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推薦)整理一下12月份閱讀的書藉

2023/01/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因為想投稿推理懸疑類的文學比賽。因此,開始迴憶一下經典的推理作品。當然,除了不斷參考以往的作品外,也要學習編劇的元素,畢竟現在很多的文學比賽都把作品的可發展性列入審核原則。
以文學作品而言,能夠變成影劇、電影、作品內容的有趣性及創新性,皆是評審所關注的要點。
針對編劇方法,我先前在《先讓英雄救貓咪2》的閱讀心得中有進行介紹。這邊再次強調,想要學習編劇的讀者,這本書是我私心推薦的惟一首選,同時,它也是北美各大專院校電影編劇課程的指定書目,更是許多好萊塢專業人士指定給學生和新手編劇的唯一一本編劇實務指南。
給大家看看12月份的書藉
上面的圖片是我12月份所閱讀的書藉,雖然只有10本左右,但可以看到裡面大部分都是東野圭吾的書藉,我也在閱讀心得中分別分享了《空洞的十字架》《學生街殺人 ,能夠再次回味東野圭吾的作品,對我而言,充實了我12月的時間,同時腦海中充溢著各種犯罪橋段(聽起來很不妙)。
圖片左側的兩本書藉都是針對社會議題,由於我這次參賽的主題是希望能夠把推理懸疑帶入社會議題進行討論,所以才會去選擇自己比較有興趣的議題,這兩本書籍分別是探討高風險家庭所導致的青少年流離狀態之《廢墟少年》以及探討遊民安置的《你不伸手他會在這裡躺多久》。
而左上方的《六個說謊的大學生》是一部青春物語,也是我十分推薦的作品,當中的編寫手法使用較為獨特的排序方式,每一個推理結束,即帶入一道回憶,回憶的最後凝聚成副線,進而引導讀者進入結局。
最後,這篇文章的主要目的是炫耀閱讀成果(沒有,我開個玩笑),哈哈,最主要是希望可以分享有趣,但我來不及寫成閱讀心得的書藉,也希望看到這裡的讀者可以給我一個鼓勵。
同時我在這邊做個小小的祈求,望之後的比賽能有所收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流浪者
流浪者
一個正在與命運抗爭的人,到台灣就學的凡人 ,喜愛創作、音樂、行銷、動漫 、時事。目前出版的內容皆以恐怖故事及詩集為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