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伯的微笑

2021/12/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Salvador Dali 《Sleep》1937
微笑是共通的語言
你微笑了
善良且無害
回你以青春的
我仍將切割你以蒼老
即使我不
不保證
回你以幸福的
命運不背對你以悲慘
即使我們都不
仍不保證
回你以希望的
祂不會吞噬你以絕望
沒有道理可言
或者歸咎
一次純粹的巧合
逆行的星軌
倘微笑是天啟的語言
瘋狂便是你的聲音
禁錮在舌根下
隱而不宣的躁鬱靈魂
即使你曾微笑了
善良且無害
人類,別忘了
你名喚
約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鴉青無色
    鴉青無色
    繭居虛擬虛空之所,野草湮浸石化的記憶,騰挪沈滯如贔屓負碑,安身捻花忽倏如輪迴。此身到彼身,不記年。鬼影幢幢的頹圮廢墟,無星無月無光,有字,如幽微生物暗夜中蔓行窸窣至此。歲月裡依舊有花開,我觸碰過,每一朵。那是我,不是誰的鬼魂。我認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