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聽快充站5|單聽聚焦力量大|CRPD身心障者權利公約|聽力特教黃金標準

2021/12/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聽損的人最害怕的就是反應變慢,
進而導致成生活中的恐懼與害怕,
使原本可以做的也做得不太好了,
變得憂鬱、沒自信、開始負面。
我自己對於聽力障礙也是很恐慌,
耳鳴方面我是出去走走減輕壓力,
不過反應跟聽力方面一直是死穴。
有次去耳鼻喉科回診做聽力測驗,
我就想到測驗戴上耳機按下按鈕,
這跟玩音樂遊戲不是很像嗎?
我自己回家後就找出音樂遊戲開始玩,
這一玩不得了聽力跟反應超明顯,
使用主機的掌機模式來遊玩遊戲,
我的準確率可以達到70趴至85趴,
但改成家機模式實在是十分震驚,
距離拉遠後音源到耳朵的時間差,
還有實際按鈕反應都變得超級差,
甚至一首歌都玩不完一直失敗。
從此之後我就使用遊戲來做訓練,
雖然無法玩到很完美但也能到S級,
不過這是同樣的曲子不斷練習下,
若丟給我一首我第一次聽的曲子,
反應能力跟常人差了十萬八千里,
完全無法玩到最後。
有人總說聽力跟遊戲有什麼關係?
你只是找了藉口來讓自己打遊戲吧?
我只能說,許多事情的意義含意,
沒經歷過的人是不會懂的。
畢竟政府沒有相關資源跟協助來改善這些狀況,
為了正常生活以及職場上的反應可以跟隨上其他人,
就只能像這樣自己找些辦法來調整。

成年的聽損者都會遇到各式各樣的困難,
那更何況不太懂得表達自身情況的孩童呢!?
當提出的幫助被質疑,
試問那是多麼大的傷害啊!

一個需求被提出來,
直接被否定或是忽視掉,
是真的瞭解還是懶得去理解呢!?

每一個東西事物它的價值與存在,
該怎麼去定義對每個人都不同,
自然無法使每個人的觀感都一樣,
尊重並去理解,一切會更棒。
說了這麼多,
一起來看看聽力公主拍攝的這支影片吧!
單聽快充站5|單聽聚焦力量大|CRPD身心障者權利公約|聽力特教黃金標準
以下出自於:單聽快充站5
0:00 Intro
2:20 單聽學生的權益是每個人的事:
單聽學生的特教權,是每個人的事情,受到國際身心障礙公約保障。
6:44 聽力特教的黃金標準與當前辦法:到底單聽學生需要哪些特教資源?
是我們應該要做到的?而在目前單聽學生不被特教法支持的現狀下,
老師、家長和專業人士究竟能做些什麼?
-------------------------------------------------------------------------
本企劃由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獎助110年度單側聽損協會團體辦理 https://www.hearingaction.com/UHL.html

#講義審查製作中
大家可以訂閱追蹤我們的 youtube, facebook, instagram 留意上線公告
------------------------------------------------------------------------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HearingAction/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HearingAction/
合作請洽: [email protect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會員
230內容數
我的初衷一直都很簡單...... 單側聽損的人其實比想像中多很多, 但不是每個人都敢說出來都敢面對, 也不知道從何得到協助, 所以我站出來,就是想幫助大家回到生活的軌道上, 不求太多,只求大家都可以好好的生活, 能夠安定下來有份工作就夠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