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意義_第一次自助旅行就搞砸!

2021/12/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食一歲,學一歲」這是媽媽常常對我們掛在嘴邊的話,好像甚麼事情經歲月歷練後就能手到擒來。這種心境的轉折還非得要體驗花花綠綠的人生洗禮後越顯清晰,尤其是「旅行」,特別是「遠行」。
人生第一次出國是國小到新馬,那時候可以出國已經算是小康父親奢侈的獎賞,其實也就在那個時候開始感覺到”外面的世界”有一種可以”脫離呆板生活”的新鮮感;就像是小時候戶外教學會興奮到睡不著(現在小孩子命好,應該不會有這個感覺了吧,遠目…),但出國到底是為了甚麼還真是摸不著頭緒。直到研究所自己一個人去中國自助旅行,開始學會”賦予旅行意義”,去上海追憶張愛玲的傾城之戀、尋找即將消失的石庫門…,以及創造很多很多”旅行危機”!!現在回想起來真是好傻好天真。
當時是窮學生,査了到中國的”廉價航空”出現宿霧航空公司(Cebu Pacific Air),也沒多想,看到幾千塊的票價就下手了,反正學生沒錢但多的是時間,轉機哪有甚麼問題!不過到底誰會想先飛到南(馬尼拉),再北上折返上海,真是鬼迷心竅。從台灣出發接著轉機到上海一路順利(為台灣的地勤拍拍手),沒想到從上海返台的時候在馬尼拉就出事了!事後拼湊,問題可能是出自於宿霧航空委託上海的航空公司並沒有完善的轉機作業流程,導致上海地勤看到機票就只有出上海到馬尼拉,但馬尼拉到台灣的機票他們就要我到馬尼拉再想辦法,災難就此展開…。到了馬尼拉後,因為台灣到馬尼拉需要簽證,而轉機的地方竟然沒辦法開票,跟當地人溝通又雞同鴨講,總之…飛機就飛走了,而且廉價航空no show就是no refund的意思,這下慘了,我的旅費少到離開上海的時候只剩下不到50塊人民幣,還只能吃沙其馬果腹;只剩下台幣,而且當時又沒有信用卡,只有VISA金融卡,等於我根本就是個一窮二白的流浪漢…於是,我被菲律賓航警扣留護照,被當成”有可能滯留的可疑人物”!!!他們甚至還派了一個航警全程跟著我,因為真的沒錢吃飯,他們還買了三明治給我果腹,也因此,我跟航警們度過了一段很開心的時光。
之後廢了九牛二虎之力,我終於打通國際電話,聯絡到家人幫忙,姊姊是我的貴人,她有同學是長榮機師,聯絡了駐馬尼拉的同仁才輾轉又買了一整張”全額機票”搭港龍,從馬尼拉-香港回到台灣,哈哈哈哈,真的太好笑了,怎麼可以這麼荒謬!當時的我實在不能理解為什麼轉機竟然會有這樣的BUG,所以氣憤地寫信到馬尼拉駐台辦事處以及宿霧航空投訴,得到雙手一攤的回應,但宿霧航空補償了一張免費的機票,誰敢用啊!不過之後宿霧航空就沒有從台灣到上海的訂購選項了,我可能算是宿霧的”茱茱條款”XD。若干年後,其實宿霧航空的網站和服務都愈來越好,我也搭了不少次到菲律賓旅行,跟航空公司一起成長無誤。旅程待續...。
    茱茱星球_jkplanet
    茱茱星球_jkplanet
    歡迎來到 #茱茱星球,一個屬於七年級女生與 #薩奇(毛小孩)和一堆後院黑(街)貓的小宇宙。分享永續生活、人生行旅和成長故事,希望可以透過茱茱星球認識更多朋友,一起在地球玩的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