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封情書

2021/12/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很喜歡過節,尤其是聖誕節,應該說聖誕節是我在一年當中最重視最喜歡的節日。
也許是從小聽國外的童話故事、看國外影集,胡桃鉗把古典樂跟芭蕾串連在一起、小鬼當家拍出了璀璨華麗的聖誕燈海與高聳搖曳的聖誕樹,還有暖爐前溫馨團聚的窗景,歐很重要的一點,還有聖誕老公公跟聖誕禮物,這部分更是讓我羨慕不已哈哈。
親愛的,還記得嗎?我們是在聖誕節訂婚的,雖然當初並不是為了什麼浪漫的原因才訂下這個日子,但是由於是娘家的主場,加上又有聖誕節的因素,總覺得我喜愛這天勝過於真正的結婚宴客當日(想當然爾,經過高人指點、婆婆指定要求的登記結婚日,更不會列在我的記憶清單中);結婚後,由於工作通常都會在12月中下旬告一個段落,在年底前迎來一個短暫的喘息空間,這時我都會央求親愛的,在聖誕節前後選一個週末,手牽手離開鬱悶的台北到宜蘭或是到桃園,放空一個週末的時間。
這,好像也默默的成為我們享受聖誕節慶氛圍、迎接新年度的一種儀式感。
近年華泰名品城的聖誕布置算是我們喜愛的約會場所之一了
你說我怎能不愛聖誕節的到來呢?
我曾兩度造訪紐約曼哈頓,恰巧都是在聖誕時分。在那金光閃閃的城市裡,以一個遊人的姿態,我在寒風黑夜中搜集了不少絢麗奪目的聖誕燈飾。
身為一個鄉下孩子,又是一個大學研究所時期從來不是派對咖的人,也是來到紐約才知道,原來聖誕節不只有聖誕樹,在這裡,整個城市整條街道都是大型的聖誕禮物。我曾遇見康寧玻璃博物館以晶瑩剔透的玻璃球堆疊而成的聖誕樹、在零下22度的雪地中親眼看著磅礡的尼加拉瀑布以冰晶綴滿了兩旁的松木、紐約市中心某家大企前面的造型燈飾還有巨型胡桃鉗哨兵、將整棟大樓包裝如愛情般夢幻的卡地亞、整點時分吸引無數人停留讚嘆的SAKS百貨聖誕燈飾秀,而我最愛的還是那指標性的洛克菲勒中心聖誕樹。無視於週邊大樓的燈光璀璨,它就靜靜的佇立在這裡,看著底下喝咖啡、溜冰與購買聖誕歡愉的人們,然後隨風搖曳著。
我好想好想,好想帶著你一起在紐約找個地方坐下來,把身體溫暖了之後,再帶你走過當時我經歷過的所有驚嘆號。
不過很明顯的現在沒辦法,哈哈。就跟很久以前說要帶你去看NBA的願望一樣,在疫情下都必須暫緩執行了。
沒關係,我已經想好今年耶誕節的大餐菜單了。
去年我試了牧羊人派、蔓越莓麵包布丁,搭配日本來的熊本熊草莓,獲得你大力讚賞;今年我很想試試英式烤牛肉佐南瓜泥,再做個約克夏布丁,結尾當然還是要吃好吃的草莓。恩,是說之前訂的羊排應該也即將到貨,還是應該要把主菜換成烤羊排呢?
親愛的你想來點什麼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V&A
    V&A
    爬格子是一種習慣 從工作的格子跨到日常,希望能在格子裡留下微薄記憶中的美好想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