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新版編輯器,我應該得罪了方格子團隊

2021/12/2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從前幾天看到方格子推出新版編輯器,原本還覺得有點興奮地躍躍欲試,但那晚發文花了我超級多時間,而且越試心情越差,當然只要是新的事物就會需要時間去習慣,一開始也覺得應該是自己不夠熟悉的關係,但後來很確定是這新版編輯器很-------難-------用---------
原本不想寫這篇文章,但看到格友蔡凱西的發文 (不好意思,又把你弄更黑了),針對他提出的點,真的是點頭如搗蒜,心有同感,不能同意更多了,所以決定也寫一下自己使用新版編輯器的感想。
其實當天試用過後我就發了郵件給編輯團隊,提出個人遇到的問題和想法,但收到回覆真的覺得還不如不要回,所有問題裡面只回答了有關 Premium 發文的部份,而且就是個很官腔的回答。
Premium 文章一定得加入付費訂閱專題:
感謝在方格子第一批徵求 Premium 創作者時 Danielson 就有機會參與這個新的營運計劃,但對於新版的決定針對完全不贊同。
針對 Premium 文章一定要加入付費專題才可以設定為 Premium,不然就得社為不加入任何專題? 這點我個人覺得根本就不合理也不合邏輯,相信在方格子寫作的大部份格友的專題都不是付費專題吧? 為什麼一定要加入付費專題才可以將文章設為 Premium? 創作者為了方便整理分類自己的文章,所以設了不同專題,我自己有九個專題,除了一個為付費專題 (從開啟到現在也只有一個讀者訂閱,深覺自己太遜了),其他都不是,方格子開始試營運 Premium 的文章就是希望大家除了付費專題的文章外,也能得到一起分潤共享的成就感,雖然現在還是可以將文章設定為 Premium,但規定只能設在付費專題或不加入任何專題?
另外對於讀者有興趣追蹤創作者專題的也比較容易搜尋文章,但現在如果設定 Premium 文章只有兩個選擇,我想大部份文章都只能選擇不加入專題文章,那不是造成大家不便嗎?
這樣不就是像格友蔡凱西 (是你說的嗎? 不好意思,再次刺傷你) 形容的強迫大選綁公投啊! 官方的回應是因為 Premium 是付費文章,所以加入付費專題才合理,那何必分為付費專題和 Premium? 而且依照如此說法,那不加入付費專題就只能選擇不加入專題也不合理,不是嗎? 總之,完全同意這新版的 Premium 規定是最大敗筆。
經常轉圈圈轉不停:
昨天想說自己先冷靜一下,再次試用新版編輯 (畢竟要發文也別無選擇),但同一篇文章我試著發三遍,最後還是放棄了。
為什麼呢? 我習慣將文章寫好後才複製貼上到方格子平台 (因為我有習慣儲存文章),每次上傳照片都得等一下才可以在照片下方寫上照片描述,如果你不等一下馬上寫,那你的描述就會跳到上方,然後你就得刪除在往下拉,然後它就會重複在跳上去,來來回回像鬼打牆一樣。
最後好不容易可以了,但每次只要我在修改描述文字時,妙了,剛剛上傳的圖片就不見了,然後就會出現兩個不停轉圈圈的符號,並告知你照片上傳中,請耐心等侯,問題是它就這樣一直轉一直轉,永遠無法上傳圖片,也無法做任何其他動作,唯一的方法是將此草稿文章刪除重新來過。但更妙的是,每到了剛剛同樣的地方,這同樣的問題就又出現了,心中自動響起 "轉啊轉啊七彩霓虹燈" 以及 "忠孝東路走九遍" 的歌詞,最後在試了三次後,我決定放棄了,不然可能會高血壓。
一直對方格子這個平台的評價很高,而且很喜歡這裡一直在宣揚的簡單方便好用,但這新版沒有讓編輯文章變得更簡單好用 ,反而是倒退嚕,真的要老實說,"它" 真的很難用。
因為這樣,寫了郵件給編輯團隊,我的確說了比較直接的話,也得罪了整個團隊,在團隊回覆後,真心覺得有回跟沒回一樣,所以在回覆時又是直接說出自己的想法,我想我是真的大大地得罪方格子了,但我覺得既然是一個服務平台,而且將難聽一點,所有格友也是在幫平台獲取收入的一部份,應該還是要誠實把感覺反應給方格子,我覺得這樣才是比較正確的做法,就像問卷調查一樣,如果想要有最有效正確的咨詢,那就得得到受訪者最真實的回答。
現在這文章一發,我想我又得罪團隊更深了,也更黑了,真的成了名符其實的小黑人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05 年移居丹麥後,在這裡開始新的生活與學習,Danielson 希望跟大家分享丹麥的生活大小事,丹麥文化,旅遊記趣,我的小廚房自己做料理,大家來黑白講丹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