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人間修煉】第三十三章:上天到底是憐憫還是殘忍

2021/12/0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人人都知道,腫瘤的治療之路很辛苦;
但除非真的親身經歷或陪伴,沒有人可以靠想像就知道到底有多辛苦。
決定積極面對病魔的白綪祤,在一連串的檢查下,折騰的直喊想要放棄;
閔丘峻陪在一旁也辛苦到有點吃不消。
在醫療團隊的建議下,白綪祤把自己的狀況告訴了劉佳佳,
當然陳曳翎也一起知道了。
有陳曳翎跟劉佳佳的協助,閔丘峻也可以騰出手來做其他的安排。
***** ***** ***** ***** ***** ***** ***** *****
在結果出來前,就算有預感情況可能不會太好,
但人們總是會抱著一絲絲的希望,期望上天眷顧…。
但現實總是無情而且殘忍。
詳細的檢查報告出來了,
由於腫瘤位置較深,而且邊緣模糊不清,應該已經侵犯到周圍正常的腦組織。
醫師表示採取手術切除的困難度高,而且風險大;
建議先採放射線療法,也就是俗稱的電療,再配合藥物,減緩腫瘤生長。
聽完這個檢查結果,周圍一陣寂靜,接下來是劉佳佳的啜泣聲…。
白綪祤鎮定地跟醫療團隊道謝後,
表示自己會仔細思考生活的安排及醫師建議的治療方式。
醫療團隊一群人離開病房後,
整個空間除了劉佳佳小小的啜泣聲,寂靜的讓人快要窒息。
白綪祤將剛剛的訊息,一字一字慢慢地咀嚼、消化,過了許久…
「阿姨,謝謝你們來陪我,我一定是上輩子做了什麼好事,才會認識你們…;我想,再下來要麻煩你們,如果有空的話,多到我家陪陪我,我希望最後的日子充滿笑聲。」白綪祤笑著說,心裡似乎已經打定了主意。
「綪綪,不然我們換個醫院在檢查看看,好不好?」劉佳佳著急的勸說,她不想失去這個難得相認好妹妹。
「佳佳,醫生剛剛的說明,已經非常清楚了,影像也不會騙人,我們就不要這樣折騰了…。這個腫瘤本就是小孩子生的病,從小養到大的腫瘤,沒辦法處理也是正常的,不是嗎?」白綪祤淡淡的說。
「妳看這傢伙沒有在小時候奪了我的命,也許是有特殊的意義呢!老天憐憫我,讓我能活到這麼大,跟你們認識,我是不是該好好感謝老天爺了?而且就算到現在,我也是健康檢查發現的,沒有什麼特別的症狀,妳說這不是老天爺的眷顧嗎?」白綪祤知足的說。
「妳這丫頭,怎麼能看得這麼通透…」陳曳翎牽起白綪祤的手拍了拍,她雖然知道這是必然的結果,但看到白綪祤的反應,她非常慶幸,閔丘峻經過這段緣份的修煉,這世應該可以圓滿了。
「阿姨,妳真的比媽媽還心疼我…」說到這個,白綪祤眼眶反著淚光。母親一直是她心中的死結,她渴望母愛,卻害怕、討厭母親,生命中母親這個角色,存在卻又不存在;這總內心的矛盾與糾結,是無法跟別人說明的。
「好孩子,妳就當我是妳母親,有要撒嬌的什麼的,盡管找我…」陳曳翎心疼的說。自己也有過女兒,即便擁有的時間不長,但他們彼此都愛著對方;
而綪綪雖然有母親,卻沒有母親的關愛。
「那…我想要辦出院,好不好?在醫院好無聊…」白綪祤洋裝的撒嬌樣子說,從沒撒過嬌的人,音調還是平平的,沒有甜軟的感覺。
「好!妳的想法,我們都知道了,我跟阿峻找醫生談談後面怎麼安排。」陳曳翎答應了白綪祤的請求;一方面是心疼白綪祤,一方面她要跟閔丘峻談談。
***** ***** ***** ***** ***** ***** ***** *****
陳曳翎跟閔丘峻離開病房後,劉佳佳坐到白綪祤的床旁。
「綪綪,我們真的要放棄治療嗎?」劉佳佳擔憂地說。
「我沒有說要放棄治療啊?」白綪祤安慰著劉佳佳。
「我的意思是說,電療一天也不過照幾分鐘,藥可以回家吃,我不用一直待在醫院啊,這樣我什麼事都不能做。」白綪祤解釋到。
「我跟閔丘峻還列了一張願望清單,時間不知道夠不夠,我不能浪費太多時間在醫院裡。」白綪祤充滿鬥志的說。
看著白綪祤的表情,劉佳佳笑著留下了眼淚。
「那…我也要…我也要參與你們的願望清單,我也要跟妳一起…」劉佳佳帶著哭腔說。
「對呀!我還要介紹妳跟胤軒認識,之後如果有機會,胤軒幫忙說話,也許爸媽會想通…」白綪祤還是希望完成劉佳佳的願望。
「綪綪…」劉佳佳聽到白綪祤還在擔心她跟爸媽相認的事,感動的起身抱住白綪祤。
***** ***** ***** ***** ***** ***** ***** *****
陳曳翎跟閔丘峻到了醫院的咖啡廳坐了下來,閔丘峻自從聽了醫師的解釋後,一句話也沒說,陳曳翎很擔心。
「阿峻,還好嗎?要不要跟媽說一說你的想法…」陳曳翎擔心的問。
「媽,老天爺怎麼可以這麼殘忍,我才跟綪祤交往不到兩個月,之前我也曾經談過兩年以上的戀情,分手後對方不是也活得好好的嗎?為什麼這一次,老天爺要這樣,才給我們多少時間,就吝嗇的要收回去…」閔丘峻一股腦地把疑惑、憤怒、不捨的情緒說了出來。
陳曳翎拍了拍閔丘峻的手,沒有說話。
「早知道我就不應該去招惹綪祤,讓她靜靜的在我面前晃,這樣不是很好嗎?」閔丘峻自責的掉下眼淚。
「就算你不往前進,綪綪的人生還是會往前走,這一天還是會到來…」陳曳翎提醒到,她不希望閔丘峻被自責捆住。
「媽!這難道不是我的命數造成的嗎?」閔丘峻還在鑽牛角尖。
「這也是綪綪的命數…,綪綪都說了是老天憐憫她,讓她能活到這麼大,她都懂,你怎麼不懂呢?從小我就告訴你,所有事件都有複雜的牽連,絕不會只因為你的命盤而帶給週遭人不幸;我們不是也印證過了,你爸爸、你妹妹都是這樣啊!」陳曳翎苦口婆心的解釋著。
提到爸爸跟妹妹,閔丘峻冷靜了下來;是啊!他跟母親一路經歷了這麼多,母親悲痛的流著淚,也要努力的告訴他,他們不過是一群有各自苦難的人聚在一起,應該要彼此珍惜,而不是怨懟。
「綪綪這個年紀,依她家裡的狀況,也不會教她這個,她能想的通透,真的不容易…」陳曳翎感嘆的說。
「你有想好怎麼做了嗎?」陳曳翎問到。
「看綪祤想怎做,我都依她。」閔丘峻肯定的說。
「想通了就好,等一下我們就去找醫生問問…」陳曳翎總算安心了,修煉這條路坎坷是必然的。

若你喜我的創作,那就麻煩你幫我拍拍手囉~
可以拍5下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深秋的芒草
深秋的芒草
生命就如同芒草,雖然看似平凡,卻無比的堅韌與美麗; 讓我們一同追尋生活日常中的一切堅強與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