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澳西遊記_楔子

2021/12/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遙想那段狂放不羈的大澳歲月也已經是快10年前的往事,至今仍歷歷在目。當時在澳洲快兩年的生活其實沒有甚麼感觸,每天就是過日子~但隨著生命經驗的累積,反而更能感受每段過往旅程的收穫,尤其是澳洲,這個幾乎改變我一生的神奇國度與人事物。
澳洲政府自2004年開放臺灣青年沒有名額限制的打工度假申請,從一開始幾乎沒甚麼人申請,到我踏上澳洲國土-2012那年,已經暴增至三萬多件簽證申請,也是澳幣兌台幣1:30好幾的高峰(甚麼!我有看錯嗎2021年的現在是1:19…)。其實想要去澳洲生活一陣子的想法是受到大學學姐的啟發,看她每天的生活多采多姿,分享的照片每一張風景照都可以當明信片,好生羨慕~而能夠受到大學學姊啟發,則因為2008年加入Facebook,這也是Facebook進入台灣市場的原年(遠目),社群媒體跨越國界的資訊串聯,在那個年代,是美好的。那一顆想要出走的心就此懸著,過程之中還時不時跟高中姊妹討論,約好到時結伴出發。
人生能找到說走就走,又臭味相投的旅伴必須感謝祖上積德,此生我遇到過一個,也是在澳洲相遇,但不在啟程。身在保守傳統的家庭,又不是要出國念書而是前往澳洲”打工度假”,女生,又沒有經濟能力,相信一般家長都不會同意。因此這個夢想一直到出社會一年半後,存摺裡終於有超過10萬積蓄有了些底氣,坐在電腦前面沒有思考多久,就把從台灣出發到伯斯(PERTH)的來回機票刷下去,是為期一年的回程票,屬於我一個人的大澳西遊記就此展開…。
    茱茱星球_jkplanet
    茱茱星球_jkplanet
    歡迎來到 #茱茱星球,一個屬於七年級女生與 #薩奇(毛小孩)和一堆後院黑(街)貓的小宇宙。分享永續生活、人生行旅和成長故事,希望可以透過茱茱星球認識更多朋友,一起在地球玩的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