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5日:Miss Moonlight

2022/01/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寄書給日本和美國的朋友。郵局現在在推行 EZPost,只要在網站上輸入資料,列印後貼在包裹上即可,不需要再手寫。雖然感覺很方便,但實際操作起來有一點點複雜。比如說,印出來的紙有四張,我應該要怎麼貼、要貼哪一張、要留哪一張等等。於是我索性通通帶去郵局,感謝辛苦的郵務人員幫我解決了一切問題。不知道朋友什麼時候會收到,真令人期待。
晚上在瀏覽 Youtube 的時候,看到李四端某個節目片段有介紹奈良美智先生,於是我點開了影片。影片中,奈良美智先生前往難民營,並和那裡的孩子和人們互動。影片也簡短介紹了奈良美智先生在 311 災難之後的作品,以及去年花了十天為臺灣創作的圖。看著他筆下的角色,我感受到完全地坦率與真摯。他的作品明明都是很簡單的構圖,也沒有特別的敘事,但卻充滿著魅力。我很喜歡。
前陣子去奈良美智特展的時候,我買了一些紀念品,其中一張貼在冰箱旁邊,工作時抬頭就會看見。我很喜歡這一幅《Miss Moonlight》,畫中的她彷彿隨時都在傾聽我,似乎我所有的心情她都能懂。也許這種陪伴的感覺,就是奈良美智先生的作品魅力所在。
Miss Moonlight
好了,晚安。

──《Remember》──

Boris 李晨豪
  • Instagram:Boris 李晨豪
  • Facebook粉絲專頁:Boris 李晨豪
  • 專欄文章:園丁與花插畫設計工作室|Boris愛說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oris 李晨豪
    Boris 李晨豪
    繪本作家、插畫家及插畫講師。 英國愛丁堡大學插畫碩士,國立政治大學斯拉夫語文學系學士。 曾任蘇格蘭 Dumfries House 駐村藝術家、童書編輯。 喜歡與人對談,熱愛動物和大自然。透過童趣拙樸的視角,描繪著觀察與想像的世界。期許自己持續創作出簡單且飽含真心的作品,並成為他人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