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奇幻漫畫推薦:《退休的勇者們》退休後繼續工作的血汗勞工(?)

2021/03/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勇者們的人生在打倒魔王之後依舊要繼續過下去,於是乎拋棄過往的赫赫名聲、隱姓埋名、成家立業(沒在工作),寄望過著小老百姓的平淡日常生活,然而總是事與願違……這就是關於諸位傳說之人們在傳說後的後日談──
這部作品應該是我知道日更comic的契機之一,另外一個就是《龍朝大都》。
基本上要看國人創作的奇幻世界的作品,我是相當喜愛這部作品的,因為分鏡已經相當乾淨漂亮,打鬥場景也不會過於紊亂,角色的塑造也相當立體,雖然我認為應該還有一定的進步空間,但是真的要論起來,日本還不是一堆漫畫也有相當大程度的進步空間(笑),總之我覺得以一個目前出版的作品來說就已經是相當成熟的專業作品了。
當然,我更欣賞的是故事的塑造,第一集的每話開頭要嘛是提到這個王國的勇者一行人的傳說,要嘛就是主角們當年的回憶,此時對應上事實或是他們一家人的現在處境,相當的引人入勝,卻又不斷的補足讀者對於這些角色的形象,我覺得是好用卻又有趣的部份。例如說有個傳說中非常嚴謹認真的法師,讓許多人十分憧憬與嚮往,但是主角爸爸克利斯就告訴女兒說法師年輕的時候因為長得太像女性所以收到情書時就會詛咒對方,這邊我整個笑翻。
然而,輕鬆的日常並不是唯一我覺得故事好的地方,我相當喜愛中間穿插著不同角色的心情,還有他們對於一件事情不同看待的方式,使角色們相當立體,相對來說雖然勇者爸爸政治手腕很好但我更喜歡老婆薩萊,其強悍又堅持自己是家庭主婦的形象也是充滿了反差萌啊!我就是傲嬌的經典支持者!!
但是我當我看到蒂法將那個糖果倒入豬圈中的畫面時,我相當程度的感受到這個女孩心中累積起來的某種執拗與憤怒,所以我也很期待她的成長還有他的心境。
同時,即使打倒了魔王,背後其他魔族之間的政治關係與威脅仍然也沒有退去,讓主角一家不得已的去介入了戰役,所以帶出來的是薩萊與休克的過往,雖然可惜的是這第一部的篇幅過短,也沒有非常完整的提到兩人的過往,只能最後自己默默期待了。
另外附上有外國人翻譯了這部作品後竟然做成了動態版漫畫,超有趣的,配樂也相當適合,畫面呈現也很不錯,分享給大家!

如果你也喜歡各種奇幻作品:


【我們家節目的收聽方式】
【我們家節目的連結樹】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在底下的按鈕按讚,最多五次,給予創作者正向回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酸梅
大酸梅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謝謝你來,謝謝你看, 謝謝你在這裡陪著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