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經

2021/11/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睜開眼,發現自己緊緊擁抱著
灼熱的源頭,而後意識到你
早已以最柔軟的姿態,盤據
於我身軀之上,溫柔的冰鎮我滿身的燙傷
想不起是何時開始,從你我
變成我們,就這麼安靜地對坐了無數個日月更迭
在風響海嘯與熔岩裂變中,一點一滴地磨合
我們如今迥異卻又完美交融的外表與型態
也不知何時,你我衣襬迆邐交錯處
默默地開展,一條條奇異而絢爛的生命線
從微小的到巨大的
從輕盈的到沈重的
從細緻的到粗獷的
我們一起看著生命不停地輪迴,出現又消失
而後不知從何處傳來第一聲愉悅的聲響
直撲我們而來,迴盪至今尚有餘音
非獸非魚非鳥,不善跑不善泳也不會飛翔
卻能以柔弱的姿態卑微又頑強的存在著
他們稱自己為「人」,這是第一次
那些生命線上有了註記,日益充實豐盈
那是與巨獸截然不同的奇異生命
一雙視野狹隘卻聰明的眼
始終向遠處投射堅定與好奇的目光
一雙張開的手彷彿能擁抱所有的我們
那曾經讓我們感受除了彼此以外的親近與溫暖,然而
當那從我們而生的,也因我們而死
全心敬愛我們如父母的,也蠻橫的掠奪我們的所有
祭祀我們如神明的,也詛咒我們為災禍
試圖與我們溝通的同時,卻又拒絕使用我們的方式
當發現我們的話語從未曾完好的被接受
放棄也是一種不得不
最初如是,最終如是
不需要進化不需要被修飾更不需要被命名
那便是全部,你和我,我們的存在便是一切
而我們只是還捨不得閉上眼
用喜悅迎接來的有趣生命
我們也想平靜的看他們離開
清醒的陪到最後,至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鴉青無色
    鴉青無色
    繭居虛擬虛空之所,野草湮浸石化的記憶,騰挪沈滯如贔屓負碑,安身捻花忽倏如輪迴。此身到彼身,不記年。鬼影幢幢的頹圮廢墟,無星無月無光,有字,如幽微生物暗夜中蔓行窸窣至此。歲月裡依舊有花開,我觸碰過,每一朵。那是我,不是誰的鬼魂。我認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