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字006 重複

2021/12/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啊!我怎麼又做了這個夢...」
在一段日子中,有些夢會重複出現,或是醒來以後發現剛剛的夢似曾相識。
也有時候,我們會突然發現,曾經有一個經常出現的夢,已經很久沒夢到了。
重複的夢,可能是我們還沒懂的生命主題。

-------作夢-------
我搭乘各種大眾交通工具,一直在轉乘。公車轉捷運,再轉火車,或轉船。夢裡我很篤定我正在回家路上,每一次轉乘我都確定等下就會到家,但是在夢裡我從來沒有回到家,總是在某一段搭乘的時候就醒了。

------醒囉------
夢有一個重複出現的主題,好像是一個似乎認識卻陌生的朋友。
從高中到出社會工作,大概10年左右,「回家」這個夢重複地出現。當時我不理解這個夢想說什麼。
多年之後,當我開始探索夢,回憶過去有哪些印象深刻的夢,這個夢浮上來。而我也發現,已經好幾年沒作這個夢了。
夢透露:你有一個前往的目標,你一直、一直在移動,雖然你還在路上,但你終究會抵達。
這個夢試圖告訴我什麼?以及為什麼後來不再出現了?
對我而言,回家代表自我探索的旅程,透過不同的團體、一次又一次地溝通,我正在接近自己。雖然我們永遠不可能認識自己的全部,但是我們可以選擇走自我探索的路。
終於明白,潛意識跟我說:你想要,並且正在不斷地、不斷地認識自己噢!即使你還不知道你在這條路上,但是你已經在進行了。
這個夢後來不再出現,是因為我已經意識到自己原來在做這件事啊,夢就不再需要跟我說了。
重複出現的夢,潛意識很想跟你說某件事

【夢字100號】是一個以夢境探索為主題的專題,每篇文章帶出一個解夢觀點。
歡迎訂閱專題,可以第一時間收到解夢文章的更新唷!
也邀請大家每個月贊助我一杯咖啡,幫助我有動力繼續分享夢境探索的內容唷,謝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Effie
Effie
夢給我很多啟發,我認真研究夢10年囉!2021年開啟【百夢計畫】,整理我的經驗,和大家分享。歡迎訂閱專題贊助我,並追蹤百夢計畫的IG、YT頻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