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白月光電影

2021/12/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納尼亞傳奇:賈思潘王子〉是白月光電影,無論從信仰層面切入,或劇情設計,我都很喜歡。它的原型是奇幻小說,作者身為基督徒,把想法化成故事。這部電影為何是我的白月光呢?答案在兩個經典橋段裡。第一,賈思潘王子拿到利劍以後,沒選擇報殺父之仇,只說:「我不想跟你一樣。」第二,露西是個小女孩,卻氣定神閒拔出一把短刃,因為她堅信身邊的獅王能保守他們度過爭戰。另外,裡面角色的成長也c很令人感動。彼得排行老大,當過年紀最長的國王,遇見賈思潘都不想聽他了,何況身為小妹之露西?不過,他後來會尊重賈思潘,也肯聽露西的提議。還有裡面的女生並非柔不禁風,被男性保護著,蘇珊擅長射箭,在戰場奮鬥,露西年幼但勇敢,她有敵人緊追在後,卻仍堅定要找到獅王求助。最近Youtube出現這部電影的音樂The Call,它不僅象徵童年,更提醒我用信心面對人生的波折。
    小潔
    小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