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詩創作】綻放、凋零、重生

2021/12/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靈感來源來自《釋放內在詩人》

是這一篇文章勾起我的回憶,讓我想起之前要做的一個桌遊,卻還沒完成的部分,藉由著不同的名詞和動詞之間,碰撞出新的火花,今天趁著印象還深刻的時候,把這個紀錄下來,謝謝阿馨。
我的求婚誓言:憨人相信......

透過很多的字卡來組合成一個新詩,讓文字之間蹦出新的可能!

這個遊戲我有經過一點改良,把顏色的力量給帶進去這遊戲當中,其中就是彩虹卡的元素,用簡單的設計,把要擺放的位置用卡片來呈現。
藉由我設計的題目卡來擺放你抽到的卡片,在遊戲之前,你可以用10分鐘先來準備
  • 紙跟筆
  • 內心想到的三個顏色
  • 抽8張隨機的卡片

一個人怎麼玩?

準備好題目卡之後,選擇藍色、橘色、或是白色的區間,將卡片放置後,依照自己的脈絡來決定要怎麼唸出這些詞句。

兩個人以上可以怎麼玩?

  • 可以雙方互相指定出名詞、動詞,搭配自己的卡片,組合成新的句子
  • 將手上的卡片先組合成句子後,對方按造此句的句型去創造
  • 利用胖虎卡/靜香卡來選擇對方的名詞
  • 胖虎的位置可以是這首詩的情境/開頭/結尾/目標...等等,不要設限去發展
  • 完成的詩詞意境,可以分享創作心路歷程
或是你也可以參考阿馨的版本,或是創造出你自己的玩法!

參考左手哥的創作

這是我抽的8張卡片,由橘色位置擺置,胖虎的位置,可以設定成開始或是結束,或是這首詩的情緒...等等總之,由你決定!於是一個新詩就這樣誕生了
設定:胖虎是個單戀的女生,決定勇敢做自己
想跟你說
渴望的想念!透漏著玫瑰花的囉嗦...
想念...總是在傍晚的時候加倍、放大
玫瑰花將所有的盼念;都交給了我
這一次,別再因為他人的想法左右
用這朵玫瑰花作為我們的起點
綻放、凋零、然後重生
創作理念分享:
胖虎其實是個變性過的女生,因為自己喜歡的對象是女生,所以刻意把自己變成了刻板印象中的男生,誰知道手術的過程並不順利,導致她失去了原本優雅的嗓音,索性她把這難聽的歌聲,當作掩飾她自卑的方式,反而用胖虎的這個身體,也得不到意中人的青睞,於是她開始迷失自己...
玫瑰花是變性前的胖虎,她只能趁著夜深人靜之後,才會浮現她的聲音,她在心裡面悄悄的鼓勵胖虎,愛,其實是沒有性別的,如果在自己最美麗的時候,不管是男是女,我們都需要勇敢的去綻放,然後沒有後悔的去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每張相片都是攝影師的傑作;每部電影都有導演想說的故事,喜歡電影裡闡述給人的感動,享受著每一幀的畫面,渲染了我們的喜、怒、哀、樂,我特別享受在電影放映結束後,全身心沉浸在故事情節裡,随著情緒肆意的抒發之後,總會有想要說的話、想要記錄下來的情緒、每位演員的詮釋、電影裡忘不了的台詞、讓人省思的電影橋段,都是這個專題的內容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