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的旅行,已成為我生命的一部份,我是非典型臨床心理師

回頭想想,澳洲的那一年,真的是我這一生做過最好的決定
raw-image


緣起

澳洲的故事實在太長,而且也很多人有興趣,所以我決定還是分成一篇獨立文章,說說我那年的故事。

那已經是2010年的事情了,當時各種文章跟書籍也都還不多,只有依稀聽過「打工度假」這件事情。我也忘記是在什麼時候聽到的,但是想要不靠家中援助出國,恐怕也只剩這條路可走。

算了算當兵薪水如果存起來,大概還夠買單程機票和前三個月生活費。換了3000澳幣,我就這樣出發了。

準備

爬了好多文章,當時只有「背包客棧」這個論壇有足夠的訊息,還有BBS稍微有些文章可看,但大部分的文章都是在找旅伴一起出發,而且很多訊息都只能在當地獲得。我其實很怕,而且是很會擔心的類型,所以盡可能地先做功課跟找資料,而且想要避開找旅伴這件事情。畢竟不熟的幾個人要一起行動,我認為壞處多過好處,而且很難好好的思考跟判斷,需要注意旅伴的情況,還有可能會有意見不合的狀況發生。而且這是一個我想挑戰自己跟邁向獨立的旅程,如果有了旅伴,我怕我會又回到依賴的狀態,如此一來便與我本來的目的背道而馳。

第一站 布里斯本(Brisbane)

不知道給自己多少次打氣,我到了我的第一站,住了幾天YHA,享受那種跟其他外國人一起同房的感覺,共用廚房,聊天,練練英文。但焦慮的我未曾放下心來,因為每天的住宿費跟餐費都是一筆支出。看著歐洲來的年輕人花錢不手軟,每天都在YHA櫃台預約不同的活動及導覽,我正急著想要找到工作跟住宿的地方,希望讓荷包稍微止血。

因為澳洲的網路很貴,所以基本上我都是到圖書館用公用的網路,一邊查住宿,一邊找工作。雖然附近常看到幾個同一批到澳洲的台灣人,但我也沒有勇氣上去搭話,而且看來大家的處境都差不多,一樣沒什麼方向。後來跟他們認識跟聯絡,也是很久以後的事情了。

之後找到了澳洲的短期住宿,找到了一對台灣人在當二房東,剛好有個房間可以讓我住。小小的房間,木製的房屋,在澳洲很一般的庭院,一切都很新鮮。但也從他們夫妻口中得知,目前12月是澳洲的淡季,因為boxing day剛結束,所以原本有的一些工廠工作也跟著沒了。來的時間不巧,遇上了花錢的季節而不是賺錢的季節。

出師不利的感覺也讓我有最壞的打算,搞不好錢花完就買機票回台灣了「反正也自己一個出過國了,也不算太糟吧?」我這樣對自己說。但我的自尊也沒這樣放過我,他推著我尋求所有的資源,讓我連絡上了以前的國中同學,她在大學以後都在澳洲生活,也順利的引介了她的朋友,讓我去了布里斯本的一家火鍋店面試。地點有點偏遠,我做了火車又轉公車才抵達。儘管對方的態度很好,又是熟人的朋友,但是預想未來將要跟其他的台灣人中國人一同上班,而且地點在當地的中國城,恐怕不僅練不到英文還離不開那個地方,所以我毅然決然的拒絕了。

我想,就在回台前去個小旅行吧,到我最喜歡的海邊,去看看海底世界。

(待續)


也可以看看上一篇

流浪之後,我找到方向,我是非典型臨床心理師


黃百善臨床心理師|自閉症|親職|日常療育
黃百善臨床心理師|自閉症|親職|日常療育
▉非典型臨床心理師,現為沛智心理治療所臨床心理師▉中山企管畢業後前往澳洲、日本渡假打工,回台工作後發現自己想要做「適合自己的工作」而轉職臨床心理師。現在專長是早期療育與親職教育,讓我一起陪你和孩子一起面對人生的煩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