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2章 梁思齊的謀算

2021/12/1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聽到梁思齊的話後,趙天極首先開口了
"老梁你這話什麼意思!你是要跟我們炫耀你有找到好苗子嗎!"
梁思齊見狀案中竊笑不解釋
"先不要急,先拜完師再說!"
此話一出連穆芸都按耐不住
"老梁等拜完師還有我們什麼事,你那點破傳承別誤人子弟!"
梁思齊此刻不再理會眾人,只是把道心跟蘇震叫了過來,繼續拜師!
三拜之後,報師儀式完成後每一位參與觀禮的人都紛紛獻上賀禮,趙天極等人正覺得無趣要離開時,梁思齊開口叫住了趙天極三人
"三位留步,拜師還沒結束呢,你們怎麼就要走了!"
"老梁這不是都拜完師了,還有我們什麼事!"穆芸氣憤地說
"你們也知道在這一個時代要找一個心性好悟性高的好苗子事多麼難得的事!我也知道我派傳承有所斷層,無法給予蘇震最好指導,所以才找你們過來!"
此話一出趙天極、穆芸及逍遙子三人都沉默了,各自心中都在默默盤算,此刻梁思齊說出了心中盤算
"我的想法很簡單,讓我的閉門弟子蘇震拜入你們三人們下當個外門第子,至於未來成就多少能否繼承各派道統就看你們願意付出多少!"說完後梁思齊便哈哈大笑。
"梁思齊,好你個老狐狸,我剛剛就在想,拜師雖然有檢驗天賦悟性等程序,不過通常都是在入門前就需要完成的,從來沒有在拜師禮過程中才檢驗悟性資質,萬一達不到標準那今天的拜師不就成了笑話,現在看來原來是妳這個老狐狸存心炫耀!"逍遙子心中不憤的說
梁思齊被逍遙子如此消遣,不但不生氣反而開心大笑
"哈哈~!看到你們的反應我就知道我賭對了,收徒前我就測試過這小子的資質了,完成拜師儀式是輕而易舉,沒想到他還是出乎我意料,能讓你們三個老怪物如此爭先恐後,連一點前輩的樣子都沒有了,原本我只是打算趁這次拜師儀式讓你們拿點好東西出來幫我培養這個好苗子,畢竟我孤家寡人一個家蘊微薄,但是現在這個樣子看來,你們想不出點血也不行了!"
"老渾蛋!就說你有私心,誰答應要收他做外門弟子!你以為外門弟子的微薄身分能學到什麼東西,還繼承道統,你什麼都沒說現在讓我這個拜師禮怎麼拿的出手,你這個老而不修的大渾蛋!"穆芸氣急敗壞地朝梁思齊怒吼,此刻身上絲毫沒有一絲高手風範,說完就轉身離開,離開前把手上藥瓶丟給蘇震並且還不忘叮囑一句
"徒弟,這個氣血丹給你當見面禮,你等等師尊,我去幫你準備一份適合你的禮物!"穆芸說完後,便走出四合院聯繫事情
一旁的趙天極跟逍遙子見狀暗中怒罵梁思齊,但還是紛紛走出四合院安排要贈與蘇震的禮物,雖然梁思齊被眾人怒罵,但是一點生氣的樣子都沒有,反而臉上都笑開花了,隨後把蘇震拉到身旁,小聲地叮囑
"小蘇,我能給你的不多,既然要收你做徒弟,我就會用盡所有的資源去培養你,你也不要感覺會向他們拜師會對不起我,自古窮文富武想要修煉不是一昧苦練就行了,各項頂尖資源都是少不了的,別看那三個老怪物一幅玩世不恭的樣子,他們的底蘊比我深厚不知多少倍,你要好好珍惜為師幫你創造的這個機會,這就是為師送你的第一份拜師禮!"
蘇震沉默不語,看著眼前語重心長的梁思齊,知道他寧願耍無賴也要幫他弄來各樣的修煉資源,頓時心中一暖,只有默默地點頭。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789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一刀殺
夏雪軒
夏雪軒
有點懶、有點忙、為生活忙碌、為了興趣寫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