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詩〈夜行的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夜行的雲〉

在溟濛的夜色掩護下
溶溶的月光在翻滾的朵朵雲浪間
透出東一片西一片的雲濤在蔓延
翻過了深山頂上蕭索的古寺
挾著寒風的月色在摇動的枝椏裡蓋上花影的印章
更沒忘却在寒風響過倚風而立的萬松迷亂了的山峯間留下亂雲一路灑遍了的霜霧
浸透了碧溶溶的山澗綠水泛著的月光粼粼的鱗片
被夜雲撕成片片的銀河灑在長空裡無數的鹽花化作粒粒的星子無力的眨著眼子
奈不住穹蒼的低迷
寒月從雲裡擠出了一聲喟嘆
亮出了一幅淒涼卷
(劉有恒,2021.11.24於台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33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劉有恒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新詩〈野火串燒的山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小夜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擺渡者之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就在那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隧道口之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新詩:《快樂與痛苦》她和他在一起 她活在無比的快樂當中 她每天也看著自己喜歡的節目 喝著自己喜歡的酒 唱著自己喜歡的歌 看著自己喜歡的書 做著自己快樂的事 她從來也沒有發現 他並沒有因她的快樂而快樂 而她的快樂卻是他的痛苦 那痛苦叫做寂寞 寂寞的他 只能活在自己的世界 在迷宮中轉圈
    avatar
    心秋
    2024-06-15
    新詩:《擁有》一天一天那一年的那一天 做夢一樣的夏天 炎熱的太陽下妳說妳擁有我 我把我的心放在盒子裡 雙手交托給妳 沒有心藏的我 渴望一直被人擁有 只是我從來不擁有誰 該擁有妳嗎? 妳的心還在妳的胸口上 從沒有打算給我 那一年的某一天 天上的月亮如刀般向我刺來 我讓它刺進心藏
    avatar
    心秋
    2024-06-15
    新詩〈與素肉丁的邂逅〉吃下四如葷食罐頭的 久違回味滋味 。 跳動心靈地瓜粥的配菜 有點鹹又有點辣的五味雜陳顏色 。 烙印絕配回想旋律 註:今年三月十四日的地瓜粥配菜,雖然不敢吃辣,但這樣搭配式美食。 喜愛我的作品請給我贊助,你的贊助是我生活真實的支持 交流請來信油箱電郵:[email protected]
    avatar
    小熊
    2022-03-28
    新詩〈死別列車〉 無論親戚或手足或爺奶 只要搭上這列車 一定滿掛珍珠 只差在 多少  樣式 生前親疏互動 有無顯現在列車外 心裡面的珍珠 是這輛火車的刻印 證明人生路的過程 生命的無常 總讓人 不之 死別列車先來  還是希望黎明先到
    avatar
    小熊
    2021-12-06
    新詩〈久違〉 「歷史上的今天」 單元 久違一個月 的時光 。 作者在哪休閒 還是怎麼樣了 。 祝福他一切平安 。 有機會再 以文見風采 以此獻上慰問與祝福
    avatar
    小熊
    2021-09-16
    新詩〈綠豆椪〉 為了與蛋黃酥與葷的 肉鬆綠豆椪區隔 單純的青春綠意 用奇特造型作標記 糖友注意卡片路程 控糖吃巧喜樂來 祝大家下周中秋廉價喜樂、平安、健康。
    avatar
    小熊
    2021-09-11
    新詩〈蛋黃酥〉 像極愛情 綿密的紅豆獲青春 相濃 剔除鹹膩的蛋黃 印照失戀滋味 21/9/6w1 3:5am寫 我不喜歡鹹蛋黃的西點或終點,看祝大家中秋節吃月餅也吃的喜樂與健康。
    avatar
    小熊
    2021-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