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搭機奇遇|旅遊|異國手札

2022/09/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Never underestimate your power to change yourself!
遠不要低估改變自我的能力!
看到最近多搭機旅遊文章,讓我回憶起搭飛機這件事,一開始出國都是跟團或是跟朋友一起,開心都來不及了,對買機票,過海關這些事根本無須擔心。所以當時只要看到一個人自己搭機出國的人,都會投以無限崇拜的眼光。

沒想到人的韌性不容小覷,自從自己搭過一次後,似乎打通任督二脈般的神奇,從此愛上一個人的旅行,曾經一年的時間幾乎每個月就在搭飛機。當然在此之前也鬧了許多笑話。

傻人有傻福之我不會搭飛機阿!

第一次搭機是受邀參加教育活動,聽到這消息大為興奮立馬上網訂機票,一切都很順利,訂到最便宜的價格,就緒後才發現...然後呢?機票怎麼拿?我要怎麼上飛機?一堆疑問突然跑出來,從未自己買機票也沒自己搭過飛機的我,就這樣傻傻地跟航空公司訂了機票。

找救兵解決這些問題後,搭機當天戰戰兢兢的拖著行李到機場等著櫃台開啟,時間一到一堆人開始排隊,我則拖著行李往沒人排隊的櫃台走,接著就被問一堆聽不懂的問題,最後發現那櫃台是已辦登機或是vip之類的,難怪沒人排。

遇到好人!那位櫃台帥哥還是幫我處理了,都弄好後他溫柔說了旅途愉快,我又問了:「請問我要怎麼上飛機? 」他楞了一下後,依舊耐心地講解流程後,再一次對我說:「姐姐加油!祝你旅途愉快!」

一個人的旅行說走就走

經驗那次的機場冒險後就無往不利了!往後在海外工作的時間只要有休假,就會買個機票飛往鄰近的國家,才有一開始說的幾乎每個月都在搭飛機。

記得有個五天的假期,向室友嚷嚷著要飛去泰國耍廢,到假期前三天室友好奇的問我訂了哪兒的飯店,此時才拿出電腦表示「我現在才要訂機票」。

對室友來說,旅遊就是要提前幾個月規畫的事,我怎麼可以這麼隨興,姊姊只示範一次什麼叫做說走就走,不需規劃!🤪

我將會被潛返?

還蠻常被航空公司恐嚇的,但也從來沒被潛返過。初期搭機菜鳥聽到這種事,通常會嚇到不知所措,大半夜在機場找救兵,還好都是虛驚一場。

飛機已起飛...

泰國機場實在太大,有一次時間緊迫,一入關馬上用跑的到登機口,跑了十分鐘不誇張,氣喘吁吁的到登機口發現,天啊! 飛機飛走了,跟機組人員確認,他們表示飛機已起飛,要重新買票...

又是虛驚一場,問錯登機口的機組人員。我的飛機是延誤不是飛走了。這就是不好好看登機資訊看板的後果,從此便習慣到達機場後先看航班資訊及再確認登機口有沒有更動。
長輩總是說「路長在嘴上!」的確,我相信只要臉皮厚起來,天下無難事!在台灣時我最喜歡說「再怎麼迷路還是在台灣啊,放心吧!」

在國外怕迷路就開口問,大部分的人還是很樂意幫忙的。保持著頭都洗下去了,就洗乾淨吧,反正不怕臉是拿來丟的,丟了後也許會長出更多的勇氣,不是嗎?

自己搭飛機這件事對不常出國的人來說是天方夜譚,但其實跟其他交通工具差不多,買票上交通工具,只是得注意一些事項,別違法都好!傻傻的我都學會了,你怕什麼呢?😊






圖文/蔓無目的
金句來源/Ariel Hsu的秘密花園
7.8K會員
420內容數
藉紀錄分享異國生活點滴,以覺察與整理躁動不安的靈魂,是日常隨筆也是生活碎念,期待能用不同視角看待這美麗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