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網誌-20161212耿耿於懷

2021/12/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耿耿於懷·上次編輯在3月15日·閱讀時間0分鐘儲存
耿耿於懷


禮拜五上班的空檔在FB上看到了一些句子

感覺開關又被打開了(其實還滿容易打開的)

又想起一些事來



在後宮甄嬛傳裡

雍正臨死前 (鈕祜祿)甄嬛說“臣妾要這天下做什麼?臣妾真正想要的從來沒得到”

明明自己心裡也有數 下一步就是登上聖母皇太后之位

已爬到如此至高無上的地位 卻無法真的開心 只因為自己想要的 從來就沒得到過

在別人眼裡 你看似什麼都有了

有些人羨慕你 認為你得了便宜還賣乖 什麼都有了還有什麼不滿意

有些人嫉妒你 認為你資質平庸 憑什麼得到這一切 不停地想找機會攻擊你

但他們不會懂的是 擁有這一切之前或同時 你到底失去了多少自己真正珍而重之的東西



何止他們不懂 他也從未懂過 你的心情

因為即使認真努力 想要的也從來就沒有得到過 所以每一次 從沒有例外的每一個當下

經過的滋味 坐在不遠處的滋味 就站在背後看著不想看的畫面的滋味

每一次吃醋 每一次嫉妒的滋味 都再真實不過了

都在心裡翻轉滾燙 不下百次

可是他們 還有他 不會看到的 又或者就算看到了 也不會當一回事的

因為我總是笑臉迎人 所以他們和他 都以為我從不在意

不過我又有何立場分享這滋味? 就算我要分享 他們 還有他 也不一定要接收不是嗎?



那些愛恨交織 愛的濃烈 和恨的濃烈 雖然希望他們全都能理解

但其實 他們也沒有非懂不可的義務

也許人生就是這麼莫名其妙

我得到的 是別人妄想的 而我求之不得的 卻又都在別人那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10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