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人間修煉】第四章:敲門-2

2021/10/1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在青丘一處涼亭,白郢舉起黑子的手頓了一下,臉上露出欣喜和些許訝異的微笑,心想到這個小丫頭還算有良心,記得想我了?
一旁的烙澤挑了挑眉,笑著說「這閒散的四公子,也能有事讓你掛心?」
白郢盯著棋盤,臉上掛著無限的寵愛說:「是挺掛心的…」
他眼神一定,手上的黑子果斷的落在棋盤上「這盤棋可能要麻煩澤兄等等,改日我們再繼續。」
烙澤揮了揮大袖封印了棋盤說:「去吧!去吧!等你幾日有何問題?」
白郢朝烙澤拱手作揖後,隱身離開。
***** ***** ***** ***** ***** ***** ***** *****
白綪祤坐在地板上,撫著手上玉佩自顧自的說:「四哥,你好久沒來看我了…你過得好嗎?」
這時白郢已經悄然的來到白綪祤的屋內,沒有現身。
「我最近有點倒楣…,但又好像有點幸運…」白綪祤自言自語地說到。
白郢在白綪祤的身邊優閒的坐了下來。
「你說,好端端的地下室怎麼會起火,我走路又不方便…。對了!還沒告訴四哥我腳受傷的事…,我前幾天嚇到一隻貓咪,貓咪也嚇到我,一時沒站穩,就變成這樣啦…」
白綪祤嘲笑著自己,輕輕的動了動纏著彈性繃帶的右腳。
白郢皺了皺眉,嘆了口氣,心想,這丫頭還真是不讓人省心。
「不過,因為這樣我認識了一個人,他很熱心,幫我很多忙…而且…他好像很擔心我…不知道是不是我想太多;雖然他總說沒什麼…,可是我覺得不該是這樣,一般鄰居不會做到這樣的吧…」白綪祤嘆了一口氣,右手托著下巴,左手把玩著玉佩…。
「可...我就不懂,他說什麼『認真收下了…』我怎麼突然心跳得很快?……就因為一直他盯著我看嗎?」白綪祤有點害羞地嘀咕著。
白郢在一旁看著白綪祤沒頭沒尾、嘮嘮叨叨的說了一堆,然後又突然安靜了下來…;他搖了搖頭,還以為這小丫頭遇到了什麼解決不了的困難,原來是認識新朋友了。
在這一世,丫頭對陌生人一直都很冷淡,大部分的人都不會太注意她;
這次遇到一個這麼主動接近她、關心她的人,她應該很不適應。
不過,回想在青丘的時候,這丫頭可不是這樣的。
安靜許久,白綪祤又悠悠的說「四哥,世上真的會有人跟你一樣會關心我嗎?……真的會有嗎?」
她深的嘆了口氣「唉!好久沒夢見四哥了…四哥,我說了這麼多,你有聽到嗎?四哥我想你了…你什麼時候才會來看看我?好懷念以前你陪我的時候…那時候真好…你教我畫畫,陪我讀書,半夜雷聲大響我也不怕,因為有你陪著我、保護我…」說著說著白綪祤眼淚流了下來,是思念四哥,也是心疼自己。
白郢看著淚流滿面的白綪祤,整顆心都揪了起來;”情”的修煉是最讓人吃苦的,而且旁人一點忙都幫不上…。
「唉!這傻丫頭,想見四哥就趕快睡呀!妳不睡,難到要我直接現身,以前妳還是孩子不會怕,現在四哥一現身不把妳嚇暈?」白郢心疼的說。
***** ***** ***** ***** ***** ***** ***** *****
白綪祤趴在茶几上,任由自己哭著懷念以前、想念四哥…;不知過了多久,白綪祤說著哭著的睡著了。
白郢看白綪祤熟睡後現了身。
他把白綪祤抱回床上,用衣袖輕輕的抹去她臉上的淚痕;
看到她如此思念自己,本想立刻進到她夢中;但,眼角餘光看到她右腳的傷,嘆了口氣,還是先幫她療傷吧!
拆開腿上的包紮後,白郢緩緩的將內力灌入還有些腫脹的腳踝…;
內力在白綪祤的右腳遊走,將她的腿仔細的檢查一遍;
還好這傷不重,只是人族的軀體太嬌弱了。
白郢小心的轉換並調控內力,這道力量溫和的滋養白綪祤受傷的筋骨;
用狐族的內力滋養人族軀體,必須非常小心,這讓白郢耗費了許多的時間。
完成療傷後,太陽已經完全升起;
白郢嘆了口氣,低頭在白綪祤的額頭上落下一吻,掿兒四哥改天再來見妳…。
白郢尚未離開,白綪祤已經睜開矇矓的眼睛,白郢隨即隱身。
白綪祤張開眼睛,有些訝異自己安穩的睡在床上;
她習慣性的掀開棉被下床,左腳一觸地,才發現腳踝竟然完全不痛了!
她驚訝的抬起腳來,一看,左腳竟完全看不出有腫脹的跡象;
眼角餘光看到擺放在床尾的彈性繃帶...是四哥,四哥昨天來了!
「四哥,你還在嗎?」白綪祤急忙下床,在屋子內四處呼喊、尋找,可惜並沒有任何人影。
白郢看著白綪祤的反應,心想,這丫頭真的是膽大又聰敏了,看來自己要收斂些,免得影響了她這次的修煉。
白郢輕聲的對白綪祤說「看來四哥能做的也不多了,掿兒要自己努力了…」
說完就隱身離開。
白綪祤雖然無法聽到白郢說的話,但似乎感應到白郢的叮嚀,吶吶的點了點頭說「四哥,我會加油的。」
***** ***** ***** ***** ***** ***** ***** *****
在辦公室裡,白綪祤的手機響起,是個陌生的號碼…。
「喂~」白綪祤接起電話。
「白小姐嗎?我是閔丘峻。」電話的那端傳來渾厚的嗓音。
「是~」白綪祤有些驚訝,沒有料到他會打電話給自己。
「不知道這周末,有空一起吃個飯嗎?」閔丘峻不想讓彼此的關係一直停留在鄰居的角色,所以主動出擊。
「這…是這周末嗎?我可以!我們要約什麼時候呢?」白綪祤本來直覺想拒絕,但又覺得接受對方這麼多的幫助,拒絕似乎有點不近人情;
既然他主動邀約了,不如趁機請他吃頓飯,當作正式的謝禮。
「嗯…我們約中午如何?」閔丘峻很訝異白綪祤這麼容易就答應,他還準備了許多遊說的方案,竟然一個都沒用上。
「嗯!我很少在外面用餐,餐廳不熟,就麻煩您決定;但是,我先說,為了謝謝你幫我這麼多,這餐由我請客,不要找太差的餐廳喔!」白綪祤一口氣把心裡的盤算說完。
「沒問題!我11點去接你。」閔丘峻笑著說,心想原來她心裡打著是這個主意;「還情」是自己準備的眾多的遊說安案之一,原來這個是她覺得合理的理由…,這算是對她又多了一分了解。
白綪祤掛了電話,答應了這個邀約,心裡總有點不踏實;
雖然有合理的理由,吃頓飯也沒什麼,但「飯局」這個詞不在她的字典裡,就算一定得出席,自己也總是帶著無可奈何的心情;
而今天她竟沒有這樣的情緒,真的太不像自己…。
正納悶著,白綪祤突然想起火災那的夜晚,閔丘峻著急的敲門聲,
她撐起跌坐在地的自己,努力的走向大門…;
在開門前,自己竟然連電眼都沒看,就直接開了門,
而門外那雙著急的眼神,似乎觸動了自己那扇緊閉心門…。

若你喜我的創作,那就麻煩你幫我拍拍手囉~
可以拍5下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深秋的芒草
深秋的芒草
生命就如同芒草,雖然看似平凡,卻無比的堅韌與美麗; 讓我們一同追尋生活日常中的一切堅強與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