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詩〈擺渡者之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擺渡者之歌〉

嘿喲我那當家寶貝
硬是經得起百年划喲
嘿喲這個黄金渡口
養得我三代數十人喲
嘿喲不分晨昏晴雨
穿梭魚龍也讓路喲
就是江海也容不下的
志大臨摹鄭和遠喲
揮毫四海,工筆百國
就仗我這一支槳喲
嗯喲划喲,嗯喲划喲
像那鴟夷子恁般逍遥,恁般快活喲
(劉有恒,2021.11.21於台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33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劉有恒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新詩〈醉芙蓉的三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崖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怎支持許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野火串燒的山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小夜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百師集 EP22|讓愛傳遞,十多年初心,讓每個孩子都有個豐富、快樂的暑假。🎤 台灣多元學習推廣協進會|胡延媛 老師這一集的Podcast,我們邀請到了胡延媛老師,她是創辦公益兒童暑期營隊的總召集人。她與一群幹部志工一起,持續籌辦了十多年免費公益營隊,讓暑假並沒有太多學習規劃家庭的孩子都有更多的選擇。 . 你是否曾經好奇,什麼樣的初心,讓胡延媛老師想要投入這樣的公益專案呢?她是如何凝聚一群志工,一起投入這場公益專
    Thumbnail
    avatar
    所長|表達、主持、自媒體
    2023-10-13
    #百師集 EP18|只要你有夢,就有夥伴陪伴一起完成的神奇基地。🎤 新莊社區大學 曾美慧 主任你聽過社區大學嗎?你有來過社區大學學習? 目前319鄉鎮中有85所社區大學,到底社區大學是一個什麼樣的單位?   這一集我們邀請到從社大專員一路到主任,北漂來到新莊社大已經12年的美慧主任,分享在社區中所推動的學習氛圍是什麼?以及社大在地區中所要扮演的角色任務是? 訪談中,主任說:社大是一個你有夢
    Thumbnail
    avatar
    所長|表達、主持、自媒體
    2023-10-13
    #百師集 EP15|教室飄香的不只是咖啡,
而是透過咖啡 讓更多人展開人生新可能性。🎤 林麗菽 老師咖啡,是許多上班族開啟一天工作模式必要的儀式品,還記得在什麼時候咖啡首次走進你的生活日常嗎?國中時期的一次誤點,卻開啟往後的咖啡人生。   自己研究咖啡,跟咖啡教學是完全的兩件事情,從拿國際咖啡師認證、課程助教到現在自己獨當一面教學,從剛開始曾遭遇過被學員懷疑這麼年輕能教嗎?到後來有學員在咖啡課程脫
    Thumbnail
    avatar
    所長|表達、主持、自媒體
    2023-10-13
    #百師集​ EP03|武術高手一場生死邊緣的大病,從暴怒人生到心覺醒的復健路。🎤王延仁我沒事、我還年輕、我練武的身體狀得很.... 殊不知就是這樣的『靠勢』忽視了身體發出的警訊, 這也不是很多人,包含我自己常犯的自以為嗎?   延仁老師,當時一場大病忽然倒下, 除了對人生的喪志之外,更因情緒容易暴怒怪罪照顧者, 讓最親密的 #師母​、兒子,承擔更多的情緒暴力。 
    Thumbnail
    avatar
    所長|表達、主持、自媒體
    2023-10-12
    影/江老師百萬裝潢新家House Tour 自曝:仍和老公分房睡自稱「浮誇系、沒形象」的音樂網紅「我是江老師」,昨日(7/3)在新片中首度公開新家樣貌,詳細解說各個空間的裝潢細節,笑稱幸好當時有委請設計師決定家中裝潢風格,才能掌握這麼多細節。如今驗收後住進新家近兩周的心情,開心模樣藏都藏不住。 網友大讚留言祝賀江老師一家人喬遷新居,還有人關心起江老師老公的身體狀
    Thumbnail
    avatar
    5168_E. Grey
    2023-07-05
    新詩〈與素肉丁的邂逅〉吃下四如葷食罐頭的 久違回味滋味 。 跳動心靈地瓜粥的配菜 有點鹹又有點辣的五味雜陳顏色 。 烙印絕配回想旋律 註:今年三月十四日的地瓜粥配菜,雖然不敢吃辣,但這樣搭配式美食。 喜愛我的作品請給我贊助,你的贊助是我生活真實的支持 交流請來信油箱電郵:[email protected]
    avatar
    小熊
    2022-03-28
    新詩〈死別列車〉 無論親戚或手足或爺奶 只要搭上這列車 一定滿掛珍珠 只差在 多少  樣式 生前親疏互動 有無顯現在列車外 心裡面的珍珠 是這輛火車的刻印 證明人生路的過程 生命的無常 總讓人 不之 死別列車先來  還是希望黎明先到
    avatar
    小熊
    2021-12-06
    新詩〈久違〉 「歷史上的今天」 單元 久違一個月 的時光 。 作者在哪休閒 還是怎麼樣了 。 祝福他一切平安 。 有機會再 以文見風采 以此獻上慰問與祝福
    avatar
    小熊
    2021-09-16
    新詩〈綠豆椪〉 為了與蛋黃酥與葷的 肉鬆綠豆椪區隔 單純的青春綠意 用奇特造型作標記 糖友注意卡片路程 控糖吃巧喜樂來 祝大家下周中秋廉價喜樂、平安、健康。
    avatar
    小熊
    2021-09-11
    新詩〈蛋黃酥〉 像極愛情 綿密的紅豆獲青春 相濃 剔除鹹膩的蛋黃 印照失戀滋味 21/9/6w1 3:5am寫 我不喜歡鹹蛋黃的西點或終點,看祝大家中秋節吃月餅也吃的喜樂與健康。
    avatar
    小熊
    2021-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