazine

image / 別冊少年Magazine


看過故事看再看漫畫會看到更多細節

好看的點
  • 故事架構超級完整,從第一集到最後一集全部都環環相扣(但要看到後面才會懂,懂了之後會覺得超神)
  • 不斷在調換善惡立場,讀者會隨著故事線一下支持誰一下支持誰,到最後才發現大家都是被困在從小到大接收到的教育、祖先們留下的孽、和各種枷鎖裡。我覺得是一部非常有哲理的作品。
  • 世界觀很特別,角色建構的很立體。
  • 每一段都很精彩,看動畫會更有感,有非常多名場面。音樂超級強,也是澤野大神的作品。
  • 作者常常藏一些梗圖在漫畫分鏡裡,讓人會心一笑。
  • 結尾那幾集都讓人心臟很痛,但也因此是一部神作。
我喜歡的角色
  • 里維:我就喜歡最強的,也很喜歡死魚眼。
  • 阿爾敏:看起來最軟弱的人其實內心是最強韌的嗚嗚嗚
raw-image



五、我的英雄學院

我大學才第一次看《我的英雄學院》,從動畫開始看的,後來才收漫畫。

好久沒看到這種一開始角色就很豐富的作品,非常熱血青春。世界觀是每個人天生就會有一種「個性」(可以理解為超能力),然後社會上有一種職業是「英雄」。男主角天生就沒有個性,很弱的那種,但是因緣際會下決定要成為No.1的英雄,後來進入了英雄學院打怪升級的故事。

我看到歐爾邁特出場,然後說「我來了」的時候都會很想哭欸QQ

雖然這兩年都久久才追一次更新、大家罵到不行(?) 但我還是覺得很好看,隨時從書架上拿出來都看可以看得很滿足的那種。

image / 集英社

image / 集英社


好看的點
  • 很奇幻、很有想像力、很燃
  • 有很多討喜的角色,和很多讓人微笑的故事片段,會覺得很暖心
  • 我覺得是一個很正向、不沉重的故事
  • 主角不是外掛型比較偏向努力型,會讓人很想陪他一起成長(?)
我最喜歡的角色
  • 轟:喜歡死魚眼!喜歡傲嬌!喜歡溫柔但不張揚的人
  • 歐爾邁特:每次看到他這種→(∩_∩)笑咪咪的臉就覺得好療癒
raw-image



接下來是沒有前五,但我也超級喜歡、喜歡到有收藏單行本的作品

這4套我也很喜歡


六、黑執事

《黑執事》也是我國中時開始看的作品,不知道為什麼好像很多人以為他是BL?但完全不是!!他就是一部很華麗的少年漫畫

畫風超細緻,我國中的時候都會照著裡面的角色學畫衣服(歐洲貴族服裝?)

我覺得整體故事比較偏向「推理」+「復仇」,風格有點血腥獵奇,故事也很精彩

我覺的這十幾年追連載下來水準一直都很高,不管是劇情發展還是節奏安排都很讚

是我心中的常青作品!

image / square-enix

image / square-enix

好看的點
  • 背景是十九世紀英國貴族社會,可以看到很多華麗的場景跟人物
  • 有很多推理情節,我覺得滿引人入勝的
  • 有超多帥哥角色,而且服裝跟人物設定都超級漂亮。
  • 劇情有滿多反轉的,時不時會感到驚喜
  • 每一段故事的起承轉合都很完整
我喜歡的角色
  • 莉西:要看到某一個段落之後才知道我為什麼會喜歡她 😻
  • 格雷伯爵:就是那種臉長得好看但個性機車、為所欲為的帥哥,好讚
raw-image



七、夏日時光

《夏日時光》我是先看了Disney+上的動畫,才追漫畫的。

光看封面會以為是青春戀愛向,結果實際上是驚悚+奇幻+懸疑推理

故事也有很多日本民俗信仰,然後從第一集開始就非常精彩

中後都很燒腦,結局也收到很棒,我覺得是一部無可挑剃的作品。

(動畫的ED歌曲超好聽)動畫漫畫都很推,我覺得不管看幾次都會覺得是神作!

image / Disney+

image / Disney+

好看的點
  • 幾乎沒有冷場,從第一集精彩到最後一集。
  • 有很多文化、神祇、民俗元素。
  • 美術設定跟音樂都非常優秀(動畫部分)。
  • 劇情安排的很合理,雖然燒腦但是看了會過癮
  • 我很喜歡結局。
我最喜歡的角色
  • 南方日鶴:外型是我的菜+我很喜歡用刀的角色
raw-image



八、怪獸8號

因為還有點新、劇情還偏短所以沒有進入前五,但我感覺過幾年ㄊ

這部也是有點英雄系的奇幻少年熱血漫,故事好看之外,我覺得有超多角色都非常有魅力。

今年有TV化了但是我還沒看。

畫風從一開始就很對我胃口,而且主角是中年大叔耶,跟其他少年漫畫滿不一樣的。

還有戰鬥畫面都畫的超級好看!!每個新登場的帥哥我都好喜歡(?)

iamge / 集英社

iamge / 集英社

好看的點
  • 就很王道少年漫,但是成功與失敗的比例分配的很不錯
  • 故事節奏快、角色討喜、正反派實力(目前)差不多所以精彩
我最喜歡的角色
  • 鳴海:我最喜歡這種平常看起來很廢柴,但認真起來強到爆炸的角色了!尤其是他的眼睛露出來的鏡頭……我真的(倒)
  • 保科:我愛眯眯眼,而且他很忠誠!我覺得作者都把他的戰鬥畫面特寫的超級帥

九、黑色嘉年華

《黑色嘉年華》可能算有點冷門?就不是宅宅的人可能會沒聽過。

這部作品是我高中時很喜歡,後來漫畫就一直有在買。

故事是在講一個奇特的生物(外型可以是人也可以是那個生物)失憶被撿到然後意外上了國家防衛機關的飛艇,跟著艇上的戰鬥人員一起戰鬥冒險的故事。

畫風滿華麗的然後故事時而緊張時而療癒,從場景到人物和各種能力、道具、設定我覺得都很奇幻有趣。

這部作品有TV化(但只有前面幾本漫畫的內容,沒有出第二季)

image / hulu

image / hulu

好看的點
  • 有很多很強的角色,看他們打怪很爽
  • 主角很療癒、有很多療癒生活
  • 反派也滿迷人的,而且角色都畫得很帥
  • 戰鬥畫面很好看
我最喜歡的角色
  • 與儀:就是一個有雙重人格的帥哥,平常很溫柔體貼但是戰鬥時很帥氣可靠
  • 長門:我覺得他是一個好上司 而且講話慢條斯理從容不迫的樣子讓我很嚮往!

接下來是我曾經收過漫畫,但後來賣掉or送給別人的作品(就是不愛了XD)

曾經的舊愛


東京喰種

我覺得第一部真的很!好!看!對於主角的遭遇、改變、成長都有很深的刻畫,然後故事發展也很精彩。動畫也做得很好看(OP unravel應該算是動漫神曲之一了!)主角的聲優花江夏樹配音配的超級強,很有帶入感!

動畫第二季有出漫畫沒有的原創內容(我沒有看)

image / hulu

image / hulu


後來的第二部我就……沒有很喜歡。結局我也是看到心臟好痛QQ看完結局後我就決定不繼續買漫畫+後來送人了。

東京復仇者

這部我從漫畫剛出不到10話就開始追連載,前期真的很好看,我第一次看這種以「不良少年」為主題的漫畫。故事是屬於穿越時空改變未來的類型,有很多誰挺誰誰罩誰誰尊敬誰讓人看了覺得很熱血的片段。

image / 講談社

image / 講談社


但後面莫名其妙開始發一堆意義不明的便當給重要角色?_?

我還是有在追連載,但就沒再買漫畫了~

文豪野犬

這部作品我現在還是覺得非常好看!但我覺得動畫比漫畫好看~所以就把漫畫送人了(很多本都買了還沒拆封XD)

大推這部作品的動畫~有很多很帥氣的角色,故事也滿奇幻的。故事背景有點「昭和感」我覺得風格很讚!

image / KADOKAWA

image / KADOKAWA


鬼滅之刃

其實漫畫我本來都快買完了,但是最終結局出來的時候我覺得我不是很喜歡……就賣掉了XD

image / aniplex

image / aniplex


我覺得劇情是好的、是精彩的,但對我來說沒有收藏價值,因為不會時不時就會想拿出來翻。


我收藏的少女漫畫


這些漫畫我放在老家,就不特別拍照了XD

搖滾天堂

校園少女漫畫,我覺得是8年級宅宅的少女漫經典(?)

就是講一個女生進入了原本是男校剛改成混合制的高中,然後跟全校最帥的人交往的故事(笑)

有很多兩個人喜歡同一個人的情況XD我很喜歡女主角家的家庭關係~

就,酒井真由的故事都滿不錯看的啦~該心動有心動、該感動有感動

image / 集英社

image / 集英社


Momo

奇幻戀愛漫,講一個高中生遇到要破壞地球的外星人(大魔王),然後周旋在大魔王的隨從(也是星人)和她的人類青梅竹馬之間的故事。

畫風細緻,故事後面有小反轉但因為篇幅短所以沒有很有記憶點的一部奇幻戀愛漫畫。

但後來我比較喜歡的那個角色沒有中QQ

image / 集英社

image / 集英社


國中時覺得畫風很華麗,但現在看就是一般漫畫小品的感覺~

星塵眨眼

講一個女高中生跟兩個男生青梅竹馬糾纏不清的故事。很青春很校園,國中的時候都會看到超揪心得(?)

我覺得春田菜菜是畫風保證,然後很擅長畫校園劇情,很豐富+很心跳哈哈~像是校園祭、校外合宿、各種日常,讓人感到青春又心動XD

她的其他部戀愛漫畫作品我也都覺得很好看!

image / 集英社

image / 集英社


小雞之戀

講一對身高差了50公分的情侶的故事,比較偏向療癒類型的校園戀愛漫畫。我覺得男女主教的個性都……不夠有骨氣,就是偏溫柔的人啦不是我的菜哈哈,我後來沒有把漫畫買完(如果有人想要我可以送你www買到11集)

這部有動畫化,但是我沒看~

image / 集英社

image / 集英社



以上!分享完畢

從國小看動漫到現在也20年了,常常覺得動漫是我人生中的救贖。

感謝這世界上有這麼多好看的作品!!我好幸福



訂閱《自由人日記》,跟你分享我的日常感悟💌




8.3K會員
52內容數
LuLu,自由的人、圖文作家、星期五的老大。(星期五是貓咪) 討厭無所事事的日子,喜歡有條有理有邏輯。 內心善感卻不擅表露,說不出口的就畫下來,引起共鳴的時候會偷偷地感到開心。 Instagram|@luckylulu0212 這裡有: 1. 生活推薦 2. 日常紀錄 3. 讀書心得 4. 圖文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星期五的Luckylulu 的其他內容
前一篇分享了交友軟體|聊多久見面、遇見的人、有交往嗎、結果呢? 加上電子報內分享了我喜歡/討厭另一半有什麼特質。收到了各式各樣的回饋跟問! 這篇就用我少少的約會經驗加上跟女生朋友們的無數八卦+經驗交換,分享我整理出來的一些小重點! (注意 ⚠️ 以下都是指第一次喔,第二三四五六次的行動
總覺得交友軟體這個話題每過一段時間就會出現在社群討論串裡。 我想分享我(不算多的)交友軟體使用經驗! 概述 我跟另一半是在交友軟體上認識的唷!交往4年結婚。 我使用過兩個交友軟體 2018年,Tinder/約使用一個多月 2019年,Wootalk/約使用2天
發現過程:回到家之後,星期五的眼睛開始瞇瞇的,有點睜不開。以前也有這樣過,通常點個眼藥水過一陣子就會好,但這次已經過一天了還是有點瞇瞇的,而且星期五會用手去
前一篇分享了交友軟體|聊多久見面、遇見的人、有交往嗎、結果呢? 加上電子報內分享了我喜歡/討厭另一半有什麼特質。收到了各式各樣的回饋跟問! 這篇就用我少少的約會經驗加上跟女生朋友們的無數八卦+經驗交換,分享我整理出來的一些小重點! (注意 ⚠️ 以下都是指第一次喔,第二三四五六次的行動
總覺得交友軟體這個話題每過一段時間就會出現在社群討論串裡。 我想分享我(不算多的)交友軟體使用經驗! 概述 我跟另一半是在交友軟體上認識的唷!交往4年結婚。 我使用過兩個交友軟體 2018年,Tinder/約使用一個多月 2019年,Wootalk/約使用2天
發現過程:回到家之後,星期五的眼睛開始瞇瞇的,有點睜不開。以前也有這樣過,通常點個眼藥水過一陣子就會好,但這次已經過一天了還是有點瞇瞇的,而且星期五會用手去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News 追蹤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本篇就是純吐槽,歡迎看過且跟我一樣滿頭黑線的人一起吐。如果還沒看過就⋯⋯別去看了,我們來純聽歌,主題曲很好聽喔。
Thumbnail
位在臺中潭子區、潭雅神自行車道旁的『摘星山莊』,又稱潭子林宅,占地約兩千餘坪,由清召勇將軍林其中建於同治10年(西元1871年),至光緒5年(西元1879年),耗時九年才完工,迄今已超過百年。
Thumbnail
DAY 79:極簡動漫宅的一天日常。#藍色監獄 和 #藍色時期 超好看~吃了沙拉之後又吃泡麵XD|2022.11.06 Sunday|布蘭達&維尼
Thumbnail
動漫《影宅》裡,人類持續被灌輸自己是人偶的訊息:睡在箱子裡,就好像人偶被收納在箱子裡;閱讀人偶的「使用說明」;複誦影宅的生活規則……這些,都是漸進式的催眠,使人類一步一步「相信」自己「真的」是人偶。那麼,現實生活中,我們認為自己是人類,但是,會不會我們其實不是人類?會不會我們認為的真實其實不是真實?
Thumbnail
前陣子因為疫情的關係,我開始接觸動畫,在此之前,我遲遲不敢踏入,因為總覺得這個領域比我想的還要大,也曾耳聞過認識的人,為了買某一部作品的周邊,花了大把的鈔票,就怕會過度沉迷,所以我對這塊「神盛的領域」敬而遠之,不過看了一些作品後,我狠狠打了過去的自己一個巴掌,動漫就和電影、連續劇一樣的,可以寄託情感
Thumbnail
鬼滅之刃,簡單來說就是一個哥哥(竈門炭治郎)為了拯救心愛的妹妹(竈門禰豆子)斬吃人鬼的故事。但他可是近期最火紅的動漫卡通唷!!!你也聽說了吧? 鬼滅之刃生日蛋糕推薦,竈門禰豆子Q版動漫造型蛋糕! 不要不相信,這部漫畫銷量在2019 - 2020年可是一度超越了日本長青樹『海賊王One piece』!
Thumbnail
美國網路影集《動漫犯罪部》是一部低成本的熱血搞笑又無厘頭的警探故事,故事劇情敘述在新御宅市,有一個專門解決動漫犯罪的相關部門,動漫警探喬與新手搭檔在日常調查動漫犯罪世界時,卻意外捲入更深更大的動漫畫陰謀中……
Thumbnail
在台灣有很多日式建築,最廣為人知的莫過於我們的總統府。一眼看見東京車站的設計,和台灣的總統府(日治時期的台灣總督府) 長的其實很像。這個古建築設計,其實源自於當時的日本名建築師辰野金吾的手筆。後來總統府的設計,出自於 長野宇平治,這位設計師其實就是辰野金吾的學生之一。
Thumbnail
    很多男女阿宅長大後,如果沒有脫離宅的興趣,那麼會發生甚麼有趣的事情?一般對於阿宅印象是談個戀愛好像很困難,但這部作品卻不是要表現這個主題,相反是一點都不會讓人感覺談戀愛很難,從頭到尾閃到爆炸。
Thumbnail
魔女宅急便的劇情大家都很熟,主要是為了魔女養成修練,離家自立的KIKI,來到大城市中,依靠自己的能力自食其力。中間她遇到她的魔法消失的問題,所幸遇到一些好友貴人,而在大氣船撞鐘塔及男主角TOMBO的危難之下,KIKI適時的發揮了她的魔力,成功的成為了城市的英雄。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本篇就是純吐槽,歡迎看過且跟我一樣滿頭黑線的人一起吐。如果還沒看過就⋯⋯別去看了,我們來純聽歌,主題曲很好聽喔。
Thumbnail
位在臺中潭子區、潭雅神自行車道旁的『摘星山莊』,又稱潭子林宅,占地約兩千餘坪,由清召勇將軍林其中建於同治10年(西元1871年),至光緒5年(西元1879年),耗時九年才完工,迄今已超過百年。
Thumbnail
DAY 79:極簡動漫宅的一天日常。#藍色監獄 和 #藍色時期 超好看~吃了沙拉之後又吃泡麵XD|2022.11.06 Sunday|布蘭達&維尼
Thumbnail
動漫《影宅》裡,人類持續被灌輸自己是人偶的訊息:睡在箱子裡,就好像人偶被收納在箱子裡;閱讀人偶的「使用說明」;複誦影宅的生活規則……這些,都是漸進式的催眠,使人類一步一步「相信」自己「真的」是人偶。那麼,現實生活中,我們認為自己是人類,但是,會不會我們其實不是人類?會不會我們認為的真實其實不是真實?
Thumbnail
前陣子因為疫情的關係,我開始接觸動畫,在此之前,我遲遲不敢踏入,因為總覺得這個領域比我想的還要大,也曾耳聞過認識的人,為了買某一部作品的周邊,花了大把的鈔票,就怕會過度沉迷,所以我對這塊「神盛的領域」敬而遠之,不過看了一些作品後,我狠狠打了過去的自己一個巴掌,動漫就和電影、連續劇一樣的,可以寄託情感
Thumbnail
鬼滅之刃,簡單來說就是一個哥哥(竈門炭治郎)為了拯救心愛的妹妹(竈門禰豆子)斬吃人鬼的故事。但他可是近期最火紅的動漫卡通唷!!!你也聽說了吧? 鬼滅之刃生日蛋糕推薦,竈門禰豆子Q版動漫造型蛋糕! 不要不相信,這部漫畫銷量在2019 - 2020年可是一度超越了日本長青樹『海賊王One piece』!
Thumbnail
美國網路影集《動漫犯罪部》是一部低成本的熱血搞笑又無厘頭的警探故事,故事劇情敘述在新御宅市,有一個專門解決動漫犯罪的相關部門,動漫警探喬與新手搭檔在日常調查動漫犯罪世界時,卻意外捲入更深更大的動漫畫陰謀中……
Thumbnail
在台灣有很多日式建築,最廣為人知的莫過於我們的總統府。一眼看見東京車站的設計,和台灣的總統府(日治時期的台灣總督府) 長的其實很像。這個古建築設計,其實源自於當時的日本名建築師辰野金吾的手筆。後來總統府的設計,出自於 長野宇平治,這位設計師其實就是辰野金吾的學生之一。
Thumbnail
    很多男女阿宅長大後,如果沒有脫離宅的興趣,那麼會發生甚麼有趣的事情?一般對於阿宅印象是談個戀愛好像很困難,但這部作品卻不是要表現這個主題,相反是一點都不會讓人感覺談戀愛很難,從頭到尾閃到爆炸。
Thumbnail
魔女宅急便的劇情大家都很熟,主要是為了魔女養成修練,離家自立的KIKI,來到大城市中,依靠自己的能力自食其力。中間她遇到她的魔法消失的問題,所幸遇到一些好友貴人,而在大氣船撞鐘塔及男主角TOMBO的危難之下,KIKI適時的發揮了她的魔力,成功的成為了城市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