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森林狂想曲】Episode 6.3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韓汝珍在街上飛快地追著便利商店遇到的那位嫌犯。
嫌犯:「該死!。」
珍:「站住!」
兩人一路追逐經過了不少民房街道。嫌犯慌亂之中,被地上的什麼東西絆了一跤,趕緊爬起來繼續跑。但就這麼一下,兩個人距離就拉近了。很快地,韓汝珍逼近他的背後,狠狠地推了他一把。嫌犯叫了一聲,跌倒在地上,韓汝珍隨即壓制住他。
珍:「還想跑啊!你跟我去警察局一趟,有很多問題要問你呢!」韓汝珍掏出手機,打了電話給張健,但是張健沒有接,她就簡短地留了語音留言。
嫌犯:「(求饒)放過我了吧!」
珍:「怎麼可能放過你,除了闖民宅,竊盜罪,攻擊傷害警察,還有不少事情等著問你呢!」
韓汝珍掏出隨身攜帶的手銬,銬上了嫌犯。
珍:「叫什麼名字?」
嫌犯:「鄭有賢。那個,警察,你不就是想要找回那枚隨身碟嘛?我把隨身碟給你,你別抓我好不好?」
珍:「隨身碟在哪?」
鄭:「在我身上。」
珍:「在你身上哪裡?」韓汝珍開始搜他的口袋,摸到一個硬的東西。
是隨身碟。韓汝珍把隨身碟放到自己口袋中後,又繼續在他身上搜起來。
鄭:「欸,我身上就只有那一個隨身碟,你為什麼還要搜?」
珍:「干你什麼事。」
韓汝珍摸出鄭有賢身上所有的東西,一個皮夾,一串鑰匙,還有一罐小玻璃瓶和一個塑膠針筒。
珍:「這是什麼?你加入的那個什麼宗教需要給信徒注射什麼嗎?」
鄭:「那個沒什麼。。。。」
珍:「還說沒什麼?」
「砰!!」
是槍聲。迴盪在住宅區中。
韓汝珍只覺得蹲著的左腿一陣劇烈疼痛,她低頭一看,左腿上有鮮血汩汩流出。
她趕緊回頭,只看見剛剛在便利商店碰到的那個店員,手裡拿著槍對著她。
珍:「該死。」她低聲咒罵一聲,咬牙站了起來。
珍:「喂,小伙子,你也是和他一夥的?」
店員:「(緊張)你別亂動,你亂動我就再開槍啊。我已經請求支援,所以你別想怎樣。」
珍:「還支援?」
韓汝珍隱約看見店員後面有一群人跑過來,心中更為緊張。此時店員也聽見後面的腳步聲,把頭回轉過去,韓汝珍看準這個時機,趕緊拔腿就跑。
鄭:「喂,她跑了!趕快追呀!」
韓汝珍很會跑,體力也很好,但是腿上有傷,終究讓她吃了很大的虧。她靠著七拐八鑽,才沒有在短時間內被抓到。但是她也知道,她支撐不了多久了。
他鑽進一條小巷,只覺得頭暈眼花。失血加上劇烈運動,她覺得自己快要倒下去了。
「小姐,你還好嗎?」一位老婆婆原來正坐在一張小凳子上,在盆子裡醃泡菜,看見韓汝珍下半身血淋淋地樣子,又驚嚇又擔心地問她。
老婆婆看見後韓汝珍喘息未定,又是一副有點驚慌的樣子,瞬間猜到了點什麼。
老婆婆:「你快進來!快!」
老婆婆打開自己的大門,有點焦急地招手讓韓汝珍快點進來。
韓汝珍起出稍稍猶豫了一下,隨即跟著她進了屋內。
進去後,老婆婆飛快鎖上門,扶住韓汝珍。
老婆婆:「小姐,你血流得太多了,一定要給你止血才行。我的廁所裡有急救箱,我們到那裡給你清洗一下傷口。」
珍:「(聲音有點發抖)老婆婆,他們很可能會追到這裡來,我會連累你。」
老婆婆:「安啦,他們不會對我怎樣。」老婆婆急忙從桌上找出一條乾淨的毛巾,給韓汝珍按住止血。
珍:「(有點警戒)為什麼他們不會對你怎樣?你認得他們?」
老婆婆:「我孫子在他們裡面擔任什麼位子,所以看在我孫子的面子,他們不會對我怎樣。我知道他們是誰,他們就是那群自稱是崇天教的邪教傢伙。我很討厭他們。」
韓汝珍看著婆婆,有點點愣住。
老婆婆:「之前他們那裡有位年輕人也是像你這樣逃出來,他們也是像這樣緊追不捨。只不過我那時正好在樓上看見,來不及藏他。真不知道那年輕人現在有沒有真的逃出他們的魔掌了。你最好不要去這裡的警局求救,我知道那裡有些警察也是那邪教的一份子。」
兩人這時聽見門外急促的腳步聲,所幸沒有停下來,而是過去了。
老婆婆:「你快點去藏起來,因為我也不知道他們什麼時候會闖進來。以防萬一的話,看到後面那扇小門吧?廁所旁邊的。那是通後巷的門,真的不行的話,你就從後門逃走吧!還有,先讓我把你傷口暫時弄一下。」
老婆婆把毛巾撕成細細的幾條,用力地綁在韓汝珍受傷的大腿上。
婆婆:「好了,希望這樣能夠止住血直到你跑到醫院去。身上有沒有錢?我拿錢給你。」
珍:「不用了婆婆,真的很感謝你。」
大門傳來急促的敲門聲。
「裡面有人嗎?快點開門!」
「哎唷,那是我家,你們為什麼要進去我家?」是那個便利商店店員的聲音。
「不是啊,你沒看到大門口放著醃到一半的泡菜盆,這時候,你奶奶會跑到哪裡?以前你的奶奶也幫忙藏過人,那就更有可能她把警察藏到你家了。喂,鑰匙拿出來開門!」
便利商店店員只好拿出鑰匙來開門。
店員:「不過說好囉,不可以為難我奶奶。」
崇天教的人A:「不會啦,怎麼可能去為難你的奶奶。」
正說話間,大門突然被老婆婆打開。
婆婆:「(看著店員)阿哲,你怎麼又帶著你那些狐群狗友啊?快點出去,我不想看見他們。」
阿哲:「哎,奶奶,你就讓他們到裡面看一看吧。」
婆婆:「我為什麼要?喂,喂,怎麼隨隨便便進往人家家裡跑?真沒禮貌!」
B:「廁所裡有一點血跡!看來那位警察在這裡待過。」
A:「好啊,奶奶,以前你藏匿那些崇天教的叛徒,我們不跟你計較,這次你讓那個警察跑了,就算你是阿哲的奶奶,我們也不會真的放過你。」
C:「後門是開著的!警察應該從後門跑了!」
B:「趕快追上去!」
A:「你們先去追,我馬上趕上去。(揪起老婆婆的衣領,瞪著老婆婆,老婆婆一點都不害怕,輕蔑地看著他)死老太婆,我不會讓你好過的!(用力地把老婆婆摔到地上,撞倒一些傢俱,老婆婆摔疼身子哎哎叫了幾聲)」
阿哲:「(趕緊跪下擋在老婆婆面前)哥,我求你放過我奶奶吧!你也知道我奶奶還需要點時間才會信我們的教團,但是再給我一點時間,我一定把奶奶帶進來,那時候她就會很虔誠地信了。」
A:「你奶奶運氣好,我現在沒時間跟你們耗。後天你把你奶奶帶來崇拜!不來的話,你和你奶奶就死定了。(說完,也從後門出去追趕)」
從後門逃出來的韓汝珍艱難地跑著,最後變成慢慢地走著。她一邊遮掩著走著,一邊打電話給張健。終於電話接通了。
健:「喂,韓汝珍,抱歉剛剛一直沒接電話,你那邊還好嗎?」
珍:「張健,你快點叫人過來支援,我被那群邪教的人追。」
健:「電話別掛掉,(叫旁邊的同事追蹤汝珍的信號)你還好嗎?你的聲音聽起來不太妙。你趕快躲起來,告訴我,你在哪裡,我現在就帶其他人趕過來。」
珍:「就是我們看到的那家便利商店,後面山上的民宅區。(痛得呻吟了一聲)還有,我受傷了。」
健:「傷到哪裡?傷得多重?(韓汝珍電話掛斷)喂?喂?」
3.3K會員
492內容數
Hi 我是小莫, 我是化學研究員。我喜歡看劇、閱讀和玩玩筆桿,更喜歡分享我看了什麼,想了什麼。 《小莫評劇 &小莫書房》是我的一隅小天地,希望能用我的文字帶你穿透劇集的高潮跌宕,更期許能讓我用我的文字帶你一起在我創造的想像世界中飛一把! 自我推薦:《梁祝》(顛覆經典之作!請至「小莫短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秘密戀情 女人的外遇這本書探討了女性在婚姻中的困境,為什麼有些女人選擇外遇,以及她們的心路歷程。書中提出女性需要認清自我,學會溝通自己的需求,降低對於長期情人的依賴,這樣才能真正追尋到幸福。
avatar
Yiting Yu
2024-06-13
秘密盒子 第二季 3 多重人格「檢查結果出來了!」 「怎麼樣?」 「當然有變好的趨勢啊!」 「最近比較沒有壓力吧,因為有妳。」 「為…為什麼最近妳講話都這麼肉麻?」 「因為真的很可愛啊。」 「但是…醫生說的話…到底是…他說妳是憂鬱症,可我不明白,雖然是如此,妳開心的時候很興奮,我現在說的話妳不要生氣喔,我總覺得我有時
avatar
凌芸
2024-06-12
森林的秘密相信住在台北的讀者應該對周圍的山林不陌生,因為台北基本上就是一個四面環山的盆地,周圍的山台北市民應該或多或少都有去健行過,一定也順便接觸森林,那森林背後問藏著什麼樣的秘密呢?以下篇幅介紹。 森林 森林,是一個高密度樹木的區域(或歷史上,森林是一個為狩獵而留出的荒地),涵蓋大約9.4%的地球表面(
avatar
William Liou
2024-04-02
【秘密森林 | 黃始木×徐東載】Clair De Lune「如果可以,真想請你再陪我跳一支舞。」 - AU|私設多|關於財閥三代小少爺徐東載與鋼琴家教黃始木之間的故事 - 角色屬於李秀妍編劇的《秘密森林》,而OOC則屬於我 - 文中所提及的人物名字皆是按照Netflix之翻譯
Thumbnail
avatar
Moonlight_Luna
2024-01-30
韓劇秘密森林觀後感:復仇是救贖嗎剛追完第一季的16集,真覺得自己腦袋轉得慢,整個劇情步調覺得不快、可是在關鍵時刻會轉不過來...「等等這個名字是誰?」「這句話是什麼意思?」「蛤為什麼他現在要這樣做?」超需要時間軸跟角色關係圖,幸好這些都有很厲害的網友整理了。:.゚ヽ(*´∀`)ノ゚.:。我只單純分享個人的心得。
avatar
Tasha
2023-08-02
《森林的秘密》#yo獸吃書 山獸書屋開張的第一週非常的順利啊!兩天的來客數總共有60多人📷 不過那兩天正濱的天氣都有些陰陰濕濕的,週日的時候還下了一陣子的小雨📷看來秋天就快來了,冬日應該也悄悄緊跟在後,重要的是春季也離我們不太遠📷 今天想介紹的這本書就和季節相關,作者巧妙地運用森林中各種動植物的行動來描繪四
Thumbnail
avatar
小獸書屋
2022-11-21
韓劇短想:秘密森林(2017)秘密森林(비밀의숲/Stranger) 導演:安吉鎬/編劇:李秀妍 主演:曹承佑、裴斗娜 tvN 2017周末劇
Thumbnail
avatar
小蝦米的人間觀察
2022-01-30
釀專題|《我的大叔》與《祕密森林》:戲劇如何讓我們抵抗現實這是我覺得這兩部韓劇最打動我的地方。它們沒有急著說出一些道理,也沒有給予一個絕對圓滿的結局,因為它們已經意識到在真實世界當中沒有這些東西,我們終其一生都只能且戰且走。然後我想起台灣許多流行的心靈成長書籍,這些作者出發點也未必不良善,但是我討厭它們急於給予人生一個指引的同時,取消了現實的複雜。
Thumbnail
avatar
汪正翔
2020-12-10
釀專題|《秘密森林》:醬缸裡的小白魚(與小白目!)【釀專題|推理要在冬天前】黃始木檢察官這樣「清白」又「白目」的人,雖然不好相處,卻有其珍貴價值。他有堅定崇高的準則,並不介意自己是否歸屬於群體,因此可以白目衝撞,不害怕被排擠;警監韓汝珍最後也選擇做這樣的人,但會比黃始木更辛苦,畢竟她腦部並未做過手術,別人對她的排擠是會令她傷心的。
Thumbnail
avatar
Lizzy
2020-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