贈書活動 | 歲末的反思與關照,寫封信給未來的我

2021/12/2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如果有一天,你收到過去的你寫給自己的信,會是怎樣的感觸?能否想起某些被折磨掉的初心?見識過喧囂繁華,你還記得自己當初的模樣嗎?
寫封信給未來的我,當作送給自己的

未來的我,你好嗎?

又到了迎新送舊的歲末時分,今年你過得好嗎?有沒有完成心中的目標?有沒有善待自己和所愛之人呢? 每年這個時候,我都會寫封信給未來的自己,今年我想邀請你一起來寫封信給未來的自己,透過這個小小的儀式和自己說說話,當作送給自己的禮物。
這是專屬《貓頭鷹郵報》訂戶的贈書活動,《貓頭鷹郵報》是由我主筆的免費電子報,每個月的滿月之夜出刊。 我將抽出三位訂戶贈送《2021年吳濁流文學獎得獎作品集》,書裡集結了「現代詩、散文、短篇小說、兒童文學、客語詩」的得獎作品,歡迎訂閱《貓頭鷹郵報》參加抽獎。
「勇敢前行,莫問前程。」
這是我和未來的自己共勉的一句話,與你分享。新的一年,願你一切安好。

贈書介紹 | 當代的反思與關照2021年吳濁流文學獎得獎作品集

《2021年吳濁流文學獎得獎作品集》集結了「現代詩、散文、短篇小說、兒童文學、客語詩」的得獎作品,裡面有不少以方言/母語書寫的作品,包括了客語、閩南語、原住民語以及描寫新住民文化的題材,呈現了台灣的多元文化。作品集附有文學獎評選過程紀錄以及評審的評論和建議,對於喜愛深度閱讀的讀者來說是很好的導讀。
《2021年吳濁流文學獎得獎作品集》集結了「現代詩、散文、短篇小說、兒童文學、客語詩」的得獎作品
坦白說,我以前沒看過文學獎作品集,沒想到蠻好看的。文學和藝術作品原就是創作者對於當代的反思與關照,書裡每件作品都反映了創作者的生活環境以及對時代的想法和感受。比方說,散文類首獎《無菌區》,得獎者劉俊毅先生現為住院醫師,他描寫了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下,醫護人員就像軍人般跟家人告別後踏上戰場與病毒搏鬥,是描寫醫病世界非常優秀的作品。我自己獲得兒童文學類貳獎的作品《最後一位朋友》也是因為看到了一則報導中一名老奶奶對接種疫苗的態度,有感而發才寫的故事。
黃明峯獲得現代詩首獎《夢的諏鏡》是一首從頭到尾都用台語書寫的詩,以台灣第一位博物學家王雨卿的人生行路為題材,追想他調查研究台灣生物的努力及貢獻。陳秋玉獲得短篇小說首獎《風中的吹糖人》有新竹在地的特色。黃脩紋獲得兒童文學首獎的作品《外星人》是敘述越南籍的外婆到家裡作客的情景。作品集裡的選材多元豐富,對創作者來說,是發想創意時很好的參考。

| 活動辦法 |

→點選『參加活動』連結,填寫Email即可參加抽獎。(得獎者的Email會在適度隱藏後公佈於 DreamKeepr 粉專)
→請寫封信給未來的自己。如果您願意將這封信以匿名公開的方式分享於 DreamKeepr 的自媒體,請勾選『同意分享』。不願分享不會影響您抽獎的權利。
→抽獎結果將於1/18滿月之夜公佈在 DreamKeepr 粉專並以email通知得獎者。
→獎品以全家店到店方式寄送,得獎者請回信告知取貨之全家店名與聯絡電話,寄送地點限台澎金馬地區。
現在,就讓我們靜下心來,寫封信給未來的自己吧。然後,一起倒數計時,迎接2022的到來。
2021年春分後的初次月圓之夜,《貓頭鷹郵報》誕生。往後,每逢月圓之夜,它乘著夢想的翅膀飛向你,與你分享創作者孤獨而浪漫的靈魂,歡迎免費訂閱。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LikeCoin請幫我拍拍手,或透過追蹤/贊助支持我,這對我是很大的鼓勵!歡迎在文章底下留言和我交流,也歡迎分享與轉載,但轉載請註明出處與連結,謝謝你~~ 我是如遇,用溫柔的故事擁抱你。
與我相遇
合作洽詢→[email protected]
★ 官網 www.dreamkeepr.com
★ 追蹤部落格《如遇的書寫練習
★ 訂閱電子報《貓頭鷹郵報
★ FB | DreamKeepr
★ IG @DreamKeepr.Post
閱讀更多作品
雲海上的小郵差》獻給生命中的失去和別離
流浪的島》獻給曾是孩子的大人們
如遇
如遇
我是如遇,用溫柔的故事擁抱世界的不完美。 合作洽詢→[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