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的一封信--禮物

2021/12/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相信每個人的人生中都有收到禮物的經驗,這種感覺讓人覺得又驚喜、又期待、又喜悅,我也不例外,每當收到禮物時,我內心就像跳躍的小孩興奮不已。然而,禮物有很多種,好比說生日禮物、情人節禮物、道歉的禮物、紀念日禮物,又或者犒賞的禮物...,但,這不是我今天要說的禮物,我要說的是另一種禮物。
  "婚姻"對我來說是一種禮物,因為它讓我了解了許多事,體悟到許多理;"孩子"是我的禮物,因為他們的成長過程充滿了驚奇,考驗了我的智慧;"挫折"也是一種禮物,因為它讓我成長、突破,並發現自己的潛力,激發了我的鬥志與能力,讓我了解原來人有無限的可能;"喜、怒、哀、樂"亦是一種禮物,因為它豐富了我的生活,儘管它常讓我溜滑梯...。
  在書上看到了這麼一段話:「你希望世界變得不同,假設你被賦予力量,可以消除世界現在的模樣,並按照你的意願重建,沒有戰爭、沒有暴君、沒有蚊子、沒有癌症、沒有痛苦,每個人都面帶微笑,最終你會有個很無聊的東西,一項沒有滋味的事物,接著,你開始添加一點點鹽和胡椒粉,到最後,你會回到開始的地方,才領悟到它本來的樣子就很完美了。」因為這段話,讓我了解了"原來這就是人的本性",一旦這個世界真如你所想要的,你也會覺得無聊、無趣,因為太枯燥乏味的生活,人們過不下去,因此想來點刺激的;生活太像白開水無滋無味,人們也會覺得太過平淡,原來所有的一切都是"人"自己創造出來的。
我想,這是這段時間我給自己最好的禮物了(讓我有了歡喜心),看待這個世界也不同了,因為我知道--原來我所經歷的,其實都是我自己所寫下來的劇本,只為了讓自己更上一層樓。
  ~是我們創造了這個世界,創造了我們每時每刻經驗到的一切--我們是那個說故事的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69內容數
    個人的心情抒發與感觸和體悟,期許鼓勵並激勵自己,或許能與他人產生共鳴;這個世界每天都發生大大小小的事,每個人的心中都有過不去的檻,期望個人的心情物語能帶給他人心靈上的溫暖,讓心靈的黑暗能迎來燦爛的陽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