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者只有破產的選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1
也許河流覺得時間停止
可能萬物都不覺得時間變化
就像我們跟身體一起老化
所以不認為身體消失
思想有了坑洞
靈魂就跌進去冒險
眼神搭上流水就抓到時間
彷彿騎上野馬跑了一會
星辰連線為星座時
我喜歡拉單槓般盪著身體前進
02
校園一角單獨坐著
教室外頭石階生出溪流
電鑽跟吹風機引來惡徒
奔逃出夢境感嘆渺小
眼睛痠楚胸腔鬱熱
幫老狗狗蓋上被子
喝水思考人生
03
玩過「大富翁」都知道,一旦貧富差距過大,輸贏根本不可能扭轉,弱者只有破產的選擇。現實生活中如何避免貧富差距侵害平等、自由,或許只有建立「適當的重玩機制」,或許。
    3.1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到心裡抱住自己牽起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駕著一片花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騎過銀河濺起一彎彩虹水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味202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溫柔話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弱者也有弱者的戰鬥方法」──《暗殺教室》漫畫/動畫推廣方格子近期開了動漫主題,我一直在想我到底要推廣哪一部? 我看過的動漫實在太多了,能停留在我心中的動漫寥寥可數,如果認真要推一部直到現在還對我有重大影響的動漫,我好像只有《暗殺教室》這個選項...
    Thumbnail
    avatar
    S判
    2024-06-12
    弱者蘑菇啟智傳之二,有手蘑菇 每個森林的深處都有一鍋蘑菇湯,而每個蘑菇都將為蘑菇湯奉獻自己的風味。 蘑菇遠征軍是一批訓練有素,負責為蘑菇湯帶回神奇香料的一支軍隊。在蘑菇遠征軍必經之路上有一個神奇的沼澤,望月沼澤。聽聞森林中的狐狸訴說,沼澤中有許多有手蘑菇,臉上都帶著幸福的表情。然後狐狸卻告訴蘑菇
    avatar
    蘑菇之神
    2024-04-03
    弱者蘑菇啟智傳之一,蘑菇圈 每個森林的深處都有一鍋蘑菇湯,而每個蘑菇都將為蘑菇湯奉獻自己的風味 在火山上也有一鍋蘑菇湯,但卻是一鍋清湯,裡面只有蘑菇,沒有任何的調味料。而裡面的蘑菇每個月都將派出一支遠征小隊,去尋找遙遠國度的神祕香料並把它帶回來。 然而卻從未有過任何一顆蘑菇回來
    avatar
    蘑菇之神
    2024-03-29
    《弱者的生存策略》我不像你那麼害怕風,因為我懂的彎曲身體,這樣才不會被吹斷。「強者要單純,弱者要複雜。」當面對攻擊力巨大的強者,弱者便要使用各種方式取勝,當環境、規則等複雜化後,就能有更多的機會找到有利的條件
    Thumbnail
    avatar
    茱莉亞
    2024-02-23
    【不能只有我聽到2021.音樂選擇】這真的是罵人的話?林海峰《返鄉下耕田啦你》對!就是這種久違了的即興和清新,根本不需要加入華麗的歌唱技巧,林海峰最直白的聲線,加上逗趣的歌詞,洗滌我們的心靈,沖去我們滿身的泥濘,在我們的心房裡深耕細作,種下快活的種子。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1-12-09
    【不能只有我聽到2021.音樂選擇】Delta T《寂寞的雪糕》指尖按下了「播放鍵」,舞池之中只有狂歡和愛慕,生活上的煩憂?城市裡的糾結?來自情路上的挫折?抱歉,你們還未走到通往的士高的樓梯,已被黑人保安拒於門外。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1-06-22
    【不能只有我聽到2021.音樂選擇】ROOT《非洲的60秒》是教人多麼懷念的童謠,但我們已經失去了那天的童真。由Jan Curious以至R.O.O.T.一同製作的編曲,讓我們一閉上眼就感受到大自然平原裡的遼闊,特別是鼓的設計,洋溢著非洲的風土味;只是一張開眼,就只有毒霧、濃煙和廢氣。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1-01-12
    自己能把握的,只有當下的選擇       在原子習慣這本書中,提到認為自己有選擇是很重要的概念,遇到什麼事情不是因為我必須去做,例如: 我必須去搜尋這些資料 我必須不吃宵夜 我必須要學習英文           而這些必須要完成的背後,都藏著想要完成的目標,是為了完成工作,或是控制體重,或是自我投資。但光是為了這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0-11-16
    【不能只有我聽到2020.音樂選擇】衛蘭《帶走你的垃圾》Janice跟溫翰文和Edward合寫的旋律不慌不忙,高傲而冰冷,早已下定決心與討厭的你劃清界線,甚至不需要你分毫的施捨,只怕與你再次扯上關係。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0-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