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影音] 耶誕電影之《Love Actually》

2021/12/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部電影的片名有點奇怪,看了電影片頭才知道這句話的完整句是「Love is actually all around」.
這是我非常喜歡的一部電影,尤其是片頭以及片尾,在英國機場的接機畫面從電影內延伸到電影外,配合上音樂,每每讓我熱淚盈眶啊.
這部片的厲害之處是多個支線劇情,多組人物,互相之間故事獨立卻又串聯相關,在影片後半段漂亮地收在一起.
電影開場是這麼說的:
「當我對這個世界的情況感到憂鬱,我會想一想倫敦希斯洛機場的入境大廳.
一般人的想法是我們活在一個充滿仇恨和貪婪的世界,但我並不是這麼看.對我來說,這個世界是充滿著愛的.雖然這並不是甚麼值得報導的新鮮事,但愛真的是到處都在:父與子,母與女,夫與妻,男友,女友,老友.
當九一一時飛機撞上世貿大樓,就我所知,沒有一通訣別的電話是有關於仇恨,那些都是愛的訊息.
如果你去找找看,我想你會發現,愛實際上到處都在.」
總而言之,這是一部非常適合在耶誕節觀賞的電影.

電影預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紐約台灣客
紐約台灣客
在紐約居住的台灣人, 久居紐約卻說是作客. 在這發表文章來介紹好看的影片, 歌曲, 文章, 談談錢談談人生談談生活談談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