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人間修煉】第三十四章:道別真的好難

2021/12/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白綪祤的日常,因為這場病完全被打亂,重新安排;
在閔丘峻的堅持下,白綪祤辭去了工作,專心治療跟做任何她想做的事。
她現在每天早上,搭著車到醫院進行電療;
電療後,如果精神還可以,她會到處走走,
有時候逛逛書局,有時候逛逛美術用品行,有時候也會到河堤旁坐著吹風。
因為是周間,河堤旁的人並不多,白綪祤走到一座長椅,坐了下來;
已經過了中秋,天氣明顯涼爽了許多,
就算是正中午,也不覺得熱,風吹來挺舒服的…。
「掿兒…」
一聲輕輕的呼喚,讓白綪祤回了神。
「四哥?」白綪祤東張西望的找著四哥的身影。
「傻丫頭,別找了!我就坐在妳身旁。」白郢笑著說,這丫頭氣息又更弱了,看來修煉是快完成了。
「四哥怎麼會來?」白綪祤問,最近忙著治療,覺得好像已經很久沒看到四哥了。
「來看看我的傻妹妹呀!還撐得住嗎?」白郢心疼的說,現在是關鍵時刻,想必掿兒應該承受著很大的身體及心靈上的痛苦。
「嗯!還行…」白綪祤淡淡的說,她不想讓四哥擔心。
「怕嗎?」白郢指的是死亡。
「怕!」白綪祤老實回答。
「掿兒不怕!爹、娘、還有哥哥姊姊們都等著妳…」白郢安撫到。
「所以我死了就可以回去了嗎?」白綪祤聽著四哥的說法,她相信另一個世界有疼她的家人。
「嗯!」白郢肯定的回答。
「那我可以像四哥一樣,有時間就到人間走走嗎?」白綪祤問,她想,離開後她應開會非常想念閔丘峻。
「可以…」白郢回答是真,但他沒說的事,是閔丘峻並不會記得她。雖然這件事她遲早會知道,但他不想這時候增加她的苦楚。
「四哥,你知道我還有多少時間嗎?」白綪祤問。
「確切不知,但應該所剩不多…」白郢說。
「四哥,道別好難,真的…;我的身體我自己也知道,但是,跟閔丘峻說,他總是叫我不要忽思亂想,專心治療就好。我知道他也捨不得我…,只是…只是…我還有好多話想告訴他,他這麼說,我就什麼話都說不出來了…」白綪祤眼淚撲簌簌的流著,她真的好捨不得…。
看掿兒哭的這麼傷心,白郢手一揮,施了仙法將她帶回住家,然後現身抱著她,讓他依靠在自己的懷裡哭。
「掿兒,別傷心;有緣會再見面的。」白郢輕聲的安慰到。
「四哥…我明白…」白綪祤宣洩完情緒後,哽咽的說。她就是相信緣分,之前才會決定跟閔丘峻在一起的。只是這一別,也不知道何時才會再相見。
「掿兒最機靈了,跟妳說什麼,妳都一下就明白…」白郢伸手幫這丫頭抹去眼淚,他還真沒看過她哭成這個樣子。
說到機靈,白綪祤突然想到她不小心跟閔丘峻說了四哥的事…
「四哥…」白綪祤不知道怎麼開口,她明明答應四哥,不會洩漏他的事。
「掿兒想說什麼?」白郢問。
「四哥…我…對不起!我不小心跟閔丘峻說了你的事…」白綪祤低著頭,愧疚地說。
「都說了些什麼?」白郢笑著問,他其實猜的到,如果感情夠好,怎麼可能隱瞞的了?所以,當初他才決定不再現身,要不是看這丫頭孤苦無依,連個講話的人都沒有,他是真的不應該現身。
「我告訴他,你說“若相信前世來生,那麼遺憾就不一定遺憾,而是為下一世的果所種下的因”我不是故意說的,就聊天聊一聊…不小心說的。」白綪祤語帶抱歉的說。
「還有呢?」白郢打趣的問。
「還有你教我畫畫的事…,其他真的沒有了,我發誓!」白綪祤舉著右手說。
「怎麼沒有告訴他,說四哥很滿意他這個妹婿呢?」白郢調侃著白綪祤。
「四哥…」白綪祤害羞了。
「掿兒放心,那位看起來是心疼你的,為了妳,他不會把四哥的事跟別人說的。」白郢對閔丘峻很放心,這點識人的功力他還是有的。
「所以,四哥不怪我?」白綪祤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不怪!不怪!」白郢寵溺的揉了揉白綪祤的頭。
「還記的四哥跟妳提過北郊的事嗎?」白郢問。
白綪祤點了點頭,四哥有提過,好像說是有點麻煩…。
「北郊的問題一直反覆,我也趕去了好幾回,娘親甚是擔心,她希望我常駐北郊,好把問題徹底解決…,這麼一來,我可能無法再來看妳…,我們就只能等回家的時候再見面了。」白郢順了順白綪祤的頭髮,他這次來其實是要告訴她這件事的。
「四哥…」這麼多離別,白綪祤已經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掿兒自己保重,剩最後一關了,勇敢的面對,大家都等著妳回去。」白郢鼓勵著白綪祤。
「那四哥走了。」白郢說完,隱身離開。
白綪祤看著離開的四哥,眼淚又不爭氣的流下來…
分離都是痛的,不管是離開的人,還是留下來的人。

若你喜我的創作,那就麻煩你幫我拍拍手囉~
可以拍5下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深秋的芒草
深秋的芒草
生命就如同芒草,雖然看似平凡,卻無比的堅韌與美麗; 讓我們一同追尋生活日常中的一切堅強與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