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課程】日文課程處女秀:我們與溝通的距離(誤)| 初階日文課程#01

2021/12/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作者 Yuna 於 Hahow 平台開設之課程
【我們與溝通的距離】
#此課獻給跟當初的我一樣
#在入門日文時遭遇挫折及煩惱的你
『從自學兩年N1經驗衍生出的學習方式』
『拋開檢定考,從語言是為了「溝通」而出發』
━━━━━━━━━━━━
▼ 以下症狀是否似曾相識
━━━━━━━━━━━━
①覺得自己沒有學習天份
②時態、文法?只能死背了嗎?
③學了很多還是無法開口說
④學外語極度乏味,挫折感又重
我自己也曾經如此,看著厚厚的單字和句型書,心想:「阿…這就是必經的道路嗎?」
#書還沒翻開心就先涼了一半
我是自學出身的,學了一年後考過N2,大學畢業後一卡皮箱直衝日本謀職。自學兩年後通過N1,並陸續在日本累積了幾份知名日商的工作經驗(Uniqlo/ANA shop..),後來旅居加拿大時以英文教授外國人日語,最近兩年則是擔任大型日商集團海外公司的口筆譯。
自幼自認成績平平,沒什麼特殊才能,英文當年常常保送補修班的我,沒想過自己有那個本事自學,更沒想過學外語會帶來這麼大的改變。
#唯一沒變的是旁人的不看好🥲
#因為我在校成績真的很不起眼
#還在自學孕育能力的那時候
當然自學的過程不免辛苦,我也嘗試過很多沒有效率的方式… 真的讓人痛苦又沮喪。
比較慶幸的是,我沒有考試、沒有學校規定的教科書,我可以自由的「大膽實驗」如何自學一門語言。
#人體實驗無誤
而我當初選擇了不以「檢定考」,而是以「能跟日本人溝通、對話」為目的安排了學習計畫。
要能夠開口說,需要的其實並不多。你只需要「了解一些基礎規則」+實用的表達法」+「不斷反覆練習」直到可以不假思索脫口而出為止。
#自己親自嘗試過的
#不出幾個月我立馬去跟日本人交朋友😂
所以,我想就我的親身經驗,站在跟大家同樣煩惱痛苦過的角度,來跟你/妳分享成果,並且邀請你來體驗看看這門「有一點另類」的課。
如果能因此讓你/妳對日文、甚至進階日文感興趣的話,我會覺得很欣慰。
打基礎+應用

課程目的:打好基本功+熟悉基礎應用

課程特色:

  • 化繁為簡、系統性建立日文世界觀
  • 可愛插圖、圖表輔佐日文難解概念
  • 以大量耳熟能詳的時事例句熟悉基礎應用

課程內容:

  • 自創圖表、圖解基礎概念(基礎)
  • 流行時事例句(應用)

━━━━━━━━━━━━━━━━━━━
▼ 減輕負擔+只學用得到的+增加學習樂趣
━━━━━━━━━━━━━━━━━━━
①把語言本身的規則跟特色精簡化及圖表化,讓你能夠以比較輕鬆的方式了解。
②為了能增加學習的樂趣,特別使用常見的生活時事台詞為例句,融入這些常用的表達法裡,以溝通為導向的同時又可以學到一些經典台詞,摸蜊仔兼洗褲?
#個人一些奇奇怪怪的堅持
━━━━━━━━━━
▼ 課程宗旨及目標
━━━━━━━━━━
①圖表理解架構、了解日文特色與魅力
②溝通實用導向,只學用得到的
#細部規則及用不到的暫時先拋一邊吧
③生活時事例句,另類體驗+實際應用
總結:體驗日文特色+建立會話基礎
如果你有上述困擾,歡迎來體驗看看這堂「另類的」主題課程:)
━━━━━━━━━━
▼ 時事例句搶先看
━━━━━━━━━━
①你是在大聲什麼啦(狀態表現)
②阿姨,我不想努力了(否定表現)
③今晚,我想來點…(願望表現)
④萊納,你坐阿!(命令表現)
⑤獻上你的心臟吧(勸誘表現)
⑥像極了愛情呢(樣態表現)
⑦逃跑雖可恥,但很有用(語氣轉折)
⑧你聽過天竺鼠車車嗎?(經驗表現)
Yuna的線上日文課程處女秀,歡迎鄉親來看我的嘔心瀝血之作~~!
(點擊以下網址查看詳情)

https://hahow.in/cr/yunayang

或上 Hahow 搜「圖解思維x時事引導:實用日文輕鬆玩!」:)

更多創作:

http://linkby.tw/yunayan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楊筠 Yuna
楊筠 Yuna
一位自學外語的過來人 :) 自學日文兩年通過 N1 後就職於日本數年,另有台灣及加拿大的日文家教經驗、大型日商集團專職口筆譯經驗 歡迎加入 LINE 官方帳號獲取自學日文資源懶人包&新書新課資訊💛 https://lin.ee/6VJ4L42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