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段沒有完成的求婚

2021/11/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謝謝阿馨的這篇文章,釋放了我內在的詩人體質,也想起了一段未完成的故事,今天就把這段未完成的故事說完。
還記的第一次去桌遊店的體驗,是那麼的純粹、簡單到沒有雜質的快樂,是我深深著迷、想要把時間都凍結在這時候,因為我真的想不到,還有什麼事情能比和三五好友一起坐下來玩桌遊,還要快樂的事情了。
桌遊,成了我交際、娛樂的日常,身邊的朋友也因為桌遊,讓我們更靠近,就算是很久很久不見的同學,馬上就能夠破冰,很快的把當年的交集給找回來。就是那麼的簡單、純粹。
但是,快樂總是在比較之後,才顯得彌足珍貴,五年前的一場車禍,改變了我的軍旅生涯,因為這場意外,讓我學會【人必須要醜(慘)過一次;才知道誰是最愛你的。】謝謝妳總是下班後、休假時,都會來看我、買吃的、買喝的來看我。
手術後,聽著玖壹壹的最新單曲《下輩子》,給了我一個莫名的勇氣,下輩子是首滄桑無奈的情歌,主角洋蔥從抱著希望歷經痛苦、絕望重生後,卻還是一場空的歷程,深刻描寫比至死不渝更深的愛情,這輩子愛不到了,我們就約定下輩子吧。

好險,我還活著!

但是我不要下輩子,我決定這輩子就要給妳。
我要妳;這輩子就嫁給我!
五年前的車禍,參加了飢餓三十之後,發現能活著,是個恩惠、是妳的陪伴;讓我很快地再站起來
當下,我就在心裡暗自許下一個承諾,告訴我自己,當我好起來,重新可以跑步的那一天,我就要和妳求婚。
我不是一個會給承諾的人;我是個一旦說出口,就會做好的人,這個承諾,是個責任、也是一個兌現;兌現我們這段的感情,讓她昇華,讓我們彼此有了新的身分,能名正言順地讓我照顧妳。
求婚的橋段,在我的腦海裡、重複了一遍又一遍,好多的橋段和準備,和許多那時候所聯繫的事項,於是我決定來做一個可以用來求婚的桌遊...
下方高能閃光:敬請自備墨鏡後,再往下繼續收看。
開始設計桌遊,來完成這輩子中最重要的事
我們的開始,開始用文字開始記錄下來,翻出我們的簡訊,把準備跟你說的話,做成遊戲,讓遊戲紀錄我們的深刻。
把寫好的字詞,在遊戲的過程中慢慢地抽絲剝繭,一句一句組合成我的承諾
(來找亮點)
於是我開始創作,其中的靈感來自生活中的簡訊、寫給妳的卡片、我們喜歡五月天的歌、我們約會時候發生的事情、第一次買裙子給妳穿、然後再多些印象深刻的情緒,我們一起去的演唱會、我們一起吃過的餐廳、生活中發生的事情。
怎麼排都可以,讓彼此需要著彼此、永遠都能成為彼此最棒的後援
想不到這也能變成練習成為詩人的道具
我的心內的感覺, 不敢來振動。
謝謝那時候求婚影片裡面的每個你,讓我們的生活有了不同的樣貌;同時也是見證我們的交往過程;然後設計桌遊的橋段,讓每一局都能透露出一點點的蛛絲馬跡,把這個感動變成真實的存在。
有一天,憨人忘了怎麼說夢話
遊戲的設計是這樣的,把參與的人分成兩個隊伍,把我是前所寫好的字詞,依序答對出來,讓妳成為被蒙在鼓裡的人,那天的我,就是憨人,把對妳的認真寫下去....
把妳的溫暖,充滿在我落魄的時候;有妳我不能繼續再等待,想要對你說,心裡的感受,想把妳放在手心上,就像妳照顧我一樣,換我照顧妳。
勾勾手 蓋手印 這一刻 有約定
這是相信的歌詞,也是我告白的起點,那個夏日過去之後,我們之間都不再有秘密,讓我走進了妳的森林裡,我就是泰山,從此約定,讓我保護這片森林。
那愛情 變美麗 因為我開始相信
結婚,需要的就是那一股衝動,讓我們都有了想把自己奉獻給對方的念頭,然後一起走進戶政事務所,也沒有想太多,簽下彼此的名字,相信新的身分,會讓接下來的人生變得更美麗、譜出更多動人的篇章。
最需要SETTING的三張卡牌,還沒剪開,因為我很怕弄丟。
很開心,有妳走進我的生命裡,太多的言語,沒辦法短短的用這個篇幅寫下...
我將會用我的一生,慢慢地勾勒出愛情的模樣。
弄得七暈八素的一天,謝謝那天幫我的恩祈、JERRY、管家....還有好多好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每張相片都是攝影師的傑作;每部電影都有導演想說的故事,喜歡電影裡闡述給人的感動,享受著每一幀的畫面,渲染了我們的喜、怒、哀、樂,我特別享受在電影放映結束後,全身心沉浸在故事情節裡,随著情緒肆意的抒發之後,總會有想要說的話、想要記錄下來的情緒、每位演員的詮釋、電影裡忘不了的台詞、讓人省思的電影橋段,都是這個專題的內容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