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噬頭女的真身原來是那個!(1-4-4)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晚還抓噬頭女不?」我想乾脆殺到黑風洞去,揪出幾隻符元亨手下的密探,直接暴打一頓,對破案更具效率。禽滑撩了撩烏麗黑髮,滿臉壞笑,道:「當然抓啊,我還沒報斷頭之仇呢。」剛到馬來西亞第一晚,禽滑就讓噬頭女嚙下頭,我不屑道:「哼,一大男人,竟如此愛記仇,嘖嘖,反正是被咬上面的,又不是咬下面的⋯⋯總之上下都保住,拿出點紳士風度吧。」禽滑回嘴:「上面也好、下面也罷,哥哥我不是在意被女人咬,而是被哪種女人咬地。」

嬀盤聽我倆越講越污,眉頭蹙緊、兩眼神益加陰險,我不敢再亂掰,忙轉正話題:「嬀大哥怎知噬頭女藏匿濕地,我們馬上去會會她吧。」嬀盤比了個禁止手勢,說:「不可,該處濕重非常,寒氣易入骨髓、滲臟器,迫使人體捨陽蘊陰,而人卻不覺。然一遇正午烈陽之熾,陰陽對沖、熱寒相斥,人體便急速失調而亡,常人是無法進入濕地的。孟勝追蹤噬頭女至濕地,亦不敢冒進,先聯繫我來知會你們,後接到腹朜聯絡,便趕往黑風洞去。」

「只是⋯⋯。」嬀盤輕露動搖性的情緒:「他們已兩日未捎消息。」我心頭隱約浮現不安,禽滑、嬀盤、孟勝、腹朜四人做為我的護神,講白,二十四小時都應該繞著我團團轉,經嬀盤提醒,才注意到孟勝、腹朜沒回覆我任何相關此案的訊息。禽滑沉吟:「難不成黑風洞裡也出了凶險?」我猛搔頭:「人滿為患的觀光景點裡能有什麼凶險⋯⋯要不嬀大哥,請你先行支援孟大哥和腹大哥,等我們捉住噬頭女、質問符元亨後,大夥兒再會合。」嬀盤憑空掏取一頂黑絲禮帽戴上,道:「甚佳,我先行一步。對了,小淳鉅子,切記今晚噬頭女會由高岩處襲擊。」我奇道:「高岩處?」嬀盤道:「孟勝要我轉達給小淳鉅子。」語畢,嬀盤咯咯邪笑,躍樹離去。




「每次看見依舊覺得很神奇,你們護神們服裝秀般的行頭,完全是變身系動漫的主角。主角都有一個極像日常生活用品的魔法器具,唸唸咒,然後戰鬥服配備四面八方黏上身,閃亮亮登場。不像我,這套白T恤加牛仔褲已經三天沒換洗了。」正自感傷時,我突然又敲了自己一記腦袋,禽滑如同讀心術的精準:「是啊是啊,若符鳳銜不在噬頭女那兒,你根本找不著人了,明天第四天啦,你趕不回學校的,叫少兒去幫你跟老師賠罪吧。」等學校成績單寄到我媽手上時,普天下再沒任何怪物能令我恐懼,我將變得無比強大──你問我為何?白癡啊,所謂置之死地而後生,我媽才是正宗的怪物教母。禽滑短嘆,憐憫地凝視著我。

與司庭蒔碰面前,嬀盤已沙盤推演好噬頭女今夜行動路徑。晚餐過後,尋一排飯店造景用的假棕櫚樹坐下,三人慢飲外帶杯的可可漿,司庭蒔略低頭、亂絞手指,出神。我輕輕推了她一下,說:「別發呆啦,早知道剛才就買馬尿給妳喝,反正妳發呆也喝不出可可漿的滋味。」司庭蒔卻抬頭看向禽滑,禽滑說道:「妳看我幹嘛呢,我們就是知道噬頭女會從帝際飯店西南角來。反倒是妳,該說出妳知道的真相了吧,妳不說,待我們抓到她,一樣紙包不住火。」

司庭蒔看錶,十一點三十七分,這類奇數數字組成的時刻,完美展現凝滯氣氛,她終於下定決心,字字句句鏗鏘:「知道瞞騙不了你們,我唯一知道的真相⋯⋯噬頭女並非山裡妖怪,而是水裡,不知幾時訛傳為山妖。」我和禽滑大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324內容數
    硝梟,差強人意是個專職研究神話與妖怪傳聞的閒散人。小說人物墨薔淳之經歷,即生活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第四章 「她」還是你認識的她嗎?  「哥哥,你覺得,星星是什麼呢?」一個稚嫩的女孩聲音響起。   女孩和男孩躺在草坪上,這裡是方圓數十公里內少數有綠色草地的地方,這裡也是他們的秘密基地-一個能夠眺望星空的地方。   漆黑的天空,散布著一顆又一顆不同顏色的光點,最明顯的是中間那一道血色裂痕,它划破天空,在空中留下一股如血月的光彩
    avatar
    sliver
    2024-06-01
    靚女,得唔得㗎妳? 第五章 江湖是用拳頭打出來滴竹君剛到香港時,因為人生地不熟一度被排擠。但她憑藉著自己的硬實力,楞是在繁華的香江敲下一門紅頭磚。 竹君剛到劇組便被派去做些髒活,什麼跳水、跳樓、撞車…等,連主角的衣角都沒碰到一塊。 竹君年紀小,也不甚在意。她那時的想法是,等拍完大戲殺青後就去日本闖闖,要是闖不過最壞也就屁股拍拍回台灣。 不得
    Thumbnail
    avatar
    林燃(創作小說家)
    2024-05-02
    avatar
    Waiting All等待妳
    2024-04-14
    第四章 比穆氏有用兩妖貪婪的吸食半晌。兔妖突然僵直了身體,掐著自己的咽喉痛苦呻吟。羌妖見狀,還來不及開口,就感覺自己全身都被人重擊,喉嚨被緊緊掐住似的難以呼吸。兩妖雙雙倒地,邱老闆一家面面相覷。
    Thumbnail
    avatar
    李笭
    2024-03-11
    第四章 紅的是蝦子還是眼眶兩人一前一後,這段路透漏著寂靜般的詭異。 從校園出來後,路上的人們開始奔波著,周圍喧囂,兩人卻像是有默契般的繼續沉默著。 陳嘉惠看著白桑的背影,想起小時候某次,因為拒絕比自己還大一點的孩子的邀請,被對方惱羞的推倒在一旁稻田上。身上的泥巴和自己哭紅的眼睛。 自己的性格又常常遭人欺負,本來又要選擇
    Thumbnail
    avatar
    江璃
    2023-07-28
    四騎士主宰的未來:解析地表最強四巨頭又是一本書名長到塞不進標題列的書,出版好一陣子了,當年還上看兆元俱樂部的也都踏上了,而這四巨頭之外的許多獨角獸,也都蠢蠢欲動,想了解這四巨頭的過去,或許可以把這本書當作起頭。 Amazone主宰了消費市場,B2C這段,透過大量資金的投入,建起了最後一哩,也成為全球最大商店,市值超過其他零售商龍頭總和
    Thumbnail
    avatar
    老蔡書評
    2021-10-27
    第二章、亞洲百變女王濱崎步歌者故事:我是誰?我的存在意義|第一節:迷失的孤獨少女,世代悲鳴你知道日本平成歌姬濱崎步是個「斗M (心靈自虐者)」嗎?這是與我一起讀完她出道以來寫的許多歌詞後,同學們和教授給我的反饋。她歌詞很虐心,19歲出道的少女竟寫出一針見血又道盡人生表象與現實落差的歌詞,但總在黑暗深淵射出光芒。這麼自虐型的歌手,為何能爆紅在全盛期連番刷新百萬暢銷紀錄?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1-03-01
    【職涯探索】你會想要轉職軟體工程師嗎?外文系畢業決定轉職的四個原因!|RD少女養成計畫 讀者W是我在經營自媒體時認識的朋友,他非常好奇我以往的工作經驗,以及想要成為工程師的自我探索及相關的心路歷程。 也許有些人會覺得,是不是生命中會有那麼一刻,是你突然發現自己非常想要做某件事,不做可不行,就彷彿一起床身體
    Thumbnail
    avatar
    Vivian Yeh
    2021-02-24
    【原創】金眼的魔族殺手 第一章 與不良少女的相遇一大早四谷美汐因為稍微對新學校有些緊張,所以比平常還要早就醒來了。 她現在用著電腦在看一個非常有名的論壇,點進的板塊是「都市傳說」。 首先她看到了一個名為「空中的粉紅色殘影」,還附上了一張模糊的照片。 「是說都已經
    Thumbnail
    avatar
    彌亞(Mia)
    2019-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