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6日:8 的變形

2021/12/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距離新作品正式公開剩下 8 天,所以今天分享的圖結合了數字「8」和「聖誕節」的元素。今年父親節的時候,我也曾在速寫本裡利用「88」這個數字組合,畫了幾張小圖(有興趣的人可以參看這篇文章)。畫圖時透過改變或結合不同形狀,往往能激盪出新的點子,也能從新點子中萃取出新的意義和故事。
我在髮廊等待 V 的時候,畫了這張圖的線稿。某些線條的部分沒有控制得很好,但別有一番風味。我很羨慕安西水丸先生的線稿,他筆下的線條充滿瀟灑的生命力,雖然不時會懷疑,他是不是沒有「認真」畫圖,但或許讓他的作品具有強烈吸引力的原因,正是他的「玩心」。
我曾經聽過有人說,安西水丸先生的畫跟小學生差不多,不懂為什麼他會被稱為「插畫大師」。我覺得,大師不大師不重要,那只是個稱號。對我而言真正重要的是,他是如何保持著小學生的畫風?
創作這條路很漫長,我想一直不改初衷地往前走。
倒數八天。
好了,晚安。

Boris 李晨豪
如果喜歡我的工作日誌,請追蹤、贊助我,或是幫我拍拍手。若有需要繪本製作與編輯、插畫學習、書籍與刊物插畫、海報與卡片設計、講座或工作坊邀約等服務,歡迎與我聯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oris 李晨豪
Boris 李晨豪
繪本作家、插畫家及插畫講師。 英國愛丁堡大學插畫碩士,國立政治大學斯拉夫語文學系學士。 曾任蘇格蘭 Dumfries House 駐村藝術家、童書編輯。 喜歡與人對談,熱愛動物和大自然。透過童趣拙樸的視角,描繪著觀察與想像的世界。期許自己持續創作出簡單且飽含真心的作品,並成為他人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