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的日常】分秒必爭的出門Routine

2021/12/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吳每一次出門,都是一種分秒必爭的感覺。
就是在他的字典裡,沒有所謂的事先準備好,我其實心裡一直覺得這個應該來自於從小的教育與習慣。
就拿今天早上要出門去機場,車子已經在樓下等我們,他居然突然跑到臥室裡面在那邊開始剪指甲。
而且司機都已經打了電話告訴我們,他已經到樓下了。
他就突然心血來潮的決定在出門前一分鐘,他要剪指甲。
他這個毛病從我們認識以來就一直如此,所以我早就練就了一身見怪不怪的功夫。
那就是隨便他去。
反正最壞的,也不過就是趕不上,也壞不到哪裡。
我還記得上次我們出門去雲南,他也是出門前突然跑去洗襪子。
跟他的失心瘋比起來,我大部分這種時間都是坐在沙發上看著他自己一個人在那裏瞎忙,我連想要催他的意思都沒有。
因為我打定主意就是,如果真的因為他這樣的拖拉而導致我們無法出遊,那就是他自找的。
說不定這樣他就能夠學取教訓。
不過,到目前為止,老吳倒是還沒有因為這樣而發生失誤。
極大可能也是因為他每每看到我老神在在坐在那等他的時候,他就會有那一點點愧疚感,他內心的那個大男人主義又會突然浮現,覺得他應該才是那個從容出門的人,怎麼搞得他好像是手忙腳亂的,然後就會快速的放下手邊的事出門去。
就說回今天早上,我們都已經站在門口,他突然回去臥室剪指甲的時候,我一樣默默的站在門口,然後說了一句:我有帶指甲刀。
老吳在臥室聽到了,大約又再度感受到我有點覺得他這舉動好笑的口吻,靜靜地放下了指甲刀,走出了臥室,這才終於踏出家門,出發去機場。
有時候我也不知道老男人究竟是那裏好,這麼多年我也還搞不懂他這一身的怪毛病都是那裏來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